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羡慕纯电的未来感体验,又拒绝续航焦虑?这几台燃油车一步到位!

2022年10月14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你心里的电动车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是不是要有着前卫的外观设计,科技感满满的座舱?而且屏幕数量越多越好,尺寸也是“没有最大,只有更大”。当然,在配置上也得符合电动车的调性,驾驶辅助、流畅的车机系统等等丰富的科技配置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些我们对电动车的“固有印象”,竟然也能在燃油车上实现。如果你被电动车型各种先进的黑科技深深吸引,但却因种种原因没有跨出走向电动化的这一步,这3款“披着电动车外皮的燃油车”可能会是你更好的选择。

最标新立异的福特车——福特EVOS

当你听到福特EVOS的名字,再看看它实车潮流运动的外观,你就很难不想当然地认为这是一台纯电动车型,但打开发动机舱盖,你会发现这一副“电动皮囊”下,竟然还承载了一台2.0升四缸发动机?!

看外观,EVOS定位为跨界SUV,车身流畅的溜背线条、会自动弹出的隐藏式门把手都是在很多电动车型上常见的元素。更加新奇的是,EVOS前脸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可以律动的3D鳞甲,既运动又精致。有这么些新潮的设计,也很难不让人把它误会成一台电车了,不过EVOS身上的不传统之处远不止于这些“表面功夫”。

移步车内,它的座舱设计依然没有什么“燃油味儿”。贯穿仪表台的1.1米超长屏幕最先映入眼帘,左侧是12.3英寸的仪表屏,右侧则是27英寸的4K屏,搭载了SYNC+2.0智行互联系统,支持多达70+种语音语义识别和人脸、手势识别

这套系统有多好用呢?举个例子,当你在右侧的大屏上使用导航时,你只需要动动嘴就能对长屏上的导航进行缩放和调整方向,简单又轻松。最好玩儿的地方在于,这块超长屏幕还大幅提升了副驾的存在感,在副驾屏上不仅能够帮主驾设置导航,帮主驾查看行驶状况和路况,还能将导航三指飞屏至中央屏幕,让身边的副驾成为你的专属“领航员”。如果想要解解乏,副驾屏还可以看看视频,再也不用担心长途跋涉时你身边的小可爱会无聊了。

更别出心裁的是,EVOS还配备了一套很有仪式感(令社恐害怕……)的迎宾系统。当车主靠近时,EVOS的头尾车灯会由内向外依次点亮,前格栅的3D鳞甲也会开始起伏,隐藏式门把手随即弹出。车内则会亮起氛围灯,车机系统也会显示出欢迎画面,迎接你的到来,一整个仪式感满满了。

这一系列的配置放在新势力电动车型上可能并不稀奇,但要知道,对传统车企,尤其是对电动化进程走得并不激进的福特来说,这样一台标新立异的燃油车型已经印证了它对消费者需求的更深层次理解和对市场潮流的追随。

最适合新手的燃油车——吉利ICON

光看吉利ICON的造型,这简直就是一台最不像吉利吉利了,作为品牌中的潮流、科技担当,ICON 在造型设计上有着独树一帜的风格,而且在科技配置上即便是与热门纯电车型相比也毫不逊色。

每次在拍摄纯电车型的讲解视频时,在外观上我总会带上一句“由于它是纯电车型,因此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格栅设计”。现在让我们把目光放回ICON身上,你会诧异地发现,什么!这回字型的封闭式格栅设计,竟然也出现在了一台燃油车型上?!姑且不说它的隐藏式门把手和非常丰富的车身配色已经让它看上去很像一台造车新势力的车型了,就这封闭式的格栅设计,光看外观,肯定有人会以为ICON是台电动车……

进入车内,在深入了解了ICON所搭载的各种丰富科技配置后你便会发现,这是一台对新手非常友好的车型。对驾驶小白来说最难的是什么?无疑是窄路行驶和停车了,尤其是ICON还是一款小型SUV车型,所以我认为,它身上最有诚意的配置之一便是540度的全地形影像,不仅上下左右都能看得清楚,底盘也是全透明的,帮助你全方面扫除视觉盲区,有了这样的“上帝视角”,征服任何复杂路况都不在话下。与之搭配的还有手机遥控泊车和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有了这么丰富的科技配置加成,ICON自然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好上手+新手友好之选了。

还记得我在买第一台车的时候,作为驾驶新手,我一直想找一台科技配置比较完备的燃油车型,在倒车停车时帮我省省心,但却一直没有找到完美答案。这样看来,吉利ICON对想买燃油车但又想有比较丰富的智能科技体验的消费者们来说会是鱼与熊掌兼得的不错选择。

最有科技感的海洋生物——荣威

荣威鲸是前不久新上市的一款全新车型,作为今天三款车型中最“年轻”的车型,鲸在最初上市的时候真的给了我一个非常大的惊喜。因为在我的印象中,荣威的车型都会比较成熟稳重,而鲸的颜值却与众不同,一眼让人惊艳。

造型上,鲸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面积硕大的直瀑式鲸纹呼吸格栅,内部还以金色细饰条进行了勾勒,无边界的设计带来了很前卫的艺术感,让我联想到了英国鬼才设计师Thomas Heatherwick在上海的建筑作品复兴艺术中心。两条贯穿式分体大灯在车头构成了X的形状,也给鲸带来了很强的未来感。

进入车内,荣威鲸的座舱走的是不少新能源车型上流行的极简风设计,蓝白拼接的内饰颜色很是清新。两块12.3英寸的液晶屏则构成了一块70厘米的大联屏,这块大联屏可不容小觑。

首先就是它所搭载的斑马智行天瀑AI智能系统,支持海量APP,除了基础的导航、听歌功能外,车机系统还支持查违章、看视频等等各种功能,可以说只有你想不到,没有鲸做不到的。除此之外,这套智能系统还能够实现沉浸式的AI交互、场景化服务等等,比如当车辆感知到外部环境空气质量较差时,智能系统就会主动关闭车窗,非常贴心。而且这套系统还支持在线持续学习,日积月累,它便能成为越用越懂你的专属语音助手。

而双联屏背后的另一个玄机便是司南智驾系统,这套系统搭载了29个智驾传感器,支持自主超车变换速度,以及自动泊车功能,让整个驾驶过程更便利轻松。而且司南智驾系统还支持变道辅助智慧闪躲,有了这套系统,这台车就会像海底遨游的鲸鱼一样灵活自在且安全地穿梭在车流中。

写在最后

曾经的我觉得功能非常丰富的车机系统和智能辅助驾驶这些黑科技只是纯电车型上独有的限定体验,而且我相信这样的科技感和未来感也是不少消费者对电车心动的原因之一。不过现如今,够智能够实用的科技大联屏、前卫科幻的颜值都已不再是电动车型独有的稀奇元素。

这几款燃油车不畏新能源大势带来的重压,反而以纯电车型为鉴不断学习、进步着,尽力缩小燃油车和纯电车之间的差距,给消费者带来了更优秀的燃油之选。

以它们为首,燃油vs纯电的战役再次打响。

在我看来这未必会是一场孰胜孰劣的竞争,而是强者之间不断拉近距离相互成就的佳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