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还能红多久?

2022年10月14日 22:4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今年的最大赢家,比亚迪无疑。

9月销量数据显示,比亚迪完成了单月20万销量,成为中国乘用车历史中销量最多的企业,展现出来了新能源赛道中巨大的发展空间优势。

超越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这种传统销量巨头,是时代赐予比亚迪的机会。

2020年,比亚迪全年销量接近44万台,支撑起今天巨大销量盘口的新能源车销量只有19万台,燃油车销量在两年前接近24万台。

两年的比亚迪,并没有爆发出让人恐惧的实力。

一切都和2021年的DM-i登场有关,全新的插电混动系统解决了此前DM技术馈电状态下油耗高、性能差的问题,解决了产品根源上的问题。

要知道,2020年的DM、EV车型销量被燃油车压着打,一方面原因是消费意识形态没有觉醒,另一方面原因是技术的确不能够在使用体验上带来压倒燃油车的优势。

不过,新能源车一直都有一个政策推动的优势,那就是更高的路权,不限行的优势让头部城市消费者主动放弃燃油车。

DM-i可以说吃的是一波市场红利,因为DM-i的登场也让比亚迪成为这个市场中增速最快的企业,没有之一。

9月份销量数据显示,DM混合动力车型销量10.6万台,EV车型销量9.5万台,混动车型的销量成为支撑新能源销量的重要结构。

碳中和的核心趋势方向,决定了EV纯电动车未来精准的出路,同样也给装备内燃机的插电混动车型蒙上了一层未知的色彩,严格意义上来说作为碳减排车辆,插电混动车型的确更适合消费者,但碳减排作为过渡阶段,目前来看有很强的争议性。

不久前,上海为插电混动车型降温,配备内燃机的新能源车将不再享受号牌补贴,也就是说某种意义上来看,插电混动车型在上海的热度被压了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从一开始就将装备内燃机的混合动力车型规划到燃油车一类,不享受号牌带来的优渥路权。

比亚迪的热火,某种意义上来说由DM产品推动,全新一轮的DM-i技术让其销量有了质的飞跃,超过了EV纯电动车,说明混合动力车型对比亚迪的重要性。

DM热度在,比亚迪的热度就在。

从目前新能源市场的发展路径来看,新能源市场还有一定程度的增量,但增量空间不会持续拓展,2023年之后取消的各项补贴以及上海释放出来的信号,将会让新能源车的增速慢下来。

以后的精准路线,是以混动车型代替纯燃油车、纯电动车确定新能源车的良性发展路线,前者负责接收燃油车用户群体,推动碳减排发展,后者将会推动碳中和发展。

换句话说,混动可能会被一些城市踢出新能源范畴,但其一定会逐步综合淘汰纯燃油车,成为解决日常刚需的重要技术路线。

中国的消费形态依然是传统消费为主,在传统消费基础上做升级非常重要,智能化、电气化做好,一定能够死守大盘,以DM-i为例,其做到的是更好的科技感,更低的油耗以及更出色的性能,此前的燃油车用户会被逐步转化。

只要在保证品牌可靠性、稳定性的基础上,实现产品设计、成本控制、品牌雕刻的逐步进化,比亚迪带来的市场吸引力,是会开启一个新时代大门的。

从目前碳中和的发展方向来看,比亚迪率先放弃了燃油车,目的是为了DM技术产品代替燃油车,用EV发展碳中和,技术路径是更超前一些的。

即便是整个市场将混动定成燃油车,那么技术路线带来的节能优势依然非常出色,对于用户使用,比亚迪需要做好稳定、可靠以及后续维护成本,才能够持续在未来的赛道中,领跑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