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属于哈弗H6的时代落幕了?上山的人永远不要嘲笑下山的神

2022年10月15日 07:41:05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9月哈弗H6系列销量为16420辆,该月表现不如比亚迪宋PLUS DM-i(39983辆)、长安CS75PLUS(16849辆)、比亚迪元PLUS(16701辆)。

一代神车哈弗H6,再次以不太体面的姿态,离国内最畅销SUV渐行渐远。

很多人说,属于哈弗H6的时代落幕了。

的确,在新能源以及智能座驾的浪潮下,哈弗的反应稍慢了半拍,我们不妨以客观的角度,浅显的分析一下哈弗H6为什么会遇到现在状况。

首先是新能源浪潮,15万级可以选择的纯电SUV越来越多,像埃安Y、比亚迪宋PLUS DM-i、长安欧尚Z6 IDD等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而哈弗H6 DHT-PHEV车型姗姗来迟,错失了良机。

其次是哈弗H6产品矩阵太庞大,车型太复杂,在售的不仅有第二代国潮版,还有第三代H6,另外还分为1.5T低功率和1.5T高功率,以及2.0T低功率和2.0T高功率,甚至还有两驱和四驱可选。

哈弗H6在售车型多达数十款,别说消费者很难区分,或许连专业的销售顾问都得拿着配置表给客户介绍。在笔者看来,哈弗H6完全可以更精简一些,总共推出6-8款配置车型,是比较合理的。

最后是哈弗H6为了追求年轻化,在细节方面总想表现自己的个性,刻意在下唇、包围、方向盘、内饰面板及出风口等细节加上彩色的装饰条细节,反而有种画蛇添足的感觉。

尽管如此,但笔者想说的是,上山的人永远不要嘲笑下山的神。

作为一代神车,哈弗H6真正主宰了国内SUV市场数年之久,并成功点燃10万级-15万级细分市场的热情,让无数友商加入到该细分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与此同时,正是以哈弗H6为代表的国产品牌SUV相继发力,狙击了合资品牌,让曾经动辄二三十万元的大众途观、丰田RAV4等合资SUV,时至今日售价为十几二十万元,可以说哈弗H6的影响功不可没。

称哈弗H6为里程碑式SUV,一点也不为过。

当然,关于哈弗H6的纪录,恐怕说上一天一夜也说不完。笔者还是由衷希望哈弗H6未来可以再攀巅峰,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你对哈弗H6有什么建议和想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删除或合理索偿,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