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U6上市,它能拯救悬崖边缘的爱驰汽车吗?

2022年10月15日 07:43:05
分享到:
来源:邢车博士

新闻背景:10月13日,爱驰汽车旗下第二款量产车,爱驰U6正式上市,而爱驰推出首款车型爱驰U5是2019年了,两款车推出时间相差三年,这种新车推进速度,在中国车市中显然太慢了。

今年车市不好已是不争的事实,销量好坏自然就划分出了分水岭,销量好的车企我行我素,销量差的车企只能祈祷上帝保佑了。新能源车市场也划分出了阵营,“大哥”比亚迪不提,就造车新势力而言,“蔚、小、理”稳坐国内造车新势力的第一阵营,而第二阵营也有了哪吒、零跑、威马等造车新势力,而爱驰汽车这个快被市场遗忘了,别说第二阵营了,第三阵营可能都算不上......

爱驰汽车销量堪忧

乘联会数据显示,爱驰汽车自2020年6月交付以来,2020年、2021年分别交付2600辆、3011辆,今年年1-8月累计销量2824辆,早就被其它造车新势力甩没影了。

爱驰汽车宣称汽车卖到了国外,但数据显示自2020年5月至2022年1月,爱驰汽车累计出口4389台。爱驰U5上市至今三年了来,假设第四季度车市回暖,销量达到万辆都是个门槛。

再来看看同行,2021年小鹏汽车交付9.81万辆,蔚来汽车交付9.14万辆,理想汽车交付9.05万辆;而哪吒汽车、威马汽车、零跑汽车,全年目前销量分别为6.97万辆、4.42万辆、4.31万辆。

爱驰U6拯救爱驰汽车?网友:开什么玩笑

爱驰汽车的首款车是2019年上市,而这款爱驰U6是刚刚上市,这说明什么,说明爱驰汽车缺钱,缺钱就没钱搞出新车。

虽然爱驰汽车宣称在公司行政总部和技术中心位于上海,在江西有智慧工厂,在江苏建设有电池包工厂,在德国拥有电动跑车研发中心、制造基地和欧洲市场销售公司,在丹麦拥有甲醇制氢科研中心和制造基地......反正大家也没见过,更没去过,可以认为是自吹自擂吧。

总之,销量说明一切。销量差的背后是爱驰汽车品牌影响力不足,品牌和产品营销不给力,导致销量下滑,所以市场都快把爱驰汽车遗忘了。

凭借一款爱驰U5难以提升销量,而爱驰U6上市时间又太晚,大好市场早就被其它造车新势力抢占了,给爱驰汽车留的时间不多了。

据悉,爱驰汽车正在谋求在资本领域出路。今年年中,爱驰汽车管理层“大换血”,创始人付强不再担任法人代表、董事长,退居总裁,法人代表、董事长之位由陈炫霖接任,高管团队中王东晨、谷峰、吴静退出,新增加金新和张洋。

一家不好好造车、就靠“玩资本”的企业,到头来还不是走了宝能、恒大造车的老路......(上述图片均来自网络)

邢车博士工作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