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1欧元甩卖俄罗斯业务;一汽丰田bZ4X预售价下调2万

2022年10月15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日产1欧元甩卖俄罗斯业务

日产汽车近日表示,将以1欧元(约合人民币6.96元)的价格将其在俄罗斯的业务出售给俄罗斯国有实体俄罗斯国家汽车工程研究院(NAMI)。出售资产包括日产在圣彼得堡的生产和研究设施,以及其在莫斯科的销售和营销中心。此次交易预计将让日产汽车出现约1000亿日元(6.87亿美元)的非正常亏损,但仍维持其截至3月的财年盈利预测。雷诺拥有日产43%的股份,预计其日本合作伙伴的决定将导致2022年下半年净收入减少3.2亿美元。由于供应链中断,日产在3月份暂停了圣彼得堡工厂的生产。该公司表示,从那时起,该公司及其当地部门一直在监测情况。但最终外部环境“看不到”变化,促使其决定退出。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表示,这笔交易赋予日产在六年内回购该业务的权利。

一汽丰田首款纯电车型bZ4X预售价下调2万

10月10日,一汽丰田bZ系列首款纯电SUVbZ4X开启预售,推出两驱、四驱共五款车型,售价区间22~3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提供广汽丰田版,而后者已上市,共推五款,售价19.98-28.78万元。近日,一汽丰田宣布下调了bZ4X的预售价格,最新版为20-29万元,相比于此前,最多便宜2万块。此外,官方提供10年或20万公里三电质保、10年或20万公里免费检查/保养、三年内不低于6折保值回购、免费赠送及安装家用充电桩或享2000元充电卡(二选一)、以及5年免费车联网服务等权益。

定位大六座智能电动SUV 魏牌魏80全新旗舰曝光

10月14日,魏牌首款大六座智能电动SUV——魏80曝光。魏80是魏牌全新旗舰级产品,采用“品牌+数字”全新命名形式。新车预计价格35-40万元之间,竞争对手锁定为理想L8和问界M7等热门车型。魏80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前脸由菱形矩阵组成,具有很强的新能源属性;侧面线条富有张力,隐藏式门把手配合大尺寸轮毂,拥有很强的新能源形象;车尾配备贯穿式尾灯,极具辨识性。据公告信息显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05mm/1985mm/1800mm,轴距为3050mm。从定位智能电动来看,魏80仍将搭载智能DHT新能源串并联技术,采用“1.5T+DHT+P4”动力架构,WLTC综合续航超过1200公里,WLTC综合油耗为0.75L/100km。

飞凡汽车携手捷能智电正式发布车电分离服务

10月14日,飞凡汽车携手捷能智电正式发布RBS( RISING Battery Service)飞凡车电分离服务。至此,【RISING POWER飞凡能量方案】涵盖了行业领先的硬核三电技术、电池安全养护技术、标准化换电技术,以及“国家队+大厂”携手构建换电补能生态体系与全新的车电分离商业服务,实现更让用户放心的补能生态,助力行业共强共赢。其首座换电站即将在上海安亭投入运营,基于QUICK CLICK加固电池快换技术,用户可享2分30秒极速换电体验。而通过电池实时监控、电池流转追溯、电池健康评估、电池风险预警4种电池管理监控手段,也将确保用户换电电池的安全性和健康度。

4.4万台速腾、宝来因车窗玻璃安全隐患启动召回

10月14日消息,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获悉,日前,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2年11月21日起召回以下车辆:2021年12月14日至2022年4月1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速腾汽车,共计37024辆;2021年12月10日至2022年2月1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宝来汽车,共计7342辆。两款车型共计44366辆。据介绍,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左前门玻璃升降组合开关的技术变更原因,导致车辆后窗玻璃升降开关无法被驾驶员控制关闭,增加后排乘员在操作玻璃升降时被误夹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一汽大众方面表示,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左前门玻璃升降组合开关及线束等,增加后窗玻璃升降开关可被驾驶员控制关闭的功能,以消除安全隐患。

宝马集团与亚马逊云科技推出新云技术 实现快速可靠的数字创新

10月13日,宝马集团(BMW Group)和亚马逊云科技(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创新的云技术,旨在最大限度地利用未来车辆的数据潜力。两家公司还合作开发现有的商业化云解决方案,以安全地管理车辆数据。此次合作是两家公司自2015年开始在互联汽车领域开展合作的延续。与之前的合作一样,宝马集团保留对数据的完全和独家控制权,并遵守各自市场适用的数据保护法规。在这次最新的合作中,宝马集团将再次保留对数据的独家控制权。亚马逊云科技提供云基础设施和服务,但无法访问或获取宝马集团互联车队生成的数据。

采埃孚与蔚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首次在亚太区开展线控转向业务合作

10月14日,根据采埃孚集团官方消息,全球性技术公司采埃孚集团与蔚来在德国慕尼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线控转向产品等领域展开合作。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采埃孚集团首次在亚太区开展线控转向业务合作。双方将建立即时信息共享机制,深化沟通渠道,定期开展技术交流,共同设定行业工艺和质量标准。同时,双方计划在品牌推广、产品营销、技术提升、质量培育、客户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采埃孚集团首次在亚太区斩获线控转向业务合作,双方致力于共同推动自动驾驶和电动化等领域的发展。

岚图首款轿车“追光”通过工信部申报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昨日公示了申报最新一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车型。其中,岚图首款轿车追光通过工信部申报。申报信息显示,岚图追光长宽高分别为5088/1970/1515毫米,轴距为3000毫米,搭配245/45 R20 规格轮胎。岚图组建于2018年,拥有全球首个正向开发双动力电驱模块化架构 ESSA 架构,目前在售车型包括岚图 FREE和岚图梦想家。岚图追光预计将是品牌第三款量产车型,有望年内亮相。

特斯拉起诉前员工侵害商业秘密

近日,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与朱某某侵害商业秘密纠纷案将于12月14日在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第四法庭开庭,案号为(2022)沪0110民初18356号。企查查信息显示,该案件是上海特斯拉公司在国内的首起侵害商业秘密纠纷案,而被告朱某某在职场社交平台上的认证为前特斯拉高级技术项目经理。也曾任职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规划员。

哪吒汽车进军缅甸市场

10月10日,哪吒汽车与缅甸GSE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进军缅甸市场,成为首个进入缅甸的造车新势力。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哪吒汽车将携手缅甸GSE公司,在缅甸推出哪吒U国际版、哪吒V国际版等智能电动潮酷新品和服务,激发当地新能源汽车市场活力,让缅甸人民也享有“科技平权”下的智能电动汽车新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