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3发动机+后驱+手动挡,第二代宝马M2丑了点,但性能不含糊!

2022年10月15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宝马公开了新款M2。宝马M2在2016年首次上市后,时隔6年完成换代。第二代的新车是搭载6缸发动机,搭载后轮驱动,并结合手动变速器,以紧凑的车身为基础,最大化提升驾驶乐趣。

在造型上,以现有的宝马2系列为基础,增添了更加坚强,厚实的印象。中网的造型与保险杠融为一体,车头下方两侧的方形进气口也是霸气十足。只是这样的宽体设计多少有些汽配风。

除此之外,新车还添加了夸张感觉的侧裙、轮毂拱门、强调了高性能车特有的感觉。前轮装有19英寸,后轮装有20英寸车轮。

由于改变了部分设计,采用了更大的车轮,因此车身也比传统的宝马2系的车身更大了。虽然轴距依然是2741毫米,但全长(4580毫米)比2系列Coupe延长了43毫米,全宽(1887毫米)也比现有型号扩大了49毫米。

在内饰方面,反映了宝马最新的设计语言。配备了12.3英寸驾驶座显示屏和14.9英寸控制显示屏相结合的曲线显示屏,搭载了 阿尔坎塔拉材料的运动座椅。除此之外,还可以追加选择Hedress一体式M运动座椅、M碳桶座椅等,如果选择碳桶座椅,与现有车型相比,可以减少10.8公斤。

车机娱乐系统内置了M专用功能,可以进行漂移行驶时间的设置,轨迹,和时间测量记录等。除此之外,还准备了以宝马OS8为基础,支持自然语言语音识别系统、苹果车载及安卓自动、5G SIM卡的互联系统。

动力系统,搭载3.0升,直列6缸M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与M3和M4的规格相同,最高功率460马力,最大扭矩56.1公斤。虽然是涡轮发动机,但最高转速可达7200rpm,支持电子式M可变排气系统,根据行驶模式实现多种声音。供油及冷却系统被设计成在极限跑道行驶的情况下也能承受。

变速器可以选择提供3种变速逻辑的8速自动变速器和6速手动变速器。以手动变速器为例,增加了抑制滑动现象的挡位辅助功能,并增加了引导最佳变速时机的功能。该功能可以在多种行驶环境中享受驾驶乐趣。

M2只有后驱车型,没有四驱车型。实现50:50重量分配的机箱设计也引人注目。支持电子控制阻尼功能的自适应悬架、还有6活塞制动系统都是新车的亮点配置。

M2从静止状态到100km/h,仅需4.1秒就能频率(以自动变速器为准)。手动变速器搭载车辆的加速时间为4.3秒。时速达到200km/h,在13.5秒(自动)和14.3秒(手动)左右。最高速度限制在250公里/小时,但如果采用M驱动程序包选项,可以提高到285公里/小时。

宝马将于2023年4月在世界市场推出M2,正式投入销售。车辆在宝马墨西哥工厂制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