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斥126亿美元巨资向软件定义汽车领域转变,现代汽车为研发真敢投入

2022年10月15日 22:57:01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这个时代的汽车已经不仅仅是车身的铸钢含量多少,座椅坐着是否舒服,驾驶性能是否突出,外观/内饰是否好看了。随着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随着更多造车新势力的诞生,不仅是消费者,汽车整个行业对于车企的考验也越来越严苛。

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能被用户广泛认可,不仅因为其先进的设计,超前的自动驾驶技术,还因为它在软件设备,用户体验方面的不断创新。而特斯拉的成功也成为更多传统车企们争相努力的方向,近日,现代汽车集团发布其全新的战略:到2025年将集团所有汽车转换为软件定义汽车(SDVs),据悉,现代汽车在软件定义汽车方面的研发投入了126亿美元巨资,这么大手笔的投入足以见得现代对于软件定义汽车的重视程度和其发展前景。

现代打算在车辆整个生命周期内改变客户体验,致力于通过不断发展的软件技术提供一个新的移动出行时代。

在现在的规划中,将会从即将到来的2023年开始,在其所有新上市的新能源车和内燃机车上都安装上可以随时更新车辆信息的OTA软件,计划2025年完成将全球所有在售的车型都变成软件定义汽车。

客户可以通过OTA随时随地升级车辆的性能、功能,随着性能、功能的不断提升,车辆的价值也会越来越高。

为了满足更多年轻用户对于个性化的需求,现代还计划从2023年开始提供FoD按需服务,这将使得用户可以完全选择和购买满足符合他们独特需求、审美的功能、特性的车辆,让用户的座驾和他们的生活方式更紧密贴合。

在现代的规划中,2025年开始,新电动汽车平台eM和eS会陆续推出更多新的车型,eM电动汽车平台专为所有细分领域的电动乘用汽车开发,和现阶段的电动汽车相比,新平台诞生的车型单次充电行驶里程会提高5成,新车型还会支持L3或是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OTA软件更新等先进性功能;

eS平台则是针对专用电动汽车开发的平台,具有完全灵活的结构,充分满足B2B的需求,主要为经营配送、物流、网约车的公司提供定制的车辆解决方案。

为了满足庞大的数据存储需求,现代计划构建一个新的数据平台,新的数据平台可以组合、处理车辆整个生命周期中产生的大批量数据,这个新的数据平台还可以在提高用户出行体验便利性、多样性方面发挥巨大作用。而现代还会在数据平台的基础上创新一个新的移动生态系统,用于数据连通性和可扩展性的发展。

除此以外,现代还会设立一个全球软件中心,现代计划截至2030在全球软件中心和研发总部等领域投资126亿美元的资金。

无论结果如何,勇于在研发方面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的车企一定是好的,它们想要给用户带来汽车产品方面更高级的创新,更高端的体验和更高科技的产品。期待现代在软件定义汽车领域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