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SUV,谁称得上“智能大魔王”称号?

2022年10月16日 14:28: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以往人选车重视三大件,现在选车还多了智能化的体现,而如果都要满足以上需求,但却预算仅有10万,这天大的难题,是不是就无解了呢?

倒也不是,你或许可以了解下北京汽车魔方这款车。

我们直切主题,在同等价位之下,北京汽车魔方绝对可以称得上数一數二的水平,举凡智能多屏互联、HWA高速公路辅助、无缝流转、60英寸超大AR-HUD、540° 4D透明底盘、循迹倒车等一应俱全,简直是替燃油车在智能化领域上争了一口气。

其中值得一提,首推北京汽车魔方所使用的魔方智能座舱“智能多屏互联”功能,作为目前唯一一款基于HarmonyOS技术打造的智能座舱,举反我们手机上经常使用的网易云音乐、斗鱼平台、优酷视频等海量应用,都可以无缝连接在车上使用,并且为了保障使用的流畅度,更大手笔采用了麒麟990A高算力座舱芯片,其具有3.5TOPs算力以及支持5G网络连接,让你沟通无界限,追剧不打烊,通话不间断。

我个人更喜欢这套华为智能语音系统,它确实让科技有了“温度”,等同一位随车的管家,让驾驶者只需下达语音指令,就可以对车内音乐、导航、空调、天窗、 车门玻璃、后背门直接进行语音指令操作,高配还可控制座椅加热、通风等进行操作,其实也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配合车内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以及60英寸AR-HUD组成的三屏互联,视觉效果超震撼。而60英寸超大AR-HUD:60英寸投射面积更是一绝,分辨率达到854×420像素,可将仪表、实景导航、辅助驾驶等信息直接在前风挡上投射显示,其显示效果足以跟奔驰S级PK一下。

你以为就这样?非也。这套魔方智能座舱“整车五大域在线OTA ”,还可以让汽车有了成长的能力,在整车FOTA控制架构,可对车机、动力、整车性能进行实时无感升级,也就是说,哪怕这辆车你开上个几年,也可以一直走在科技的最前端。而过往仅在电动车上才可以实现的APP云端控车功能,

北京汽车魔方同样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启动空调、发动机、后窗加热、空气净化器、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试想一下,不论春夏秋冬,都可以在你上车前调整到最合适的车内温度,都说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我相信北京汽车魔方做了最佳的示范。

而在动态上的智能表现方面,北京汽车魔方的B-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亦值得一提,其中“循迹倒车”功能具备50米循迹倒车功能,让你穿梭胡同或停车场不用担心倒车问题,十分友好于新司机,搭配540°的4 D透明底盘这项技术,过往仅配置于百万级别SUV,碰到需要倒车返回时,只要点击“跟踪”按钮,此时你的方向盘、油门、刹车都会被自动的控制,智能的沿原轨迹倒回起始位置。

​APA自动泊车&RPA遥控泊车是北汽魔方B-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另一亮点。面对再难的停车条件,APA自动泊车&RPA遥控泊车功能就能带给驾驶员带来便捷智能的驾驶体验,在搭配上12个超声波雷达进行距离感应、4个广角摄像头抓取图像下,让新手也能像老车般实现完美停车。值得注意的是,魔方还支持车外手机遥控泊车/泊出,当驾驶员发现停车位狭窄,可以通过手机APP(30m 蓝牙连接)遥控车辆进行泊车。

写在文后:

碍于篇幅有限,北京汽车魔方其实不仅仅在智能科技方面获得业界赞许,该车所采用的北京汽车魔核1.5T发动机更拥有135KW的最大功率,305N·m最大扭矩,使其拥有百公里加速成绩7.8S的表现,结合今天有谈及的智能化亮点,却将售价控制在9.99万元-15.39万元,如此一辆10万级SUV的出现,相信能紧紧抓住彰显潮流态度的Z世代群体,并在市场上获得良好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