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续航+低风阻:奔驰EQE亮相花城广州,开启纯电出行新模式

2022年10月16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如果有一天,传统豪华品牌开始进军电动化市场,该是一副怎样的景象呢?

2017年,戴姆勒集团正式注册EQ品牌,加速在华电气化转型进程,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任何一台出自奔驰的纯电动车都将以EQ序列命名。而在五年后的今天,奔驰品牌已逐渐完成了对新能源市场的产品布局,并且继EQC、EQB、EQS等车型系列之后,我们终于等到了EQE的上市。

近日,奔驰品牌首次携手全新EQE亮相花城广州,和广大用户、媒体朋友一同分享奔驰在电动化转型中的创新与变革。而此次活动现场,则被选在了充满商务气息的珠江新城CBD中央商业区内,背靠广州塔、猎德大桥等地标性建筑,在感受现代都市之美的同时,也与奔驰EQE所对标的用户群体有着极高的契合度。

回归到产品方面,对于熟悉奔驰的人来说,EQE这款车其实并不陌生。因为在今年八月底它就已经宣布上市,并且发布了52.8万至58.5万元的官方指导价,这个价格放在国内市场刚好能够与蔚来ET7打个对垒。

首先从外观上看,EQE的设计灵感源自EQS,经典的“弓形”车身能够有效降低风阻系数,使其能够达到0.22Cd的最佳值。并且为了营造更加协调的车身比例,EQE的驾驶室被进一步前置,全系配备无框车门,同时包括车头在内的多个部位均采用无缝设计理念。而此次亮相的展车还配备了AMG高性能车专属运动轮毂,简洁、科幻的造型很是引人注目。

而在整体尺寸上,全新EQE采用了长轴短悬的设计理念,尽管其车身长度为4969毫米,但轴距却超过了3米,这样的布局不但为车内营造出了宽敞的空间体验,而且前后轴之间的距离还能放下大容量电池,增加续航水平。同时,据奔驰官方发布的消息来看,EQE同样支持后轮转向功能,在过弯时,可实现最大10°的转向角,进一步提升操控性。

进入车内,作为一间百年品牌,奔驰EQE的座舱质感自然不用多提,真皮材质包裹着每一处你能接触到的部位,有效提升了档次感。而此次的展车也配备了主动式环境氛围灯,可根据场景和模式不同,自动切换点亮效果,无论是在白天,还是夜间,都能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之前的EQS,由于奔驰EQE取消了三联屏设计,所以副驾驶及中控台面板处均换成了星徽饰板,内部由无数个奔驰标志性的“三戟星”元素组成,在夜间还能实现发光效果。因此,这样的设计也不会让整个内饰显得过于单调。另外,奔驰EQE还配备了柏林之声环绕立体音响,拥有15个车内扬声器,并且该车未来还将新增“6号甘苦香”专属香氛,进一步提升驾乘质感。

最后在动力方面,基于奔驰EVA平台的技术优势,EQE配备了一台容量为96.1千瓦时的电池包,NCM811锂离子电芯,在CTLC标准下的最高续航里程为752公里,最大可支持128千瓦的直流充电,在48分钟内即可实现电量由10%充至80%,降低续航焦虑。

另外,此次展示的EQE 350车型为后置后驱版本,搭载一台总功率为292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556牛米。当然,根据奔驰官方的说法,未来EQE也将增加500四驱版本车型,届时电机最大功率可达到300千瓦。

汽车网评:这是一台专为中国用户打造的纯电轿跑

相较于售价百万的奔驰EQS来说,全新EQE显然降低了不少“德粉”们的入手门槛。而从整个产品角度来看,EQE不但成功引入国产化,以合资的身份交由北京奔驰进行生产,更是为中国用户提供了不少定制化设计。比如,更加宽大的后排中央扶手、来源于迈巴赫系列的舒适头枕、发光迎宾踏板等等,而这些配置均为国内版本专属。因此,对于竞争激烈的高端新能源市场,奔驰EQE的问世,则诠释了另一种纯电出行之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