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蓝SL03:要警惕由不按约交车,升级为变相收费的投诉

2022年10月17日 09:06: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国内车市,作为销量比较好的自主汽车品牌之一,长安汽车之所以能够名列前茅,除了其较高的品牌影响力,还有一个比较主要的原因,那就是性价比很高。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相比同级别的车型,长安汽车在配置和动力方面,优势非常明显。

不只是传统的燃油车,还有新能源车型。

比如,今年7月底上市的深蓝SL03。

该车定位是中型轿车,除了两款纯电动版车型,深蓝SL03还分别推出有一款插电混动版车型和氢电版车型。

应该说,在产品矩阵上还是比较丰富的。

当然,就目前来看,主销的依旧是两款纯电动车型,售价分别是18.39万元、21.59万元。

深蓝SL03继承了长安汽车高性价比的优势,配置方面在主流品牌售价20万元左右的中型纯电动车型中,基本上属于无敌的存在。

疲劳驾驶提醒、手势控制、无框车门设计、座椅通风加热和记忆功能、车内氛围灯、后轮驱动、后备箱位置记忆和对外放电这些功能,全系标配,零百加速也只有5.9秒。

于是,深蓝SL03也就有了“价格屠夫”这个称号。

深蓝SL03上市后最为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比亚迪海豹、特斯拉Model 3小鹏P7等车型。

以深蓝SL03产品力来说,销量方面应该不会差。

从目前新车的市场表现来看,9月上旬就有消息称深蓝SL03订单量突破4万。

如果这个数据属实的话,一个多月时间能取得如此订单量,还是相当可观的。

不过,根据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深蓝SL03 8月销量879辆,9月销量2708辆。

很明显,深蓝SL03实际销量和订单量差距非常大。

与此同时,在汽车投诉平台上,深蓝SL03最近投诉量也不少,主要集中在无法按时提车的问题上。

9月23日,深蓝汽车官方就已经发布了关于延期交付补偿政策的相关通知。

深蓝汽车称,除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延期外,如延期交付将按照每天120元的标准补偿。

需要注意的是,深蓝汽车还特意做了说明,补偿金额最高不超过1万元。

不过,在深蓝汽车补偿政策公布之后,还有一些关于深蓝SL03变相收费、服务流程不完善以及销售欺诈等方面的投诉。

希望深蓝汽车能够正视问题,不要在不能按时交车的问题上,升级为变相收费以及定金纠纷和销售欺诈方面的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