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都快跌没了,为什么起亚还不降价?内情人:不能降更不敢降!

2022年10月17日 09:2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起亚的日子今年的确不太好过,但这不代表在中国市场没有希望。

从过往的销量数据能够看出,起亚中国市场的平均月销量在万台左右,如果不出所料,今年的销量将会在13-14万台。

对于一家曾经创造出几十万台年销量的企业来说,中国的销售环境的确不太好,起亚过去两年的中国市场运营动作并不少,积极调整国内战略方向,试图扭转国内市场不良的运营现状。

与其它企业不太相同的是,起亚在中国市场的确不算太好,但这是一家在全球市场拥有庞大市场份额的顶流企业。

2021年,起亚在全球市场完成了277万台新车销量,全球市场品牌价值高于铃木、马自达、三菱、雪佛兰等汽车品牌。

退一步来看整个环境,兄弟品牌现代集团在全球市场完成389万台新车销量,由于技术、运营上的相互协同,现代起亚在全球市场去年完成了660万+新车销量。

在全球市场范围内来看,这一汽车集团的销量仅次于丰田、大众。

全新的数据显示,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已经成为全世界第三大汽车企业,在全球市场遍地开花的成绩下,中国市场却一片暗淡。

对于起亚来说,中国市场仍然是一个不能丢弃的乘用车市场。

暂时性的失利不代表长线的发展不利,起亚在全球市场中拥有数百万的年度销量,从根本上来说企业拥有源源不断的盈利能力,以及出色的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今年Q2季度起亚全球营收达到158亿美金,盈利达到13.6亿美金。

这是什么概念?

国内第一大燃油企业长城汽车2021年营收达到1364亿,净利润达到67亿,这是建立在去年营收向好的情况下完成的数据。

起亚Q2季度13.6亿美金营收,相当于三个月赚了98亿,全年利润将会达到400亿左右,数据可能比较草率,但却能够充分说明一点,中国最大的燃油车企业和起亚相比,仍然有巨大的差距。

这不仅仅是营收的差距,背后是对成本控制,技术储备,全球市场运营的差距。

长城去年销量100万台左右,利润67亿,而起亚今年Q2季度不过几十万台,却完成了接近100亿的营收,说明起亚在全球市场的品牌价值更高,且市场发展稳定,前景广阔。

国内市场的起亚,因为受到了国内市场新能源的冲击,以及过去发展运营失策的多种问题羁绊,在中国市场存在销量下滑的问题。

但在整个时代来看,起亚的品牌价值不弱,且品牌盈利能力较强,背后是不错的产品属性以及优秀的技术推动。

协调发展是全球品牌运营的核心法则,对于起亚来说,品牌价值一定不能因为单一销量的下行而主动放弃高度。

中国市场的起亚品牌价值的确不够强,但这不代表起亚在全世界没有力量感,恰恰相反,在欧洲、北美以及亚洲其他市场,起亚的话语权并不弱。

对中国市场,起亚的态度是用慢一点的速度来运营。

再坏不过是今天这个表现,起亚通过重新梳理中国市场的运营规律,来从长线运营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发展。

比如说,大方向上梳理了股权,东风撤出,两方合资让企业运营更加简单,基本面上新的产品,新的技术落地,嘉华、智跑、全新狮跑、K5等车型重建新的产品序列。

稳定的企业有着稳定的发展策略,起亚从全球市场考虑,它的市场是稳定的,中国市场的震荡的确存在,但在全球市场中来看并没有伤筋动骨。

保留品牌价值,让产品、技术更加强势,通过长线来运营中国市场是核心法则,这要比饮鸩止渴的降价求销量来的更稳健。

毕竟,起亚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不太缺销量的。既然有市场韧性在,对于中国市场的发展步调就不会太乱。

毕竟,这是一个季度就能够盈利百亿的企业,它的吸金能力超过了不少汽车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