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志在成为细分市场领航者,北汽制造加速产品布局

2022年10月17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日,北汽制造这一拥有着71年光辉历史的品牌,再度引发社会热议。该品牌源于1951年,并在1958年推出首辆“井冈山”牌轿车。当时,朱德元帅在试乘后,亲笔为其题写了“北京汽车制造厂”的厂名和“井冈山”车名。然而,早在1951年,北汽制造就成功生产了第一辆“井冈山”牌摩托车,在之后的发展中,北汽制造为中国军工发展以及汽车工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

今年5月,北汽制造正式将总部迁至青岛,填补了当地全资质整车制造的空白版图,而北汽制造近期举办的71周年庆典引起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发扬企业精神铸就传奇品牌

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敢闯新路、勇于胜利的企业精神始终贯穿北汽制造发展始终,这一良传统在当今市场中更显弥足珍贵,站在新发展起点的北汽制造,有着将优秀历史文化与全新时代背景结合考虑的大局观,立志从产品设计、用户需求、市场特征出发,抓住“民生”这个牛鼻子,拓展新赛道,走出新路径。

用户思维无疑是当下市场的制胜法宝,北汽制造的神车212,主打“传奇不朽 一起伟大”的热血口号,开门造车,加强与全国最大的越野车爱好者俱乐部合作,从一线的声音中找到真正需求,全面满足用户需求,走进更多用户和家庭。北汽制造人才济济,目前,北汽制造既有许多有着数十年丰富经验的专家,还有源源不断的新生代加入,迸发强劲发展动力。

把握核心思想创造品牌新动能

北汽制造始终把“心系民生”作为品牌核心理念,兼顾深厚的文化积淀,致力于通过研发、设计、生产的严格化管理,来降低成本,最终为客户打造高性价比的各类产品。

为了创造传奇品牌新动能,北汽制造布局了多样赛道:在MPV赛道,北汽制造嗅到10万元以下的大量潜在需求,为此打造了6万-8万元的“王牌”跨界MPV,这也是对“下沉市场的MPV领导者”定位的完美诠释;在皮卡赛道,“卡路里”这款性价比超高、颜值不俗、体验舒适的皮卡也成为新流行;在A0/A00新能源乘用车赛道,元宝、家宝和元宝Plus,将组成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吉祥三宝”,并以此来拓展新能源汽车赛道的更多可能;在小卡赛道,“小型卡车中的轻型卡车——鲸卡”可以满足用户对创业创富小卡的需求,适应“多拉快跑”、“载货增加”的要求,也获得用户的喜爱。

全产业链战略规划打造品牌力

北汽制造的不同产品线对应不同的战略,目前,212、皮卡、小型新能源乘用车、MPV和小卡构成了北汽制造的五大产品线,比如,212代表了BAW的品牌力,象征着北汽制造蒸蒸日上;卡路里是北汽制造开辟新赛道的起点,小卡、MPV、A0/A00新能源乘用车则是为了更好满足普罗大众需求,创造更大营收。未来,北汽制造的经销商体系也会打破就规则,立足“民生”,走向全国。

未来已来,北汽制造整装待发,上下一心,传承历史,开辟未来,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北汽制造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