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新能源轿车销量榜发布,比亚迪再度刷屏,A0车型依旧走量

2022年10月17日 10:27:07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银十”刚刚过半,汽车圈内外就好似刚刚经历大考的考生,对“金九”的成绩既是满心期待,也是忧心忡忡,生怕拿下个“大鸭蛋”。

近日,备受瞩目的乘联会9月汽车销量榜单终于新鲜出炉。新能源市场再度迎来大卖,累计销量达到了61.1万辆,同比增幅82.9%,环比增幅15.4%。即使处于“金九”的背景下,该成绩也显得格外的夺目。接下来,就让我们对新能源轿车市场的销量表现进行简要点评。

9月拿下新能源轿车榜第一的车型,依旧是“出走半生,归来依旧是少年”的五菱宏光MINI EV,拿下了37416辆的成绩,同比增长6.4%。对于五菱宏光MINI EV的胜出,小编也从一开始的“偶然结果”,变成了“必然常态”,毕竟花2、3万元就能买到一台新能源城市通勤代步车,能给提供120、170公里的纯电续航和4座座椅布局,能够大幅度降低通勤成本性价比同时,性价比也是很出彩。

五菱宏光MINI EV一开始被设计的目标,就是为解决家用代步。其舍弃了大多的科技配置与性能体验,仅保留最基本的驱动和乘坐功能,这也能大幅度降低其定价区间。但近期,五菱宏光MINI EV并不甘心屈居于此,还力图打破通往年轻人的新路径,先后推出过马卡龙、GAMEBOY、敞篷版等限定车型,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最高售价达9.99万,快赶上一些紧凑型SUV的定价了。不知道面对“少了性价比,多了个新”的五菱宏光MINI EV,消费者还是否会继续支持?这还需拭目以待。

此外,新能源轿车市场似乎流行起“以小为美”。除了五菱宏光MINI EV,还有长安Lumin(10010辆)、奇瑞eQ(9288辆)、QQ冰淇淋(8650辆)三款A0级车型位居新能源轿车排行榜前十甲。

自从看到五菱宏光MINI EV如此赚钱后,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选择入局A0级市场,但微型车市场算是“网红市场”,强调的是时效性。随着后入局的新人增多,这些车型的优势也会随之下降。

当然,要说新能源轿车市场最大的赢家,还要属比亚迪家族。销量榜前十名中有四款来自于比亚迪,分别为:比亚迪秦(37415辆)、比亚迪汉(31336辆)、比亚迪海豚(24855辆)和比亚迪驱逐舰05(9101辆)。

作为新能源市场当之无愧的新能源霸主,比亚迪近两年可谓是春风得意,不仅是在新能源轿车市场上频繁刷屏,就连SUV市场也是大的一片火热。在9月新能源SUV销量榜单中的前五名里,有三款车型来自比亚迪,分别为:比亚迪宋(45934辆)、比亚迪元PLUS(16701辆)和比亚迪唐(15051辆)。真的是花开两朵各表一枝,打响了国产新能源的金字招牌。

在上榜的比亚迪车型中,大多是老面孔,唯有比亚迪驱逐舰05在今年3月刚刚上市,其扛起的是比亚迪家族的又一产品序列,整体设计语言都有别于王朝与海洋系列。

一方面,其在外观语言上打造专属“战舰”设计语言,利用多条交织而行的镀铬饰条来凸显整车的时尚质感。另一方面,在科技配置与动力表现上,比亚迪驱逐舰05也是稳扎稳打,搭载的是DiLink智能网联系统、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将科技含量拉伸到同级别主流水准,配合经典的DM-i超级混动技术,让驱逐舰05自然而然的火起来了。

入榜新能源轿车前十的还有广汽Aion S,售出13522辆,同比增加达104.9%。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广汽Aion S在8月刚刚经历改款,整个产品表现焕然一新,具有一定的迭代优势。另一方面,广汽埃安进入2022年后,便是一路“高开高走”,成功击败了“蔚小理”老江湖,和哪吒、比亚迪等后起之秀统治了新能源市场。

最后:

近两年,新能源市场风云突变,曾经占据先入局优势的“蔚小理”,在新能源红利期最兴盛的时刻,开始走向没落。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但销量下滑早已是常态。取而代之的则是比亚迪、广汽埃安、哪吒都后入者,依靠入门市场的高走量效果,不断缩小后入局带来的弱势。而在9月新能源汽车榜单中,比亚迪毫无疑问成为最大的赢家,拿下了SUV和轿车两大领域的冠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