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牛且有钱!吉利正式收购阿斯顿·马丁

2022年10月17日 10:37:01
分享到:

在目前众多的车企中,你知道有哪些“土豪”么?别的不谈,吉利绝对是榜上有名的!

嗯?此话怎么说?或许有小伙伴会有这个疑问,而笔者之所以得出这个结论,主要原因还是吉利的购买力,不知从何时起,吉利开始了在全球的“买买买”,收购了众多的海外汽车品牌,其中沃尔沃算是一个最典型的例子,除此之外还有宝腾、路特斯、伦敦电动汽车等等,极大地扩充了自身的产品阵容。

不过,吉利的购买欲远不止于此,近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官宣,其已完成对英国超豪华性能品牌阿斯顿·马丁·拉贡达国际控股(下称“阿斯顿·马丁”)7.6%股份的收购。是的,吉利又一次出手了,看来不断买买买的吉利,远比很多人想的还要“阔绰”,别看只是拥有7.6%的股份,其实最大的股东也就18.3%的股份。

所以,吉利已经很厉害了,而随着此次收购的完成,吉利有望成为阿斯顿·马丁的第四大股东,自此吉利的阵营中又多了一个品牌,燃油车、电动车、卡车、超跑、天上飞的、两轮的甚至是大气层外的,吉利均有涉及,加起来的品牌已经达到了两位数之多,都归属在庞大的吉利控股集团下,因此说它“壕”也是在情理之中。

然而相比于收购其它品牌的顺利,收购阿斯顿·马丁这事却是一波三折,曾经吉利控股两次对其抛出了橄榄枝,但阿斯顿·马丁却是不为所动。事实上,从2020年开始圈内就传出了吉利和阿斯顿-马丁的“绯闻”,当时的吉利控股谋求投资阿斯顿·马丁,据说都已经与这家公司的投资者和管理层进行了会谈,但结果却是无疾而终。

在此之后,阿斯顿·马丁宣布获得了亿万富翁Lawrence Stroll的投资,吉利控股则与阿斯顿-马丁失之交臂。不过吉利对此并没有失去信心,今年7月吉利控股再次动了起来,业内传言其和意大利InvestIndustrial共同组成的阿特拉斯财团,提出向阿斯顿·马丁13亿英镑的消息。不过很遗憾,又一次吃了闭门羹,再次被拒绝了这一提议。

好在吉利控股对此事有着足够的耐心,两度被拒后依旧没有放弃,终于完成了对阿斯顿·马丁7.6%的股份收购,至于具体的探讨流程目前并没有相关信息。那么问题来了,阿斯顿-马丁究竟是一个什么品牌?它又为何会被沦落至被收购的地步?吉利控股这次入股阿斯顿·马丁又是图啥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简单了解下。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阿斯顿·马丁是知名跑车制造商,成立于1913年3月,也算是一家老牌车企公司了,然而虽然贵为超跑品牌且历史悠久,但是它的日子并不好过,自2018年10月上市以来,股价一度下跌90%,更是因为销量不佳,甚至陷入亏损泥潭,不得不发行债券筹集资金。因此对于阿斯顿·马丁这个品牌,很多人还是挺陌生的。

或许你都想不到,作为超豪华跑车品牌的阿斯顿·马丁,在109年的历史中已经经历了7次破产,车卖不出去导致它真的很缺钱,所以沦落至被收购的地步也在情理之中,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上半年,阿斯顿·马丁全球销量仅2676辆,同时亏损扩大至2.85亿英镑,总负债为23亿英镑,这无疑就是雪上加霜了,它迫切需要用钱来稳住自己!

反观吉利控股,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国内的汽车巨头,虽然近年来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但是吉利却是赚得盆满钵满,因此收购的钱对它来说还是负担得起的。另外对于吉利来说,虽然阿斯顿·马丁目前销量不好,但至少还是一个超豪品牌,收到自己麾下以后可以极大提升自己的知名度,从长远发展来看也是利大于弊的,就像沃尔沃这样。

当然了,按照吉利这种“买买买”的性格,阿斯顿·马丁肯定不会最后一个,那么你觉得下一个会是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