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版理想L8?最美红旗?十月最值得关注新车!速看!

2022年10月17日 12:0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大家好!我是Mogo

距离年后最后的大型车展——广州车展日益临近,车企也开始活跃起来,不少车型都将赶在年底亮相。昨日工信部就发布了最新一期新车公告,就有不少值得一说的新车。

今天,就让我们带大家超前瞻一下!

长城全新车领衔

长城这些年推出了不少现象级新品,比如坦克300、坦克500等,稳坐中国SUV领域领军者之位。这一期新车公告中再次出现了两台值得一说的全新产品:

魏牌理想L8?

本期申报信息中,最引人注目的车型便是魏牌全新的旗舰SUV。从申报信息中看,这台车可能会被命名为魏80。整车尺寸惊人,外观设计也颇为霸气。

魏80之外,它还有许多候选名字,从这些命名来看,这台车将突出家用:

这台车长宽高分别为5105/1985/1800毫米,轴距为3050毫米。车身超过五米,轴距超过三米,已经在市面上很难找到相似的车型。体量感应该同大众揽境相似,远大于自主品牌一众对手,如领克09等。

倒是在新势力中,这台车和理想L8在体量上高度相似。主打家庭市场,也和理想L8高度重合。由于外观设计的原因,甚至看着比L8更有气势。

动力方面,魏80搭载DHT-PHEV混动系统,采用1.5T的E15BE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反而比魏牌其他DHT-PHEV车型小了2kW。或许,这台车将搭载功率更大的电机,大车身也能搭载更大电池,更依赖于电机驱动庞大的车身。

其他方面,这台车肯定会拥有魏牌能够装车的大部分高端配置。从申报信息看,不同配置版本将通过前格栅造型进行区分,高配车型将搭载激光雷达。

魏牌其实这两年有点尴尬,自从坦克品牌独立出去以后,魏牌一直缺少一台撑门面的车型。曾经主打高端、时尚的魏牌,在咖啡+DHT之后,转向了呵护家人的路线。而魏80,应该就是魏牌转型的集大成之作。

现在魏牌宣传中,很重视家庭二字

理想也证明了类似的大型新能源SUV,深得家庭消费者喜爱。但大部分消费者还是对新势力持观望态度,而其他自主品牌还未有成熟产品布局。对于这些消费者来说,魏牌80值得期待。从理想L8的定价来看,这台车应该也在30-35万一档。

目前网络上还有两点关于它的有趣消息:一是舆论对于外观,尤其是大灯造型不太满意,据传外观将进行调整。另一点是,有传言称这台车原本是沙龙汽车首款车型原本的样子,因为战略调整沙龙汽车改为推出机甲龙。

哈弗H-DOG量产版

坦克300至今销售情况依然十分火爆,但我们也多次说过:买坦克300得做好一些心理准备。坦克300过于硬派,牺牲了舒适性和油耗。坦克300虽然推出了一个混动版,但是比较简单的并联式混动架构,和长城如今口碑不错的DHT相比,还是差了不少。再往下一档的哈弗大狗,通过性就比坦克300差了不少,落差太大。

因而今年成都车展上,哈弗曾经展示了一台全新车型,当时暂时名为H-Dog。这台车采用的是哈弗大狗平台,这外观上则更为硬派、更有肌肉感,从公布的信息来看,这台车也将搭载两把差速锁和电控四驱,越野能力应该要强于哈弗大狗。

这样,这台车的定位也呼之欲出:这是一台在哈弗大狗和坦克300之间填缝的车型。相比于大狗更为硬派,但仍采用承载式车身,属于强化了通过能力的一台城市SUV。相比于坦克300,自然舒适性更好,驾驶更轻松些,采用DHT-PHEV,也让能耗能够友好些。

从申报图来看,哈弗H-DOG的正式名称还未定。有直接沿袭大狗名称,有在大狗基础加上PRO\PLUS\MAX后缀的,也有可能叫做闪电狗、霹雳狗,乃至最简单的哈弗猎狗。

最美红旗红旗H6

红旗作为中国唯一深受认可的豪华品牌,已经通过L系列、H系列将高端形象树立起来。但红旗的形象还是过于沉稳,严肃了。

红旗新公告了一款名为H6的车型,可以说让人眼前一亮。整车是溜背造型,比例修长。它是红旗H5的衍生车型,轴距什么都一样,本身H5比例就很协调,H6这么一改更好看了。

此前看各种谍照,它的颜值十分值得期待。可惜的是,申报图实在是拍得粗糙,选用的黑色低配车型也比较朴素,角度还很奇怪,无法展现出这台车应该有的美感。

细节上,前后造型都有了些更运动化的优化,车尾的中置双出排气也十分大胆。

内饰,根据此前谍照,基本上和红旗H5一样。动力系统,目前来看也是照搬红旗H5的三款配置。对于这台车,就有两点期待:一是价格希望能合理些,别走当年CC的路线。二是希望红旗能保持住自己的调性,别走那种杀马特风……

多少带点儿混!

过年回老家,和朋友们聊起过买车等等的问题。不少小伙伴都说打算买混动,问他们原因,出乎意料:大部分人觉得,现在买混动车是个流行趋势,买车多少得带点混。既然消费者看好混动,车企怎么能无动于衷?你就看这期公告里,申报了多少混动车:

挑几个有点意思的和大家聊聊:

东风小康E5

首先看到这台车,第一反应肯定是:这啥啊?而这台车更有内涵的地方,在它内心深处:它用上了比亚迪的DM-i。

从申报信息来看,它用来自弗迪动力的1.5L混动专用发动机,也就是DM-i核心那款。当然了,从车身标识来看,东风小康将买来的DM-i称之为蓝电DE-i。发动机、E-CVT肯定比亚迪没跑,但电池没用比亚迪的刀片电池。

除了内在的比亚迪,是不是看它有点眼熟?没错,这个白车身应该和问界M7用的同一个。尤其是头灯、前包围侧面进气口、尾门,都和问界M7一模一样。东风小康背后的金康,也正是AITO的东家。四舍五入,买一台车有比亚迪、华为两大巨头体验。

当然都是玩笑话,对于这类品牌,我们的态度还是:慎重。东风这个品牌,派系林立不说,质量也参差不齐。要体验DM-i,还是直接买比亚迪靠谱些。尤其是这台车更属于东风系列里边缘产品,同一家企业还申报了这么台车:

虽然小康E5不太靠谱,但DM-i的对外销售,也给人一定的遐想空间。日后会不会出现一些,搭载DM-i系统,靠谱些的车型?比如,一些不善于混动合资品牌,会不会也进行采买,将DM-i通过另一种形式,带到更广阔市场?

五菱佳辰混动

今年,五菱推出了自己的油电混动系统。技术上,采用电磁式DHT,技术上简单实用,也打破了混动的价格壁垒。低配的星辰混动不到十万,虽然配置低,拉近了消费者和混动间的心理距离。况且技术上也确实含量不低,几个月过去了,也没啥问题出现。

这次搭载同样2.0L混动的佳辰又一次曝光,应该是离上市很近了。这也是混动第一次装在这样的小型家用MPV上,MPV对于平顺要求更高,混动自然是个好选择。而根据此前星辰的定价来看,佳辰混动的价格应该也在十万,无疑对于消费者有很强吸引力。

奇骏e-Power

中国汽车历史上最惨痛换代,奇骏说第二,没人好意思称第一。一个三缸机,让奇骏从销量神坛,跌到无人问津。平心而论,不看三缸机,奇骏这一众日系同级别对手中,挺好的。确实,三缸机最合适的应用场景,还是放到混动系统里。

这次奇骏e-Power版就出现在了新车公告里。不知道换上e-Power串联式混动,能不能拯救下奇骏?机器依然是1.5T三缸,但混了起来肯定能赶上不少,此前轩逸e-Power就证明了,这套系统确实好使。但也有个问题,贵。奇骏还是赶紧想想,从哪整个四缸机装上吧,趁大家还没彻底忘了奇骏。

除了奇骏,日系引入混动的车型也越来越多,这次混动版的ZR-V同样出现在申报中:

奇瑞长城都申报了不少现款车型的混动版本,国产混动系统可以说是全面铺开,以后纯燃油车可能真的过时了。很多人说混动省的油钱补不回来车价,但其实只要去试驾一番就可以发现,真正吸引消费者的可能是混动天翻地覆般的驾驶感受。对于驾控体验一向是劣势的自主品牌来说,混动真的成了点石成金的那一点。

热销新车改款

这期公告中,还有不少热销车型,纷纷推陈出新。我们简单看看:

轩逸中期改款

日产轩逸一直是销量顶流,不过上个月让比亚迪秦夺了去。不管怎么样,它都是一款值得关注的重要车型,中期改款都是件大事。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轩逸变化主要在外观。从申报图来看,新轩逸走的是同新天籁同样的风格,着重提升车头的横向张力。再通过更为运动的包围,让公路三大妈之首看着也更年轻了。也用上了日产新的,扁平化的车标。

轩逸的e-Power版本则采用了不一样的格栅设计。看上去更有冲击感:

除此之外,内饰相比也会同天籁一样,对智能配置进行一定的升级。动力系统则没有变化。当然轩逸销量的涨跌也不取决于外观、内饰的小升级,更希望中期改款后能推出更便宜的e-Power车型。

本田型格两厢版

这两年两厢车式微,选择越来越少。型格作为中国特供版的思域,也推出了两厢版本,或许能让喜欢两厢车的消费者多了个选择。

型格本身就针对国人喜好,在思域基础上进行了一番本土化改造。改造完的造型,更为简洁大气。两厢版前半部分和三厢版完全一致,还是很耐看。车尾则直接用了两厢版思域的造型,区分不够明显。

此前试驾型格,对于动态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这次还加入了混动版,应该可以满足两厢车爱好者对于驾控的要求。此前型格要说有什么不满意,除了一些日系老生常谈的问题,就是后排空间虽大,但后排座椅靠背过于直,希望两厢版能稍微有所改善。

林肯冒险家

林肯冒险家是一款小火的车型。不错的设计,尤其是充满豪华感的内饰,辅助以合理的定价,让它销量一直在二线豪华品牌SUV中十分突出。而这一次,中期改款则在这个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优化。

改款主要是外观的变化,用上了不少林肯Z的元素,看上去自然更为年轻、时尚了。而且整体看上去也没少了林肯的那种美系豪华感。

除了外观,另一主要变化是动力有所提升。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1马力,比现款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提升了16PS马力。同级别中,绝对算很凶的动力。

冒险家确实是一款隐秘好车,价格合适,内外精致。驾驶质感,也足够豪华。无论是动力响应、底盘质感,还是整车的静谧性,都在此前的试驾中让人感到惊喜。而且冒险家在林肯品牌中,质量反馈也比较好。想买豪华品牌,不喜欢BBA,不妨看看这台车。

写在最后

老规矩,正事儿说完在文末带大家看几个奇葩车型。

现在混动有多火?现在就连轻卡都用上PHEV插混了,就是不知道属于什么技术路线:

去年宝能造车的事情火了一阵子,今年因为跑路传言又火了一阵子。可算是坑苦了卖身宝能观致观致这个曾经充满希望的品牌,越来越不堪了,资质被宝能拿来,做了一个五菱宏光MINI EV类似物:

已经破产的丹东黄海,申报了一款基于停产十年的瑞麒M1的油改电产品,也不知道2022年做这样的车有什么意义……

有哪些车你比较感兴趣呢?评论区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