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法结束的供应链危机,欧洲汽车生产可能中断?

2022年10月17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将长期存在,因此预计欧洲整车行业每年将出现680万辆的生产短缺。

10月16日,S&P Global Mobility发布的报告显示,欧洲整车生产因能源危机,预计每季度将产生37.8%的减产损失。预计从今年年末开始正式实施,将持续2023年。

俄罗斯最近为了报复西方对入侵乌克兰的制裁,正在锁定通往欧洲的天然气管道。欧洲为此储备了天然气,并为减少对俄罗斯的依赖而想尽办法,但很多人预测,俄罗斯对西方国家天然气的中断,将引发欧洲能源危机。

因此,相关报告还警告了部分汽车品牌停产的可能性。据分析,欧洲每年的汽车产量在400~450万辆左右,但如果能源供应不畅,每年可能会损失680万辆左右。他还补充说,生产一辆汽车所需的能源费用为每辆350元人民币左右,而如果能源危机,生产成本将增加到5000元人民币左右。

因此,整车业界也在忙着应对能源危机。大众集团正在考虑如果能源危机持续到明年,将位于德国和东欧的生产设施转移到其他地区的方案,宝马则启动自己的发电设施,并通过与外部电力公司的合同获得能源供应。

这不仅仅是欧洲汽车企业的问题。S&P预测,如果当地零部件企业的工厂开工困难,不仅是欧洲,亚洲和美洲地区的汽车制造商也将受到影响。因此,不仅是主要零部件,面临供需困难的电池和半导体供应也有可能进一步放缓。

S&P Global Mobility方面通过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表示,认为汽车供应链危机将逐渐加剧。而且不仅影响 汽车制造,而且还会影响零部件等基础材料领域,压力规模将进一步加剧。

有人指出,在这种情况下,欧洲的汽车需求也将萎缩。OECD最近因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影响,将欧元区的增长率预测值从1.3%改为0.3%,因此预计消费心理整体将萎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