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者混动汉DM-p车主实录:三十万的价格,百万超跑的性能享受

2022年10月17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高档汽车网

在每个爱车男孩的心中,总有一个关于性能的梦想,去感受风驰电掣的加速,体验酣畅淋漓的驾控。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男孩们逐渐长大,步入婚姻组成家庭,曾经的性能梦只能默默搁置于心底,选车时以家用为首要考虑因素。或许,这不是一道必做的选择题。今天,我们就走进不久前喜提汉DM-p的黄先生的用车故事,看看搭载比亚迪王者混动的汉DM-p,如何带给他性能与家用的极致满足。

汉DM-p零百加速3.7s,实力超群

黄先生是一位金融行业的量化分析师,在深圳打拼多年,事业已是小有成就。日常繁忙的工作,让他更加渴望能拥有一款高性能的座驾,在驾驶中释放压力。但看来看去,能满足他需求的车型,基本售价都要达到百万了,尽管经济实力允许,但考虑到进口车和大排量发动机后期的养护成本,王先生始终没下定决心。而就在四月份,比亚迪推出了汉家族首款搭载王者混动技术平台的汉DM-p,其强劲的性能加上不到32万元的起售价,一下就让黄先生眼前一亮。

从技术上而言,汉DM-p采用“以电为主”的四驱混动架构,兼具极致性能与超高效能,不但快,而且省。从数据上看,其搭载的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360kW、最大扭矩675N·m,再配合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可以实现3.7s的零百加速成绩。按黄先生的话来说,“以前零百加速3s俱乐部那可是性能车甚至是超跑的代名词,现在比亚迪依靠王者混动技术就实现了如此澎湃的性能,实在厉害。”

同时,黄先生还对汉DM-p的驾控硬件铺陈倍感惊喜。汉DM-p拥有一套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可以自适应调节悬挂的软硬,过减速带时以更软的悬挂提升舒适性,过弯时又能以更硬的悬挂提升支撑性,兼具了操稳性与舒适性。并且,比亚迪的看家技术超级智能电四驱也没有缺席,让操控感受更加丝滑的同时也提升了安全性。看完网上的媒体测评,黄先生也是第一时间来到比亚迪王朝4S店,对汉DM-p一探究竟。

到店试驾,汉DM-p颜值+驾控征服车主

黄先生说:“进到店里,从看到汉DM-p的第一眼开始,它的国潮设计加上性能美学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用惊艳来形容也毫不为过。”的确,汉DM-p进气格栅尺寸硕大,中间采用了钻石般亮眼的龙鳞亮面,引擎盖的中间区域还有微微地隆起,再加上翼刀样式的雾灯和从前杠往后加宽的导流槽,彰显着不俗的性能实力。在车尾,汉DM-p尾灯造型的灵感则来自于传统中国结,点亮之后简洁而富有设计感,很有中式文化的韵味。值得一提的是,汉DM-p车型尾部还有专属“3.7s”的标识,代表车辆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7s,加之车侧龙爪之痕银色C柱,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专属于DM-p王者混动的强劲性能实力。

进到内饰,汉DM-p更是体现出了豪华本色,引得黄先生对它的高级质感称赞连连,他说:“坐到车内,我手能触及的地方,包括门板上沿、中控上沿等处都运用了真皮材质,用料很扎实,而且做工很细腻。”不仅如此,汉DM-p还采用了一体式运动座椅,坐上去不管是皮质的触感还是整个椅形,几乎都挑不出毛病,给人非常奢适的享受。

在简单的试驾之后,汉DM-p的性能实力更是彻底征服了他。深踩油门,得益于强大的动力性能储备以及电机的大扭矩直给优势,汉DM-p动力可以毫不迟疑地输出,提速能力非常迅猛。并且,汉DM-p在过弯时相当扎实稳定,转向很精准,悬架可以让整个车被牢牢压在地面上,甚至遇到一些坑洼时,也是很干脆就过去了,基本不会有多余的颠簸余振传到车内。高颜值加高质感的驾控感受,让黄先生当场就下订了汉DM-p。

实际用车,汉DM-p低成本+高舒适让车主称赞连连

前不久黄先生也终于提到了自己的爱车,开始用车之后,汉DM-p的低用车成本优势更让他相当“意外”。汉DM-p的NEDC纯电续航高达202km,亏电油耗也仅需5.2L/100km,能大大降低出行的成本,特别是作为四驱车型,它的油耗甚至比大多数两驱车型还要低。而且汉DM-p综合续航达到了1120km,比同级的燃油车还能多出三四百公里。黄先生总结到:“汉DM-p最厉害的,就是让我无需高昂的用车成本也能随时尽享超强的性能体验。”

汉DM-p高级的乘坐享受更是让黄先生及他的家人连连称赞,他说:“汉DM-p车长接近5m,内部乘坐空间相当宽敞。我夫人甚至觉得汉DM-p的乘坐体验已经完全可以比肩宝马5系等豪华车型。它能把外部环境很好地隔绝开,我们坐在车里只管享受车内的舒适氛围,车外的嘈杂以及路面的坑洼基本感觉不到,乘坐感受相当高级。”

总结:

从选车到用车,汉DM-p可以说给了黄先生超乎想象的满足感。它的澎湃性能,圆了黄先生小时候的性能梦,同时它的购车和用车成本也颇具优势。最关键的,汉DM-p颜值高、乘坐舒适、配置全面,自从开上汉DM-p,黄先生的生活幸福感直线上升。

今时不同往日,以比亚迪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技术实力都有了较大程度提升。正是凭借着品牌深厚的技术积淀,才得以让汉DM-p创造出无与伦比的高能低耗的混动轿车天花板级性能表现,也让黄先生更加坚信,选择汉DM-p是非常明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