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车为何油耗会变高?问题到底出在哪?先检查这4个问题

2022年10月17日 19:09:07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火爆的今天,大家会发现油价的上涨也许就是背后重要的原因之一。也正是因为油价的上涨,油耗成为了不少车主在购买新车时考量的一个因素。但是随着车子使用年限的增加,油耗的表现也慢慢地不如从前。那么今天就来聊聊为什么车子开久了油耗会变高这件事。

第一种原因:火花塞老化

火花塞也俗称火嘴,它能够产生电火花来引燃气缸内部的混合气体。火花塞所在的点火系统和供油系统的配合,才能使得发动机正常做功,在很大的程度上共同决定着发动机的性能表现。一台老车如果没有定期保养的话,火花塞的老化或者损坏、点火效能的降低,就会导致缸内的混合气体无法得到充分的燃烧,油耗自然也就升高了。火花塞去4S店或者靠谱的汽修店更换一下就可以了。

第二种原因:轮胎胎压过低

轮胎的胎压如果过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抓地力是增强了,但是油耗自然也就升高了。当胎压降低到标准胎压的65%时,百公里油耗至少会增加一升。当发现胎压过低之后,应该增高胎压,但是要在规定的安全胎压范围之内。过高或者过低的胎压都有安全隐患。

第三种原因:氧传感器损坏

在有了三元催化器之后,氧传感器就成了汽车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当混合空气的空燃比和标定的理论值出现偏差之后,就会向ECU发出反馈信号,随后ECU就会相应的增大或者减小喷油量。如果氧传感器故障之后,喷油量如果变大了,那油耗自然也就变大了。

第四种原因:蓄电池亏电

有人可能觉得蓄电池亏电也会影响油耗是无稽之谈,但是大伙儿要明白,汽车是一个很复杂的系统,所以不单单只有发动机的问题才会影响油耗。对于一台老车来说,蓄电池往往年限也不短,使用时间较长的蓄电池会出现亏电的问题。亏电的蓄电池会导致启动电压不足,导致火花塞没办法正常的工作,这也就是间接导致油耗增加的问题之一。

写在最后:油耗的增加也不单单只是这四种原因,当车子的机械层面的老化问题出现之后,油耗表现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车内积碳过多、空气滤芯没有及时更换、油品的质量不高都有可能。对你的爱车做定期的保养和加合适的油品,才是最好的选择。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