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EQE SUV首发,国产奔驰SUV纯电旗舰就要来了

2022年10月18日 09:15: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就像EQS衍生出EQS SUV一样,在全新EQE上市不久之后,如今也迎来了全新EQE纯电SUV。这是EVA纯电平台推出的第四款车型,实现了轿车、SUV市场的大型、中大型品类覆盖,梅赛德斯-奔驰在高端纯电市场的产品线已初具规模。

文丨智驾网 长金

10 月 17日,全新EQE纯电SUV及其AMG版本车型全球首发。

自此,梅赛德斯-EQ构建了中大型以上纯电市场最为全面的产品阵容。而在梅赛德斯-奔驰旗下,也拥有了11款电动车型,这在当前豪华品牌中是纯电车型最多的。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全新EQE纯电SUV也将在华国产,这意味着全新EQE纯电SUV将成为北京奔驰旗下的电动SUV新旗舰。

全新EQE纯电SUV同样延续了EQ品牌的家族特征,因此它的外观看起来与EQS SUV没有什么区别,只在尺寸上有所收敛。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63mm、1940mm、1686mm,轴距为3030mm,比国产EQE轿车的3120mm轴距略短一点。

由于纯电平台的结构特点,全新EQE纯电SUV的车轮也很靠近车身四角。这种结构的好处在于,既能保证轴距够长,又不会因车身长度过长而影响灵活性。

因此,全新EQE纯电SUV再次展现出了轴距超3m、车长却不足4.9m的造型特征,外观看上去并不会显得特别大。

在座舱内部,官方表示其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超过1m,而在第二排座椅靠背放倒的情况下,其行李厢容积可达到1675L。

与前三款EVA纯电平台车型一样,全新EQE纯电SUV的中控台也采用了一体式超联屏,这是EQ品牌凸显科技感的核心装备。

这块一体式超联屏的宽度为1.41m,无缝集成了三个屏幕,分别为12.3英寸数字仪表屏、17.7英寸中央触控屏和12.3英寸副驾触控屏。自动气候控制系统的控制面板位于中央显示屏的下部区域,永久显示的设计便于前排乘客随时调节使用。

在三个屏幕中,中央和副驾触控屏具备触觉反馈功能,当手指触及触摸屏上时,执行器(中央触控屏有8个,副驾触控屏有4个)会触发可感知的振动。用户在光滑的屏幕上感觉到脉冲,可以带来类似物理按键的触感。

按照奔驰官方的介绍,他们将超联屏称为“移动影院”,乘客可以体验到沉浸式观影效果,屏幕的大小、格式、位置以及扬声器的使用都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单独配置,并且来自全球的30多个内容供应商都已入驻,更多的合作伙伴也还在持续加入。

在车机方面,最新一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采用了零层级设计,最常用的功能可以更加方便地调用。在人工智能的支持下,MBUX系统会在不同的时间为用户主动显示相应的功能,该系统还会对周围环境和用户行为的变化作出反应,并持续进行自我优化,免去了寻找时的繁琐操作。

在中央触控屏上,导航应用程序位于屏幕的中心,其他20多项功能如生日提醒、待办事项建议等,在与用户相关时可自动推送,用户只需点击屏幕选择接受或拒绝即可。

例如:当车辆接近充电站时,充电选项会自动出现,用户可以选择是否充电;如果用户总是在周二晚上回家的路上给某个朋友打电话,那么系统将总会在周二的相同时间收到关于拨打该电话的建议;如果用户在使用座椅加热时还经常打开方向盘加热,那么一旦他们启动座椅加热,系统也会提出开启方向盘加热的建议。

语音助手的唤醒语是“Hey,Mercedes”,当然这个在实现国产后将可以使用“你好,奔驰”,就像全新EQE轿车一样。

据悉,语音助手具有很强的对话能力和学习能力,可以用它来激活Mercedes me App中的在线服务,也可以用它来讲解车辆功能,例如:用户可以询问如何通过蓝牙连接智能手机或在哪里可以找到急救箱等。而部分功能还支持免唤醒,例如接听电话。

此外,语音助手甚至还可以通过声音来识别乘员,一旦记忆了个人的语音特征,就可以通过激活一个配置文件来访问个人数据和功能。

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方面,新车达到了L2级的水平,配置包括:注意力监控系统、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自动泊车等。此外,驾驶辅助选装包还可作为选装件提供,其中包括新增的交叉路口辅助功能。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全新EQE纯电SUV推出了三个动力版本,分别为350+、350 4MATIC和500 4MATIC,分别对应590km、558km和547km的续航里程。

在性能方面,双电机版本车型的最大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为858Nm。在城市路况下,四驱系统可实现全轮两驱模式,后轮主动转向系统令其转弯直径只有10.5m;在野外路况下,新车还有“越野”驾驶模式可供选择,据悉未来还将配备空气悬架,可将车身抬高30mm,以提升通过性。

与全新EQE纯电SUV一同发布的,还有作为高性能版本存在的AMG车型。其中,AMG EQE 43 4MATIC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50kW,峰值扭矩为858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3s,最大续航里程488km;AMG EQE 53 4MATIC+ SUV的最大输出功率为460kW,峰值扭矩为950Nm,而在选装AMG DYNAMIC PLUS套件后,其动力可以提升至505kW和10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5s。

此外,AMG版本车型还搭载了完全可变的AMG 4MATIC+高性能四轮驱动增强版、带自适应可调减振功能的AMG行驶控制增强版(AMG RIDE CONTROL+)空气悬架、AMG高性能制动系统等诸多AMG专属配置。AMG主动行驶控制(ACTIVE RIDE CONTROL)系统也实现了全新升级,以电控机构取代了传统机械防倾杆,响应速度更快,操控也更精准。

而在造型上,AMG版本车型也要比原版车型看上去更加凶悍,各种专属套件包括:AMG垂瀑式封闭格栅、带AMG专属投影的数字大灯、21或22英寸AMG专属轮毂、拥有AMG专属显示风格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等。在引擎盖上,还嵌有AMG家族徽章,时刻彰显AMG的运动基因。

进入2022年以来,奔驰的电动化步伐明显加快,EQS SUV发布、EQE轿车上市、EQE SUV发布,使得其EVA纯电平台迅速从只有EQS一款旗舰轿车扩充到四款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这四款新车都瞄准了中大型以上豪华市场,说明梅赛德斯-EQ走了一条由高至低的发展路线,即先占领高端市场,再向下延伸产品线。

这更有利于奔驰在电动时代重新树立豪华定位。

当前,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在纯电市场的表现参差不齐。其中,奥迪存在感最弱,相关车型在市场上一直没有什么声量;宝马的纯电平台已有iX和i4两款车型落地,但市场反馈平平,i3和iX3的影响力则正在孕育。

而奔驰是活力最强的一个,11款电动车型的产品线是同级市场最多的,新车落地的节奏也是最快的。可以说,在电动化转型的第一阶段,奔驰在BBA阵营已抢先拿下一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