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最新安全碰撞测试出炉,多款车型国内在售,比亚迪为国争光

2022年10月18日 09:15:05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近日,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公布了一批新车的安全碰撞成绩,新车名单中包含了多款国内有售的车型,并有3款“国产车”。今天,我们就结合各款车型的碰撞成绩来分析分析,希望能给大家一些买车的提示。

宝马2系旅行车

宝马2系旅行车几年前曾通过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但接近30万元的价格,注定了它只能是小众之中的小众,而华晨宝马也曾将宝马2系旅行车进行国产,但同样没能便宜太多,甚至该车还被称作是“宝马最失败的国产车型”。

但在欧洲市场,宝马2系旅行车则以灵活的空间实用性、不错的设计感和可圈可点的操控,赢得了不少用户的喜爱,而且身为紧凑级车型,车头有一定的缓冲空间,驾驶辅助功能也较为齐全,拿下Euro NCAP 5星安全的成绩并不算太难。顺带一提,宝马2系旅行车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奔驰B级,这款车在国内同样鲜为人知。

宝马X1

宝马X1是一款相当走量的入门级SUV车型,外观、内饰的设计都值得肯定,也受到市场的肯定。宝马还为X1准备了1.5T的3缸发动机进一步拉低起售价格,结合动辄6、7万元的落地优惠,让许多年轻人第一台车就能开上宝马

宝马X1同样拿下Euro NCAP 5星安全的成绩,驾驶辅助功能的得分率很高,甚至其车身结构比宝马2系旅行车更有优势。目前,全新宝马X1车型很可能即将进行国产,不仅空间还将有所提升,座舱设计也非常有科技感——使用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7英寸中央多媒体屏幕组成双联屏,并大幅减少了实体按键的数量。更重要的是,全新宝马X1还将提供第二代48V轻混技术,其同样提供PHEV插电混动版本车型。

比亚迪ATTO 3(元PLUS)

登录了欧洲市场的比亚迪元PLUS改名为比亚迪ATTO 3,身价也随之暴涨,从国内的厂商指导价13.78-16.58万元,直接涨到了38000欧元,折合过来超过人民币26万元!当然,以比亚迪元PLUS的实力来说,卖得贵也是理所当然的——Euro NCAP 5星安全的成绩手到擒来,是继魏牌摩卡、欧拉好猫之后,今年第3款获得E-NCAP 5星安全评级的国产车。

在Euro NCAP的碰撞测试报告中提到,比亚迪元PLUS在正面偏移测试中驾驶员和乘客膝盖和股骨受到了良好保护,在全刚性壁障中,驾驶员和后排座位上的假人所有关键身体区域的同样保护良好,而且比亚迪元PLUS在发生碰撞后会进行主动制动,最大程度避免了二次碰撞事故。同时,比亚迪元PLUS的AEB系统对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反应测试良好。

当然,比亚迪e平台3.0除了安全之外,还有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将驱动电机、减速器、电机控制器、高压配电箱 、直流转换器、车载充电器、整车控制器、电池管理器集成在一起,体积小巧且传动效率高达97.5%,以及电驱升压快充技术和刀片电池等等尖端技术。

凡尔赛C5 X

雪铁龙凡尔赛C5 X作为一款国产转出口的车型,产品实力同样也很不错。在欧洲市场,凡尔赛C5 X的价格能达到32600欧元,在日本市场,凡尔赛C5 X起步价也达到了484万日元,折合起来,出口的凡尔赛C5 X车型要价普遍在23万元人民币以上,而它在国内的厂商指导价为14.37-18.67万元。

从产品实力来说,凡尔赛C5 X底盘调校可圈可点,还有193mm的离地间隙,可以适应各种路况,同时能以2785mm的轴距做出媲美中级车的空间。至于配置,恐怕能碾压很多海外市场的车型,以国内的入门级车型来说,就配置了可开启全景天窗、真皮包覆方向盘,皮质座椅、主副驾驶电动座椅、8个音响扬声器,还有悬挂软硬调节功能,且1.6T发动机+8AT变速箱规格也很高。

但美中不足的是,凡尔赛C5 X仅拿到了Euro NCAP 4星安全的成绩,和标致308车型相同。

马自达CX-60

马自达CX-60属于中型SUV,主要面向欧洲、日本和澳大利亚市场销售,官方表示竞争车型包括宝马X3奥迪Q5马自达CX-60的动力规格很高,使用了3.3升的6缸e-Skyactiv D柴油发动机和3.0升的6缸e-Skyactiv X汽油发动机,还有插电混动版本。

马自达的安全性能其实相当出色,拿下Euro NCAP 5星安全的成绩完全不意外,但空间、配置一类刚需往往不占优势。当然,马自达CX-60能否引入国内还是未知数。

奔驰EQE

奔驰EQE在欧洲市场的售价超过7万欧元,折合过来和国内厂商指导价52.80-58.50万元差距不大,但四驱版本车型国内暂时欠奉,MBUX超联屏也无法选择,对不喜欢开大型车而选择中大型车的消费者来说有些遗憾。不过奔驰EQE依旧能以不错的设计感、舒适度和豪华氛围,来抗衡蔚来ET7。

奔驰EQE基于EVA架构打造,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较为全面,也成为了拿下Euro NCAP 5星安全成绩的一大助力。

雷诺江铃羿

Euro NCAP榜单上陌生的Mobilize Limo,实际上就是出口之后改名的雷诺江铃羿,只不过羿出国之后计划从欧洲网约车市场开始,再逐步扩大销售版图。当然,羿在国内的知名度也不高,1-8月份的累计销量仅有1906台,折合一个月销量数百台。

羿取得了Euro NCAP 4星安全的成绩,并不算出色,丢分的原因和凡尔赛C5 X原因都是车内乘员的保护没做好。

西雅特Arona/伊比飒

曾经,大众西雅特品牌带到了国内,期望能掀起运动风潮。结果,中国市场并没有欧洲市场那样的积累,绝大多数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都在空间、配置和省油,西雅特不出所料销声匿迹了。

西雅特Arona属于入门级小型SUV,能取得Euro NCAP 5星安全的成绩说明用料的确不错,而西雅特伊比飒曾进入国内,作为大众Polo的姊妹车型,性能和配置都不错,最大且最致命的问题就是贵,能取得Euro NCAP 5星安全的成绩其实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

大众高尔夫

大众高尔夫是一款好开的精品小车,主攻欧洲市场,在国内也有一定的知名度。只不过高尔夫更倾向运动、车内空间表现一般、配置没有太多优势,且MIB 3多媒体系统难用还反应慢......取向和国内大多数消费者不符合,又不能吸引喜爱电子产品的年轻人,加上国产车型越造越好,这一代的高尔夫销量也大不如前。

当然,高尔夫是一台舍得下本的车型,除了多媒体系统之外没有硬伤,取得Euro NCAP 5星安全的成绩理所当然。更重要的是,中期改款的高尔夫或将对内饰进行重新设计,搭载更大的屏幕和更好用的多媒体系统,届时有望重获新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