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杨嗣耀:全新途昂X是德系基因的“光环产品”

2022年10月18日 09:37:06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礼记·大学》中有言:“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告诉我们人不能停留在原地,应该勤于自省,常常更新自己的知识。用来比喻从勤于省身和动态的角度,来强调及时反省和不断革新。

时至今日,儒家经典在当代社会同样发人深省。在风云诡谲的市场中,新事物和新变化不断充斥着人们的生活,唯有积极投身变革才能在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对于汽车行业而言,因势而变同样重要。

面对汽车“新四化”浪潮,电动化以及消费升级正在重塑行业新格局,新势力来势汹汹、中国品牌不断向上,也给合资品牌带来不小的挑战。在此背景下,有着车市“常青树”之称的上汽大众也不甘落后,致力于通过全新的解题思路,在竞争中留有一席之地。

在这当中,随着消费不断升级,高端化车型渗透率不断提升。上汽大众大众品牌也在高端车领域持续发力,通过多款车型焕新,为消费者带来更具吸引力的硬核品质之选。数据显示,9月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销售新车12.55万辆,同比增长6%。其中,帕萨特、途观、途昂、威然等高端车型销量稳步增长,市占率也不断提升。

高端化成为新的增长点后,品牌又一力作豪华旗舰SUV——全新途昂X也应势而来。在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杨嗣耀看来,全新途昂X将以全面进阶的大颜值、大智慧、大空间、大动力,满足当下用户对豪华品质的需求。

全新途昂X——不止于“大”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全新途昂X给人的第一感觉便是“大”。毕竟对一款轴距近三米的豪华座舱而言,全新途昂X的实力不容小觑。但其实除了大块头外,全新途昂X还有诸多专属标签。

据杨嗣耀介绍,全新途昂X的slogan是“大 不止于大”,除奢享大空间、同价位越级享受外,还有大众IQ.科技,包括矩阵式大灯、IQ. Drive 智驾管家等技术加持,全方位体现旗舰实力。

具体来看,在科技感的营造上,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要实现两条腿走路。杨嗣耀途昂X在大屏和座椅的功能上或许没有新势力那么突出,但品牌已经在改变。产品迭代上,开发更频繁,保证每年都有新改款;另一条腿就是把多年积累的德系车的高品质工艺、驾驶质感做到极致。

而回归到“传统”造车能力上,凭借多年积淀与长期优势,全新途昂X在操控性、驾驶性、油耗等各个方面也不遗余力。

其中,面对高端化市场用户的多元化喜好,全新途昂X也保留了2.5T发动机,299马力、500牛·米扭矩带来7.2秒零百加速,不管是在高速还是在高山,都能以充沛的动力去更多地方,带来独一无二的驾驶乐趣。

杨嗣耀指出,坚持2.5T发动机是从用户角度的考量。他指出,高端化市场的用户喜好多元,搭载2.5T发动机是因为用户有需求。而从市场角度来说,高端车向上发展,产品力上也要有体现。途昂X是旗舰产品,而2.5T是旗舰产品的icon。

在此背景下,上汽大众大众品牌也希望消费者在选购35万-40万价格区间高端SUV的时候,不仅考虑BBA,也考虑到全新途昂X。

作为上汽大众高端化的重要一环,全新途昂X在空间舒适性、智能化以及动力方面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可谓是中大型SUV市场的多面手。正如杨嗣耀所言,途昂家族一直是旗舰产品,展示大众品牌的最新技术,全新途昂X拥有超过同级的尺寸表现,操控维持大众品牌德系基因,可谓是 “光环产品”。

触达年轻人的内心

除高端化之外,年轻化也成为汽车产品发展的大趋势。纵观当下消费市场,90后甚至00后年轻用户已成为汽车市场主力军,如何洞察年轻人的消费需求,打造和年轻人沟通的全新触点,成为当下各大车企的首要任务。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也致力于围绕市场需求,以高端化、年轻化多点发力,以始终最新、令人愉悦、放心之选三个品牌主张,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用车选择。

以全新途昂X为例,作为合资燃油车中几乎唯一的中大型Coupe SUV车型,途昂X在市场竞争中有着很大的空间及优势。

因此,在传播方面,品牌将以新技术为切入点,打造大众“IQ. 科技”标签,涵盖IQ. Drive、IQ. Light等亮点,让消费者重新认识到品牌不光在传统优势领域不断投入,在新的领域也有所涉及。

同时不断探索年轻化,在杨嗣耀看来,销售、营销方面一定要有年轻化的表现,必须跟年轻人共鸣,与他们玩到一块。在和消费者的沟通中,不断地积累经验。品牌也在全新途昂和全新途昂X上做了高光黑运动套件,实现差异化与年轻化举措。

而在营销策略上,品牌加强了社交媒体的运用,尤其是关注B站、抖音、知乎、小红书等主流阵地,不断学习和自我定位,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

“我们认为的年轻化不是嘴巴上讲很年轻,而是坚持做对的事情:我们的产品是很酷的,自然能够引起年轻人的共鸣,用合适的渠道触及他们,获得他们的认同。 ”杨嗣耀透露,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直播观看量、粉丝累积已成行业第一,APP上也拥有了1000多万注册用户,较大程度的领先竞争对手。

写在最后: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销售新车12.55万辆,同比增长6%。其中,SUV车型销量占比超三成,高端车型市占率稳步提升。可以看出,虽然上半年受上海疫情影响给品牌产能造成限制,市场占率产生波动,但随着6、7月恢复生产到传统旺季的热销,品牌市场表现已逐步回归正常。

对于年末冲刺的第四季度,杨嗣耀也表示,如果今年年底购置税补贴结束,11、12月可能会有很高的销售量,但必然会透支明年一季度的市场;如果明年是以25%程度的购置税补贴,那明年的销量不会被透支那么厉害。

此外,在产销方面,他认为在疫情与购置税政策的影响下,全年有太多不确定性,所以品牌内部还是以市场占有率为主要考量标准,四季度尽量保持在6.5%-7%之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