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款纯电奔驰车什么样?奔驰全新EQE SUV解析

2022年10月18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奔驰EQE SUV于10月17日正式亮相,可能有的朋友说了,EQE之前不是已经亮相了吗?怎么又亮相了?此EQE非彼EQE,您没发现后面还有一个SUV的后缀吗?这款车到底有什么不同和亮点?今天咱们就一起来看看。

全新EQE纯电SUV是中大型纯电轿车全新EQE的SUV版本,不过它并不是简单的将车拉高,而是经过全新的设计。

AMG版车型配备了AMG垂瀑式封闭格栅、带AMG专属投影的数字大灯、21或22英寸AMG专属轮圈,为外观带来了不小的提升。

别看新车的尺寸不小,是个大块头,不过它的风阻系数仅为0.25,对于一款纯电车型来说,风阻系数是相当重要的一项指标,这能直接影响到车辆的续航能力。当然,外观部分还不是新车的主要亮点,它的亮点还有很多,我们接着看。

MBUX超联屏宽度达到141厘米,三块显示屏几乎无缝融合在一起。12.3英寸OLED前排乘客显示屏拥有独立控制界面,副驾驶乘客在使用副屏的时候不会影响到驾驶员,在旅途中也能得到很丰富的娱乐体验,让旅途不再无聊。

具备齐全功能的高德定制导航始终是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视觉显示的核心。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畅心醒神等多项功能会在驾乘者需要时自动提供给用户。用户可以一键选择接受或拒绝相应的建议。

全新EQE纯电SUV也将引入杜比全景声®,配合Burmester®3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将听觉体验提升至一个全新的水平。当然,这套音响系统并不全是用来放音乐的,它还有别的用途。

全新EQE纯电SUV的内饰设计很惊艳,超大的连屏也极为吸睛,除了静态部分的亮点外,车辆在动力部分的表现也是很优秀的。

全新EQE纯电SUV后轴标配一个电驱系统(eATS),在4MATIC车型上则前后轴同时配备。在4MATIC车型中,扭矩换挡功能可在全新EQE纯电SUV的前轴和后轴之间智能、连续地分配扭矩输出,从而确保全新EQE纯电SUV时刻能保持高效动力。模块化驱动概念实现了较高整车性能与较长续航里程。

为了进一步提升续航里程,藉由断开装置(DCU),前轴上的电机可以实现完全解耦。智能断开系统可以根据驾驶模式和输出功率需求全自动运行。在低负载条件下,断开装置切换至4x2驱动形式(全轮两驱),前轴上的电机和变速箱均停止工作,这确保了在通常情况下出现的牵引力损失在很大程度上被消除了。

为了加大离地间隙,可将车身抬高30毫米。动态操控选择除“节能”、“舒适”、“运动”和“个性化”驾驶模式以外,4MATIC四轮驱动版的全新EQE纯电SUV还搭载了“越野”驾驶模式。可选装最高达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功能,提高其在城市道路驾驶的操控和动态性能。

同时,全新EQE纯电SUV还配备了后轮随动转向,转向角度达到了10°,使得转弯直径由12.3米降至10.5米,媲美很多紧凑车型。

总结:全新EQE纯电SUV展现出豪华纯电SUV应有的样子,外观大气、稳重,内饰科技感爆棚,动力强劲,一切都是刚刚好,再加上国产的属性,让这款车拥有大量消费者去关注,期待它上市的那天。

(图/文高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