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功拿下三车连碰测试,全新红旗H5的安全性,其实远远被低估了

2022年10月18日 17:59: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随着“科技与狠活”话题的持续发酵,众多消费者开始关注起身边的食品安全,调料领域的“遮羞布”更是被无情揭开。事实上,出于调味和防腐需求,食品、调料领域很难避免使用添加剂,合规合量的使用并不会带来食品安全问题;但正如“法律是道德的底线”所言,企业对于消费者健康的承诺,远远不能以“满足规定”为目标。

同样的道理,在汽车行业中,安全性能也是消费者不可触碰的“底线”,即便是颜值再高、动力再强、配置再多的产品,如果没有代表安全的“1”,后面彰显优势的“0”再多也无济于事。正因如此,除了国标层面的安全要求外,诸如IIHS、E-NCAP、C-NCAP等碰撞测试提供了更为直观的评价指标,既为消费者提供了安全性能参考,也是对车企提升安全性能的鞭策。

当然,“安全”没有绝对的标准,即便是获得“五星安全”评级的车型,也存在着优劣之分。前不久,全新红旗H5联合中汽中心开启了一场被誉为“魔鬼连环碰”的三车连碰公开试验,与常规的偏执碰撞、侧面碰撞不同,此次试验深度还原了前两车以100km/h的相对速度发生100%碰撞、第三次以50km/h追尾第二车的极端事故场景,最终,全新红旗H5以乘坐舱完整、车门可顺利打开、气囊瞬间点爆和三车假人伤害综合得分率均≥90%通过考验。

说到这里,相信不少人都很好奇,全新红旗H5是如何通过如此严苛的“实战考验”呢?这离不开整车主、被动安全层间的技术优势。

众所周知,车身结构是最容易被忽视,但也是事故发生后的最后一道安全防线,重要性不言而喻。全新红旗H5采用了独特的9H4M车身结构,在A/B/C柱及车门防撞梁等处均采用了高强度钢材,打造出一身的“钢筋铁骨”。如此一来,车身前后可以实现有效吸能,削弱传导至车内的撞击力;车身左右也能做到坚若磐石,减少架构形变的同时方便后期救援,提供更大的生存保障。

同时,全新红旗H5还提供了包括膝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及前/后排6s保压侧气帘在内的九安全气囊,能够在事故发生前为全车乘客提供环抱式柔性保护,减少乘客在事故中受到的伤害;而事故发生后60s内接通救援电话的紧急救援系统,更成为严重事故中乘客的“救命稻草”,显得非常贴心。

按照保护形式来看,车身架构、安全气囊均属于被动安全,它只能减轻事故对乘客造成的伤害,实现“大事化小”;而主动安全配置的加入,则能从源头上避免碰撞的发生,做到“小事化无”。依托领先的智能配置,全新红旗H5的主动安全水平也足以令人放心。

相较于日常市区通勤,跑高速是不少司机都非常头疼的事,因为此时不仅要保持神经高度紧张,时刻关注周围路况;还要时刻关注车速、避让大车,稍不留神便会酿成大祸。为此,全新红旗H5搭载了SACC高级巡航,只需激活功能、设置好车速,车辆便能完成自动跟车、主动变道,既减轻了驾驶疲劳,也增强了行车安全。

如果你的用车场景局限于市区,或者不习惯自适应巡航的话,那面对复杂的城区道路、或是在进出隧道时明暗交界的路况下,AEB紧急制动系统则能发挥出大作用。在测试中,全新红旗H5在隧道内以60km/h速度与目标车辆重合度50%行驶,出隧道时遇到障碍物,车辆能够第一时间触发紧急制动,成功避免了碰撞发生。同理,对于浓雾、大雨等恶劣天气,全新红旗H5也能更好地守护出行安全。

除此以外,全新红旗H5还拥有包括摄像头、雷达在内的硬件配置支持,就像是感触环境的“触手”,提前探知到周围危险的存在;还有丰富的智能网联功能,并支持FOTA升级功能,除了满足日常娱乐、便捷需求外,包含软件、底盘、动力等在内的“持续进化”能力,也赋予了用户常开常新的体验;当然,全自动泊车功能也没有缺席,对于新手司机、或者赶时间的用户来说,利用停车时间补妆或收拾背包,也是不错的选择。

结语:不难发现,与越造越大的车身、越卷越多的配置相比,车身架构、气囊数量和主动安全配置并非消费者的第一关注点,甚至是在不少抱着侥幸心理的人看来,危险并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然而,全新红旗H5却将这份“看不见”的底层优势不断夯实,这份企业责任感与使命感,无疑也成为其“国车安全”的最好见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