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博越L预售12天订单超1.1万 吉利智能化标签再次深化

2022年10月18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2016年,一声“你好,博越”,开始了自主品牌SUV在智能互联领域的新开端,也让博越成为了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的代表车型。

三年之后,博越PRO拉紧智能网联化的“缰绳”,力图凭借全新进化的产品标准与智能化体验,在智能时代里策马奔腾

时至今日,当博越L仅仅用12天就突破了1.1万辆预售订单,博越系列的含金量再一次得到了证明。

博越L的高起点

作为吉利汽车开启SUV战略新纪元的开山之作,博越仅用25个月的时间就突破了50万辆,成为SUV市场中累计销量最快突破50万辆的车型,这个时间比曾被称为“神车”的自主品牌SUV的31个月快了半年,比合资品牌SUV神车途观快了17个月,毫无例外地摘得神车光环,创下了惊人的“博越速度”。

正是站在这样的高起点之上,博越L可以说是集吉利科技之大成,CMA架构+雷神动力的双重赋能,为博越L带来了全维度的竞争力。

基于CMA架构,博越L得到GEEA 2.0可进化智能电子电气架构的技术赋能,实现整车动力底盘、车身控制、智驾安全和信息娱乐等系统间的跨域协同。全面革新的智能混动技术。在雷神智擎Hi·X混动平台的技术支持下,博越L可以带来免充电、长续航、可燃油、可纯电、可混动的高价值体验。

这样的水准,也为博越L带来了天生的硬实力。

在10月13日的平潭国际城市赛道上,博越L启动了全路况、全场景的动态体验。在加速、制动、过弯等驾控项目实测中,博越L凭借旗舰级产品实力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极速过弯车速实测高达80km/h,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4s,雷神Hi·F版车型0~50km/h加速时间低至3s内。

至此,博越L的实力得到了来自专业赛道的认证。但别忘了,博越L的使命是“最好开的城市SUV”。于是,我们看到的是博越L针对城市路况的一系列科技加持,堪称降维打击。

在成人横穿实测中,车辆可实现车速60km/h时稳定刹停;在儿童突然横穿的高难度AEB-P测试中,博越L在60km/h时能达到i-Vista2020满分水平,时速40km/h时可稳定刹停,极大提升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鬼探头”发生时的行车安全性和行人安全性。同时,在频繁启停、高速紧急避让、高油耗等情况中,博越L凭借CMA架构与Drive-E动力、雷神混动等王牌技术,在各个科目中表现优异,展现出了“智能SUV革新者”的强大实力,机械素质媲美高价值豪华品牌。

动力上,博越L燃油版车型搭载Drive-E系列2.0TD+7DCT动力总成的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4s,100~0km/h制动距离仅为35.8m,足以比肩豪华品牌性能SUV。博越L雷神Hi·F的0~50km/h加速时间更低至3s,与纯电动车表现无异,成为了真正既具备燃油经济性,又具备驾驶快感的车型。

而在消费者更加重视的舒适性上,博越L能够以70km/h的车速完成大曲率湿地过弯;蛇形连续快速绕桩轻松完成,车身稳定;在极速过弯科目中,博越L的极限测试成绩高达80km/h,整车行驶姿态稳健,展现出超越紧凑型城市SUV范畴的驾控性能和安全性能。

从内到外,博越L已经展示出了全维度的竞争力,但显然,吉利对它的偏爱并没有满足于此,基于博越L的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实测视频首次曝光,证明了这一点。

以“NOA”为开端 吉利启动智能化下半场竞争

长久以来,众多车企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都是基于普通路况,在高速等特殊路况下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本就不多,而吉利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的意义就在于此。

该套系统可实现高速/高架从A点到B点的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具备厘米级高精定位、人机共驾VR导航、全车道动态监测能力,能够覆盖100+高速/高架驾驶场景。

更为重要的是,吉利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改变了传统意义上以人为驾驶主体的人车关系,它将实现由系统辅助人驾驶,变为车辆按照导航自动驾驶,人仅做必要监管,而驾驶主体将由人到车的转变。据了解,该套系统将提供包含自动变道、主动超车和避让在内的多项功能。这就意味着,NOA系统正在重塑一种全新的人车关系,也将在智能化的下半场竞争中,占领先机。

实测视频显示,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接管车辆行驶时,13.2英寸中控竖屏即刻显示人机共驾VR导航界面,超视距仿真导航画面会实时显示道路实时信息和导航信息,并会发出语音提示;在即将汇入主路时,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将根据本车速度和主干道车流状况,进行加减速、变道操作,完成智能汇入主路;当周边路况允许本车驶入快车道时,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会根据各车道车流状况,在确保本车安全的前提下,自动驶入快车道;若本车前方出现大车而即将进行超车时, 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会自动进行车道内的小幅避让,然后完成加速、超车动作,再自动恢复至车道中心进行巡航控制。

另外,吉利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还适用于主动超车场景使用,当前车压速时,系统通过语音和屏幕提醒驾驶员即将超车,并自动打开转向灯,组合仪表提醒驾驶员超车动画,同时人机共驾界面会显示超车动画。同时,吉利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还针对加塞场景进行标定,感知平台会提前识别加塞车辆,进行减速避让;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舒适减速避撞;针对紧急加塞情况,车辆将先减速,并协助驾驶员紧急避让。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就在NOA高阶智驾领航系统引得业内一片关注时,极具科技含量的吉利雷神旗舰电动SUV——星越L Hi·P来了。

作为首款基于“e-CMA”架构打造的“雷神电动车”,同时又是旗舰车型,星越L Hi·P的战略意义不言而喻,所以我们在它身上,看到了十足的竞争力:纯电动续航200km+、纯电驱增程续航1000km+、插电混动续航1300km+……这些数据,让星越L Hi·P几乎成为了无里程焦虑且无短板的车型,无论是城市、长途使用场景,无论是快速充电还是野外放电,星越L Hi·P都将是开启吉利全新竞争格局的全新标志。

从智能驾驶到智能纯电,吉利的科技标签,在一次次令人惊艳的亮相中,再次加深。

写在最后:

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洪流中,以吉利为代表的第一阵营车企,可以说是市场空间与价值标准的开辟者,而如博越系列、星越系列等灵魂车型,则更像是这些品牌中的压舱石,确保它们在未来的不确定性中持续、稳健地前行。

时值当下,面对智能化的新挑战,博越L、星越L Hi·P等当仁不让地为吉利写下新时代的注解,也代表了吉利技术在智能化时代下的再一次飞跃。

前路道阻且艰,但未来依然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