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搅黄了国产Jeep,他又把毒手伸向了标致雪铁龙的合资业务

2022年10月18日 21:44: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对跨国车企CEO们来说,那都是福地,爱还爱不够,但是唯独有一个人,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说的就是Stellantis集团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

虽然有个中文名字,但是从最近一段时间唐唯实的言行来看,他对中国可是一点爱也谈不上。

之前单方面宣布国产Jeep业务退出中国的就是他,后面把广汽菲克业务失败甩锅广汽集团的也是他,这不最近巴黎车展开幕了,他又开始喷中国业务了,这次又把仅剩的合资伙伴东风集团得罪了。

Stellantis集团是由之前的标致雪铁龙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的,因此长安、广汽和东风都算与Stellantis集团有过合资业务。

不过长安标致雪铁龙的业务在2019年就终结了,合资公司卖给了宝能。广汽菲克原本在菲亚特国产失利后,还有国产Jeep吊着一口气,但是不久前也宣告失败了。

标致雪铁龙和东风合资的神龙汽车,成了Stellantis集团在中国的独苗,虽然经历了法系车在华的滑铁卢,不过去年已经有回暖的迹象,还推出了凡尔赛这款黑马新车。

可是Stellantis集团并没有珍惜东风这个大股东和唯一的在华合资伙伴,唐唯实在车展对外媒表示,标致雪铁龙在中国打算执行轻资产战略,以后可能就不用在中国生产了。

所谓的轻资产,就是不建厂不国产,纯靠进口,Jeep品牌和DS品牌在中国目前都是这个策略,而唐唯实认为,标致雪铁龙也考虑按照这个思路来经营在华业务,考虑不再中国生产,以后销售美国或欧洲产的进口车就行了。

唐唯实还表示,目前正在与东风集团进行谈判,最终可能不需要在中国的产能了,反正目前这些产能利用率也很低。

牛吧,又是单方面就把合资伙伴给卖了,人家神龙汽车的车卖得好好的,法国人直接在国际车展上说以后可能就靠进口了,考虑过东风集团的心理感受吗?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品牌在欧洲电动汽车市场的动静是比较大的,这次巴黎车展咱们比亚迪和长城汽车都参展了。

中国品牌这种势头,也确实让欧洲汽车制造商们开始有危机感了,不过有危机感,正常思路不是应该自己更加努力么?可是唐唯实不这么想。

他表明,之前Jeep在中国做不好,都是因为政策干预太强了,中国对外国品牌不友好,政策都偏向本土品牌,所以现在中国品牌来欧洲抢市场,欧洲各国政府也应该对它们加以限制,就像中国限制外国品牌一样。

好家伙,在中国市场混得不好,又不想退出,就把合资业务搅黄了。这还不算完,还想鼓动欧洲各国政府,给出海的中国品牌设置障碍。

在唐唯实的带领下,Stellantis集团这是要和中国汽车产业为敌的节奏啊。

不过,像Stellantis这样的跨国车企毕竟是少数,绝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在不断加码在中国的业务,最近就有传闻称宝马集团打算将电动MINI的生产线从英国转移到中国。

至于Stellantis集团,不依靠中国市场它确实也活得挺好的,那就继续祝福它,安静地在欧洲发大财吧,别总站出来抨击中国汽车行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