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迟到的爱驰U6,正寻找逆袭的可能

2022年10月18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作为最早出海的中国新能源品牌,对于国内市场,爱驰总是给人 " 低调 " 的印象。在时隔两年之后,爱驰于近期推出了第二款车型——爱驰 U6。比较特别的是,爱驰 U6 有好声音特别版、Play 版两款车型,但补贴后售价均为 21.99 万元。爱驰 U6 的上市,标志着爱驰品牌朝着加速国内市场发展,迈出实质性一步。凭借低价和跨界设计,能否引起国内主流市场的关注,是眼下爱驰 U6 的重要使命。

不惧时间,爱驰将比赛拉成长线

在 2022 年发售一款售价在 20 万元左右的新能源车,对任何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这是一个微妙的价格区间,上探几万元便可以买到一辆特斯拉 Model 3,下沉几万元更是有大量车型可挑选;在重叠的价位中,有比亚迪的宋 PLUS DM-i、汉 EV 卖的热火朝天;往新势力中看,也有目前表现不错的零跑、威马等品牌已在这一赛道站稳脚跟。

但爱驰自有爱驰的理念,正如它最初的一位创始人所说:" 汽车行业跟互联网思维有本质区别,互联网思维是花钱买时间,因为互联网产品的门槛不高,搞个 APP 出来马上可以推向市场。汽车行业也有时间窗口,但产品早一年晚一年出来,没有本质区别。如果一年前出来的产品是很烂的,你也就结束了。如果一年后出来的产品很好,你也就成功了。"

曾经的爱驰品牌有着勃勃的野心,也有着不争朝夕、全拼实力的自信。可惜时运不济的它碰上了造车新势力常遇到的问题:车造到一半,开始缺钱。爱驰的发展进程因此受到了阻碍,但在稍显沉寂的这几年里,爱驰并非原地等待资金的到来,而是稳扎稳打推广爱驰 U5,逐步走出国门,向全球化发展。目前,爱驰汽车已经登陆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丹麦、意大利、以色列、瑞士、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克罗地亚、法罗群岛、冰岛和斯洛文尼亚等国家,成为了第一家大批量出口欧盟市场的中国造车新势力。未来,爱驰还将不断扩大海外市场覆盖区域。

与此同时,爱驰也在深耕造车最根本的核心技术,它首创了 " 三明治 " 电池包,通过干湿分离的创新设计,将电芯模组与冷却层隔离,形成三明治结构,避免冷却液泄露而引发电芯短路、起火等状况。

作为一个创立于 2017 年的新势力车企,爱驰看似已被边缘化,但其技术方面的底蕴与其背后的实力仍决定了它不容小觑。到了爱驰 U6 时期,爱驰再度创新产品理念,抛弃了过去的产品条框,选择从聆听用户心声出发。正如爱驰副总裁李辉所说:" 爱驰 U6 不是轿车、不是 Coupe、也不是 SUV,它就是爱驰 U6。爱驰 U6 的核心用户是年轻一代,如今的 Z 世代更关注自己的内在需求,从不在乎是否‘与别人不一样’,只在乎‘我愿不愿意、我是否开心’,我们要做的不是引导、不是引领,而是在过程中与年轻消费群体产生‘共鸣’。"

由心发声,寻找与消费者的共鸣

爱驰深知,市场没有处于绝对真空地带的蓝海,选择任何赛道都会遇到相似的竞品。消费者不缺各种配置堆砌的汽车,却缺乏真正能与他们共鸣的汽车。

在这样的理念之上,爱驰 U6 应时而生。

从车型的尺寸看,爱驰 U6 可以划为中型 SUV。目前,造车新势力和国内传统电动品牌当中,纯电中型 SUV 的价格普遍集中在:20 万 -40 万元的市场区间,如极狐阿尔法 T、飞凡 MARVEL R、岚图 FREE,爱驰 U6 相比它们,性价比优势非常明显。另外,在纯电 SUV 当中轿跑风和跨界风成为主流设计趋势,爱驰 U6 选择轿跑 SUV,也有跟随市场趋势降低风险的意味。其第一大优势,便是不惧里程焦虑。在电动车时代,续航常常成为人们购车时内心的隐忧。此次推出的全新爱驰 U6 Play 版动力电池容量有 63kWh 和(选装)72kWh 两种规格可选,CLTC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 505km 和 590km。全新爱驰 U6 好声音特别版动力电池容量为 63kWh,CLTC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 505km。作为一辆城市家用车,这一续航里程能够充分满足日常所需。

爱驰 U6 的第二大优势,是能够充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作为一款由年轻人主导、为年轻用户打造的智能纯电轿跑 SUV,全新爱驰 U6 深知年轻人们对于 " 自我 " 的表达欲望。因此,新车在车身色彩方面提供了阳炎黄、冰川白、皓月银、月蚀黑、泰坦绿、梦境绿、茉莉黄、薄荷绿、静谧粉、星曜红 10 种颜色可选,还推出了车身颜色、双色车身、72kWh 电量、马牌轮胎、座椅升级包、智能选装包等选装包套餐,全面满足年轻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作为 "2022 中国好声音官方独家特约 " 合作伙伴,全新爱驰 U6 也是一台适合 " 爱乐青年 " 的个性之车。潮味儿十足的音乐座舱由爱驰与欧洲知名音响品牌德国密力共同打造,配合先进的整车空腔隔断技术、高气密度座舱、无级变色 AI 交互式氛围灯,可让用户在发烧级影音空间享受堪比演奏会现场的视听体验。好声音特别版还加装了专属的 C 柱徽标设计,提供了独树一帜的潮流配色、好声音专属 K 歌双麦克风等福利,让音乐元素无处不在。

在智能领域,爱驰 U6 同样做到了同级领先。其搭载的 AI-Cruise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包含 CLC 转向灯控制变道、RPA 遥控泊车、RC 智能控车等在内的 22 项领创功能。爱驰 CTO 张杰表示:" 在 AI-Cruise 加持下,用户在很多驾驶场景下都不用频繁脚踩各种踏板。变道的时候不需要眼观六路,尤其对于新手来讲,轻轻打一下转向灯,车本身就是用户的眼和耳。停车的时候,视野更广阔,操作更方便。"

U6 对于爱驰品牌来说,是其追赶主流市场的转折之车,有着拉近市场和消费者距离的重任,所以在价格、技术、设计层面,爱驰 U6 都力求低开高走,注重产品力的全面性。U6 可以视为爱驰向市场发出的归来信号,也是爱驰对自身产品路线的又一步探索与思考,是其向主流市场发起进攻的一面旗帜。

爱驰的未来,将从 U6 重新启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