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都市到历史文化遗产 苏州园林/博物馆自驾游

2022年10月19日 07:35: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02-文章头图2

易车原创 第一次了解苏州园林,其实是在中学课本上学到叶圣陶先生所著的《苏州园林》,依稀记得当年叶圣陶先生在书中提到当地园林有一百多处,数目之多令人惊讶,现在据说已近70座,其中我们耳熟能详的园林就有十多处,某种程度上这也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所以,这次自驾游我们选择将目的地锁定在拙政园和苏州博物馆,前者和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以及苏州留园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名园,而后者则是集收藏、展示、研究、传播苏州历史、文化以及艺术的地方性综合性博物馆,对于一个长期生活在上海这样高度都市化的我来说,这趟旅程显然意义非凡。

6

51

据张老师介绍,路虎发现运动大都会拥有路虎第二代全地形适应反馈系统以及“透视”技术。准确来讲,它的越野辅助技术已不仅限于全地形反馈系统,而是具备了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在一些高难度越野路段下,可以将其交给系统来自动完成,驾驶者只需要专注于方向的控制即可。这项功能从起步前就可以启动,能极大的提升车辆在湿滑路面上的脱困能力。通俗点说,就是有了它以后,可以在越野路况下分分钟让“菜鸟”变“高手”;而透视技术可以帮助用户对车辆通过性有最直接的判断。

16

由于是来自北京的同事,同时需要打发接近2小时的路程,所以一路上和张老师聊起他选择路虎发现运动大都会版的原因。

按照张老师的原话理解:生活在北京,平常经常去房山、大兴等地方自驾游,所以他除了需要一辆坐得舒服的SUV以外,这辆车还必须兼顾一定的越野能力,而30万元的预算,这辆路虎发现运动大都会版也就成为了为数不多的选项,同时,路虎发现运动大都会版外观上配有专属M字标、黑色牌照饰板以及深灰铝饰板,同时内饰座舱也换装了全新的多功能方向盘和带撞色缝线温莎真皮打孔座椅,对于张老师而言一眼就能分辨出它和普通版车型的区别,而这种个性化需求正是他想要的。

18

这台路虎发现运动大都会版在动态方面给我的感受还是非常的灵敏,即使车长超过4米5、体重超过2吨,但它完全没有受大体型带来的制约,油门踏板跟脚,制动力来得也很线性,驾驶起来非常得心应手。

11

20

IMG_2587

IMG_2584

IMG_2645

IMG_2646

IMG_2647

虽然路虎发现运动大都会版是一台越野功能很强的城市SUV,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它应该有的舒适性,尤其是这次坐在后排的同事,身高187cm的他坐在后排丝毫没有觉得拥挤,腿部空间宽敞,二排座椅还配有两个额外的头枕,;此外,路虎发现运动后排也配有USB充电接口,一路上我们也没有为忘记带充电宝感到懊恼。

8

经过两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成功抵达拙政园。在开启这段自驾游之前,我们也是做足了功课,拙政园是苏州目前存在最大的古典园林,占地78亩(约合5.2公顷)。全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具有浓郁的江南水乡特色。

19

1664526671680

IMG_2657

由于是周一,所以来参观拙政园的人其实并不算多,对于我们而言自然也不必匆匆忙忙的赶路。

27

26

IMG_2677

据导游介绍,拙政园在历史上被李鸿章拥有过,而在1871年,张之万(光绪中为大学士)居拙政园原潘宅房屋内。他能书善画,经营修治,渐复旧观,所以,在园内依然能看到许多笔墨纸砚的客堂。

IMG_2680

IMG_2695

IMG_2693

按照推荐的线路游玩拙政园大概只需要花费1个小时,到了接近晚饭的时间我们也就开启了接下来的计划。

46

52

IMG_2829

IMG_2825

IMG_2818

苏州的美食有一个特点就是偏甜,我和洪老师作为南方人还能勉强接受,而作为北方人的张老师似乎有点吃不习惯,他实在接受不了为什么面筋也能做成甜食。

53

因为苏州博物馆附近外地牌照限行,所以在品尝奥灶面之后我们就选择先去酒店休息,第二天再出发去苏州博物馆打卡。

4

路虎发现运动大都会版的外观较为硬朗,这种硬线条的设计方式非常能俘获男性的审美,此外,路虎发现运动大都会版在传承家族经典设计的同时,还融入了许多创新元素,比如亮色中网和银色前后下护板等细节。整体来说,路虎发现运动大都会版既有粗狂的一面又不失精致感,而我们也一致给予了这台车设计上的好评。

9

10

IMG_2595

12

在将行李放置酒店后,我们计划第二天再出发去苏州博物馆,虽然行程安排的非常紧凑,但并没有因此影响游玩的心情。

54

43

7f64bd6c16619069c51ff00ac56e316

IMG_2954

IMG_2964

IMG_2946

IMG_2969

虽然是新馆,但展馆内主要摆放的还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产物,比如青花瓷、汉服以及各种名画等。

IMG_2971

IMG_2976

56

1664543263120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博物馆新馆管内还分布有湖面凉亭和假山等园林景观,而这里也成为了许多游客打卡的地点。此外,苏州博物馆里你可以看到任何年龄阶层的人,作为一座仍以历史文物为本的博物馆,它既结合了如今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又将历史和文化进行了有效传播。

42

编辑点评:此次给自己放松的时间虽短,但过程和旅行的意义并没有因此而受限,反而正是如此才能做到珍惜短短几日的旅行时间。这次自驾游既体会到了苏州园林的历史底蕴,又感受到了苏州博物馆新馆将古典和现代结合的艺术之美,可以说整个过程真正做到了既“回顾过往”,又“展望未来”,而回程的路上也让我联想到一句路虎经典的广告词,来总结这次自驾游似乎非常恰当,即:我深在其中体会它非凡的气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