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也能适合家用 试驾上汽大通T70澳洲版

2022年10月19日 07:41: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皮卡在国人心中一直有着两副面孔,在欧美大片中它是不折不扣的公路硬汉,家家户户特别是农场主必备一台,但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它却是那种黄色车身,车厢里永远放着电缆和梯子的工程车。不过近年来随着国内一些主流城市,如武汉、成都、长沙、重庆、南京等地相继解禁皮卡,皮卡作为家用车的属性也开始被重视起来,市场上新生代的皮卡产品在配置和功能设计上也越来越趋近于乘用车的体验了,例如我们本次试驾的上汽MAXUS T70澳洲版,它会给了我们带来哪些不一样的新感觉和新体验呢?一起来看看。

外观粗犷霸气

澳洲地区土地面积大,人烟稀少,特别在中部地区也以地形崎岖、荒芜著称,成为了很多自驾穿越旅行者的露营圣地,而上汽MAXUS T70澳洲版车如其名,粗犷、霸气又不失野性的外观很符合澳洲风格。

侧面来看,上汽MAXUS T70没有按照美式肌肉皮卡的样式来设计,而是尽可能地体现方正大气感。

皮卡车的货箱设计往往是简约而不简单,上汽MAXUS T70尾厢设计也有一些讨巧之处。

尺寸方面,上汽MAXUS T70长箱版长宽高分别为5680mm×1900mm×1845mm,轴距3470mm。

内饰简洁大方

印象中小时候的皮卡车内饰和大货车差不多,相当粗糙,而如今自然不能同日而言。上汽MAXUS T70的内饰造型以及做工用料都已经非常向家用SUV靠拢,乘用车居家气息非常浓郁。

乘坐体验更接近家用车

别看T70是台皮卡,但座舱方面无论是功能配置还是体验基本与家用车无异,虽然拉货是主力,但确实也能应个急,当个代步车家用车是完全无压力。

道路试驾 动力充沛且平顺

上汽MAXUS T70搭载上汽π系列2.0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澳洲版车型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最大功率比普通版提升20kW达到了120kW,最大扭矩提升50N·m达到了400N·m,与长城炮的2.0T柴油动力数据相当。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AT自动变速箱,同时也提供6MT变速箱,均带ECO/PRW/NORMAL三种驾驶模式。

从试驾体验来看,动力输出确实不错,得益于柴油机的动力特性,低扭响应十分积极,可以在很低的转速下爆发高扭矩,起步轻盈,加速带动车辆都没有任何问题。

转向稍有旷量,液压助力转向手感偏沉,但也是相对一般家用SUV而言,实际上单手揉方向盘是没问题的。

底盘方面,上汽MAXUS T70与主流的皮卡车型一样,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前双叉臂螺旋独立悬架+后全渐变式钢板弹簧整体桥非独立悬架的布局。

四驱方面搭载了一套博格华纳的分时四驱系统,可以在不停车的状态下任意切换两驱和四驱。

编辑总结:整体来看,上汽MAXUS T70除了受限于柴油机和底盘构造带来的一点不愉快,其他驾乘方面基本和普通家用车没差别了,可以说已经脱离了工具车的范畴。而在装载和越野能力方面,无论什么尺寸的SUV,都绝对不是皮卡的对手。所以对于二三线中小城市及经济条件较富裕农村地区来说,皮卡车型都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无论是作为上山下地或者创业的工具,还是作为家庭用车代步出行,都有用武之地,偶尔去一趟省城还不限行,可以真正做到一车多用。

最后,根据易车App数据,上汽大通MAXUS在9月份品牌销量排行榜上排名第83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