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tellantis集团要润?中国大环境不接你甩的锅

2022年10月19日 11:49:16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今天不得不点评一下唐唯实的发言。

平时评车,不太爱点评车企的掌门人,但唐唯实的发言的确是有点过了。

作为Stellantis集团老大,在巴黎车展发了几个观点,大意是:

①欧洲应该学美国大力补助(评:这不关我事)

②中国市场政策干预太强(评:这个我觉得的确有点儿,但消费者为什么买国产电动车也不买欧洲电动车呢?关键是你的车产品力跟不上政策啊,这价钱卖个油改电,THP发动机是宝马同款说了十多年了,人家宝马早都换两代了你还在用着,你真的给中国市场开发过合适产品吗?)

③中国倾向本土品牌而对外国品牌不友好(评:中国本土品牌要是当初受到了政策倾斜对待,绝不是今天这样子,我为这句话负责)

④呼吁欧洲政府限制中国品牌进入欧洲市场,因为在他看来外国品牌在中国也是受到限制了的(评:我想骂人了,你们旗下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可是得到了从中央到地方从银行到市场的优待的,放下碗就骂娘了?)

展开说说四点,你得给他翻译清楚什么是“拉屎不出怨茅坑”,看看Stellantis集团旗下的品牌,我一直认为这个公司的存在就是把一切在中国市场做失败的品牌来了个大串联:克莱斯勒当年跟着奔驰入华,菲亚特20年前和南汽合作失败后再和广汽合作,Jeep先进口再跟着菲亚特和广汽合作今年被唐唯实关厂留一屁股屎让广汽擦,标致也是二进宫曾经销量直逼大众现在也玩没了,雪铁龙作为中国最早的家用车企业到现在的销声匿迹,DS高调入华和长安合资建厂现在卖给宝能,连道奇欧宝都曾经进口在中国卖过一阵,甚至蓝旗亚都差点被华晨收购。大哥,差不多你每一个品牌都来过啊!做不起来都是中国人的锅?苍天啊,是个成年人吗?

如果理由成立,那这么多年,标致+雪铁龙+DS+欧宝+Lancia在美国市场一台车都没卖出去,这是不是“被美国市场限制了”?你集团的几个美国品牌在本土过得也很不咋地啊……

按道理来说,每个品牌你都来中国淌了一遍水,最后一个个败下阵来,成年人都会反省反省,而不是抱怨中国市场不公平。要是中国限制,大众能有40%的销量在中国?丰田本田日产能在中国干500万辆?别忘了你家标致雪铁龙来的比人家都早,天天大环境大环境的,你是影响环境的人?

关键是这哥们口嗨,来了句“想关厂”,找了个“轻资产运营”的口号,大意是中国市场进口欧洲车型就好了。我倒不是替东风说话,我只是觉得吧,人家东风又是你股东,又是你在中国的合资工厂伙伴,你一句关厂,跟人商量了吗?

有些白人的优越感啊,真该治治。我说吧,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烈度是你们欧洲、美国、日本这些市场没法比的,中国消费者对产品苛刻的要求也是比欧洲美国都更高的,产品琢磨不出,天天搞口嗨拉仇恨,玩起站队的游戏这就没意思了。

好走不送,一个成熟的中国市场需要淘汰一些品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