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第四季度交付 劳斯莱斯纯电轿车闪灵正式发布

2022年10月19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900年,劳斯莱斯联合传世人查尔斯·劳斯预示了汽车的电动未来。他表示,当时的哥伦比亚电动车就是同类最佳。120年后的今天,劳斯莱斯首款纯电动车与我们见面。

为了确保将这款变革产品提供给世界上最苛刻的消费者,劳斯莱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该品牌做好了有史以来最彻底的测试计划。闪灵正在经历250多万公里的测试,模拟400多年的使用里程。根据计划,这款车型测试优化完成后将在2023年交付给用户使用。这款车型的出现,不仅是劳斯莱斯品牌的历史性时刻,也是电气化的历史性时刻。因为随着闪灵的出现,代表着电气化技术已经到达了劳斯莱斯车型的使用体验标准。

在外观方面,闪灵延续了劳斯莱斯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车头平直的线条设计与古斯特的造型比较相似,但是其定位贴近幻影的双门版车型。细节设计上,在保留了经典设计元素的同时,给人以更加现代更加未来的视觉效果。

前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上方为LED日间行车灯,下方为车辆的主光源。虽然是一款纯电动车型,但标志性的中网得到了保留,并且尺寸达到了家族之最,镀铬装饰让整个车头看上去非常有气势,同时前机舱上的升降飞天女神车标也得到了保留。

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双门的造型外加庞大的车身让它看上去非常有气势。闪灵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453/2080/1559mm,轴距为3210mm,转弯半径12.7m,整备质量达2975kg。

在侧面细节上,闪灵是劳斯莱斯近100年来首款被配23英寸轮毂的两门跑车,超大的车轮让侧面的视觉效果非常饱满。

车尾部分采用了圆润的设计风格,溜背的造型让其看起来非常的优雅,同时在尾箱盖部分还采用了双色设计,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效果。尾灯采用了竖向设计,在内部拥有两条LED示宽灯,点亮后非常有识别性,而尾部识别性对于劳斯莱斯车型来说还是非常关键的。

内饰方面同样延续了劳斯莱斯经典的设计风格,但是与以往产品相比,闪灵是劳斯莱斯迄今为止最先进定制功能的车型。闪灵首次与Starlight Doora合作,为车内提供包含4796颗光源的照明系统,同时马车门内饰板也可以选用木质Canadel Panelling为背景,该饰板的名字源于法国南部的海湾。

在软件层面,劳斯莱斯闪灵采用全新的SPIRIT软件架构,并全面搭载劳斯莱斯Whispers互联服务,驾驶员可以远程控制车辆。动力方面,车辆的最终参数还在标定中,目前初步的资料显示,新车将拥有430kW的功率和900N·m的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4.5秒,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预计在52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