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新能源渗透率无意义,得看老头乐和网约车占比多少

2022年10月19日 14:51:10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这里面在政策的东风之下咱们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是如火如荼,当然有的车企是真正的发展技术,有的车企则是浑水摸鱼,至于哪些车企在钻空子搞补贴咱们在这里就不点名了。

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如此迅速也是出乎所有人的意外吧,所以咱们看到一个叫新能源渗透率的数据不断攀升,但是这个新能源渗透率真的有意义吗?或者说咱们发展了这么多年这个渗透率真的真实的反应了咱们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水平吗?车卖场觉得是真没有,因为这个渗透率走高的背后并不是技术而是翻版老头乐和网约车。

咱们看一组乘联会公布的今年1-9月份前十五名的纯电新能源汽车吧,五菱MINI EV卖了将近30万辆,奇瑞QQ冰淇淋卖了80000多辆,小蚂蚁卖了76000多辆,奔奔E-star卖了70000多辆,几乎大部分都是翻版老头乐,就这种车提升了渗透率,但是这样的数据有意义吗?

除了翻版老头乐之外,还有就是网约车,注意车卖场这里说的并不是个人购买车辆跑网约车而是说网约车公司购买的车辆,几乎每一家车企都成立了或者成立过自己的网约车公司用来消耗自家的纯电动车,所以这样的数据算到渗透率里有意义吗?

车卖场并不是反对新能源汽车而是觉得新能源汽车应该以技术为根本,而不是用这些泡沫化的数据让咱们自己觉得沾沾自喜!如果除去这些老头乐和网约车到底有多少可以拿的出手的销量数据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