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杯咖啡、一只猫,长城汽车闪耀巴黎,擦亮“中国制造”新名片

2022年10月19日 14:52:40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时隔4年,巴黎车展重回大众视野。过去4年,中国汽车品牌技术突飞猛进迎来高速发展,电动化转型促使汽车行业格局迎来变数,我们自己的品牌终于不再是匆匆过客,而是迈向舞台中央,闪耀发光!

深耕全球化发展的长城汽车以“HELLO WORLD,SALUT PARIS!(你好世界,你好巴黎!)”为参展主题,携旗下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拿铁PHEV(Coffee 02),欧拉好猫、好猫GT、闪电猫等新能源产品登陆2022巴黎车展,在全球化战略的支撑下,长城汽车向全世界展示了“生态出海”新模式和“高质高价”欧洲战略定位。

叫板豪华品牌,魏牌摩卡PHEV高调亮相

与十年前自主品牌盲目出海热潮不同,如今我们手握核心技术、怀揣自信再次站上世界舞台,而摩卡PHEV便是一款集长城汽车前沿技术于一身的高质量产品。实际上,这并非魏牌初登欧洲战场,去年,魏牌登陆慕尼黑车展便取得不错反响,此番新能源双子星摩卡PHEV(Coffee 01)、拿铁PHEV(Coffee 02)联袂登场2022巴黎车展,预示着魏牌进军全球市场迎来里程碑时刻。

更令我们惊喜的是摩卡PHEV(Coffee 01)在巴黎车展现场直接公布了5.59万-5.99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9万-42万元)的售价,相比国内售价高出近10万元的摩卡PHEV(Coffee 01)真正在巴黎给中国用户们十足信心,作为参考,德国市场的宝马X3插混版起售价约为6.2万欧元。

魏牌的自信来自于摩卡PHEV(Coffee 01)的硬核实力,新车不仅顺利拿到WVTA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符合严苛的欧6d排放标准,并且欧盟标准的E-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在成人乘员、儿童乘员、弱势道路使用者、安全辅助四个单项中,均获五星安全评级。

长城汽车欧洲区域总裁孟祥军表示:“欧洲是长城汽车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巴黎车展是长城汽车向欧洲市场展示GWM品牌和产品的最佳机会。长城汽车正在研究汽车行业碳排放的整个生命周期,到2025年,将推出50多款新能源产品。”

根据规划,摩卡PHEV(Coffee 01)的目标市场以德国为起点扩展至瑞典、西班牙、奥地利等欧洲重点国家,而拿铁PHEV(Coffee 02)将在明年入市欧洲市场,由比利时、法国逐渐拓展至整个欧洲市场。渠道规划方面,魏牌计划明年完成在德国柏林的品牌体验中心建立,并在慕尼黑等重要城市建设Studio门店,并形成“1+9”的销售布局。

用时尚元素跨越国别,欧拉展示“友好力”

在国内,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打响了“专为女性打造”品牌宗旨,“她消费”热潮下,欧拉旗下“猫家族”产品深受女性用户喜爱,但站在时尚之都巴黎,欧拉该如何释放魅力呢?

用欧拉欧洲品牌总监Rebecca Grajecki的话来说:“欧拉的意图是友谊。”顾名思义,年轻的欧拉品牌试图用时尚、智能打动欧洲消费者,扩充欧拉“朋友圈”。好猫是欧拉品牌首款全球化车型,目前已先后出口泰国、英国市场,并备受当地消费者认可,今年初的欧洲NCAP最新测试中,欧拉好猫获得E-NCAP五星安全认证。据介绍,欧拉好猫接下来将陆续进入瑞典、德国等欧洲市场,并预计将于2023年深入以色列、冰岛等国家。

闪电猫在巴黎车展的亮相更像是一次海外“秀肌肉”,作为欧拉重点布局的全新产品,闪电猫定位“超流线纯电轿跑”,设计运用大量曲线元素,进一步展示欧拉品牌对美学的特有研究。值得一提的是,闪电猫亮相巴黎车展之后将会在10月27日在国内完成上市。

有意思的是,亮相巴黎车展的欧拉好猫铭牌是“Funky Cat”,闪电猫的铭牌则是“The Next Ora Cat”,主打复古未来主义颜值设计的欧拉品牌“猫家族”在国内将女性用户宠上天,那么它能否凭借颜值与欧洲年轻朋友们玩在一起呢?

立足全球,长城汽车的深谋远虑

面对全球汽车产业变革趋势,长城汽车作为国内头部汽车制造商,正加速向新能源与智能化转型,这其中海外市场极其重要。根据长城汽车最新公布的9月数据显示,长城汽车海外销售18837辆,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超64%,1-9月,长城汽车海外销售新车111744辆,同比增长14%,国内车市竞争愈发激烈,长城汽车未雨绸缪率先在全球化布局收获良好势头。

近年来,出口海外成为中国汽车品牌新的销量增长点,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乘用车出口超过16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60%,尤其是新能源车企,纷纷加入到出海大军,迎接广阔的全球市场挑战。从另一方面来说,正是由于我国新能源车市推进快速、技术革新取得重大成果,来自中国制造的新能源产品有了与外资品牌叫板的实力和信心,这也是为何长城汽车此番带到巴黎车展的产品是魏牌摩卡PHEV、拿铁PHEV、欧拉好猫、闪电猫。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接受采访时强调,中国汽车出口已实现“质”的飞跃,不再是以往主要依靠低价产品低端车型,而是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能源车型。以长城汽车为例,早在1997年长城汽车便将自家皮卡车型带出国门,25年的出海经验帮助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始终健康、有效发展,如今迈向欧洲市场的长城汽车带着新能源产品进阶,展示的不光是单一车型,而是背后自研技术以及品牌高价值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