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抱电气化,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车Spectre来了!

2022年10月19日 14:56:27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在1900年,CS Rolls就说过:“电动车是没有噪音且没有气味和震动的”。即便在充电基础设施极度落后的1900年,他也能说出如此具有前瞻性的话语。在经过了120年的努力后,充电基础设施的问题终于被解决。因此,劳斯莱斯的纯电轿车——Spectre来了。

续航还不错

从体型来看,Spectre真的很大,光轮毂的尺寸就达到23英寸。毫不夸张的说,即便是在一台路虎站在Spectre面前,也小巧得像一台高尔夫。作为大尺寸的纯电轿车,Spectre的续航其实不错。在充满电之后可以实现320英里(约合515公里)的续航能力(WLTP标准),对于一台纯电轿车来说是很了不起的。而且Spectre的零百加速时间仅为4.5秒,要知道这可是一台空载质量就有2975千克的纯电车。

“希腊神庙”格栅犹在

至于整台车的设计嘛,还是那么“劳斯莱斯”。车头依然是“希腊神庙”格栅不过采用了封闭式设计。格栅的面积很宽,没猜错的话应该是目前劳斯莱斯车系中最宽的了。分体式的大灯造型也符合时下的设计趋势。

来到侧面,能发现Spectre的周身是极其光滑且平整的,车身线条不多,但每条都如刀锋般尖锐。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让整台车显得和一整块金属般坚实。尾部和很多轿跑车一样使用溜背的设计风格,很明显,劳斯莱斯是懂这个层级用户想要什么的。

内饰质感依旧顶级

内饰还是劳斯莱斯的风格,这也是品牌方的一贯作风。设计师为Spectre保留了iDrive系统以及空调实体按键。液晶仪表的出现令人欣慰,显示样式依然是比较传统的模拟仪表,但可以调节颜色,对于劳斯莱斯来说这也算是个不小的进步。

身为一台“劳斯莱斯”,Spectre的舒适性也是毋庸置疑的。空气悬架、自适应减震系统、四轮转向系统还有行业领先的算法都为Spectre的乘坐舒适性保驾护航。不过在上手Spectre之前,没有人会知道Spectre开起来到底有多棒。

写在最后

很显然,Spectre注定和大多数人无缘。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欣赏它,自带“劳斯莱斯”光环的它也注定与其他纯电车存在很大区别。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部的细节,它依然可以领先于同行。没错,它就是这么极致且浪漫,这么“劳斯莱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