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红旗H5魔鬼连环碰,行业首次公开复杂三车连环碰撞试验

2022年10月19日 15:35:06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买车时,消费者除了考虑颜值、配置、智能科技、动力、操控、可靠性等因素之外,还有最重要的一个关注点,那就是汽车安全。近年来,随着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汽车消费者在购车时非常注重汽车安全,尤其是自己要买的车能否在安全事故发生时甚至安全事故发生后,给予自己足够的安全保护和保障,因为这直接关系着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

全新红旗H5魔鬼连环碰,意味着什么?

汽车安全近些年来也是很多车企重金投入的项目,我们今天说到的一汽红旗也不例外。都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那在汽车安全方面,试验就是检验产品安全的唯一通道,谁也不想用交通事故来验证车辆安全,因为那很有可能付出的是生命的代价,这也是红旗汽车这些年来,一直在汽车安全领域重金投入的原因。

近日,全新红旗H5联合中汽中心,针对被动安全进行严格工况测试,模拟真实用车场景中的极限条件,用最严苛的测试彰显了自身产品的安全性能,也向人们展现了国产车在安全上的新突破。

据悉,此次红旗的联合试验也是国内首次模拟真实道路交通场景中可能遇到的极端、复杂的突发状况,前两车对碰后第三车追尾第二车的连环交通事故。那此次试验中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呢,试验的场景又是怎样的,试验结果如何呢?下面让我们一一来看。

此次试验设置了前两辆车以100km/h的相对速度发生100% 对碰,而第三车以50km/h速度追尾第二车。这也意味着实验中三车都是以移动状态进行碰撞的,这也意味着试验过程中增加了许多不确定性,也足以见得此次试验条件的严苛,同时对测试车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那试验结果到底是怎样的呢?

全新红旗H5不负众望,试验结果让人满意

此次复杂的三车连环碰撞试验,结果如何呢?首先在车身空间方面是最直观的,试验中乘员舱保持了较好的完整性,也给乘客形成了充足的生存和救援空间。

车门在碰撞过程中,均未打开,而碰撞后,车门可以顺利的打开,这也意味着事故发生后,驾乘人员有充分的求生以及被救援通道。这到底有多重要,前期发生的车辆高速碰撞中,车门不能开启最终导致后排乘客永远离开的悲剧,想必大家都还历历在目吧。

另外,全新红旗H5的约束系统也都十分正常,车辆发生碰撞发生的一瞬间,气囊顺利点爆,安全带也预紧点爆,这一点从现场画面和视频中都能清晰的看到。此外,新车的座椅和安全带均未发生失效,这也能给驾乘人员带来最大化的安全保证,让事故发生的一瞬间驾乘人员得到最充分最直接的保护。

不仅如此,新车的燃油系统发生碰撞后,也都保持了完整,并没有发生燃油泄漏的情况,这也避免了事故发生后的爆炸情况出现,能最大程度保证驾乘人员和周边人员、环境的安全。

此外,本次试验假人伤害成绩优秀,这从碰撞后的图片以及视频中都能清晰的看到。总体来讲,在此次严苛的碰撞试验中,全新红旗H5表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其试验结果也是在意料之中。为什么这么说呢?全新红旗H5在安全方面又具备哪些硬核实力呢?

全新红旗H5有硬核安全实力加持

全新红旗H5之所以在此次复杂的三车连环碰撞试验中表现出色,主要有两方面的硬核实力加持,分别是9H4M坚甲车身和9气囊环抱安全系统,那这两个硬核实力和其他同级产品又有何区别呢?

首先我们来说全新H5的新一代高强度安全车身,相比上一代的9H车身,此次独特的9H4M车身结构在抗冲击性能方面提升了30%的战斗力。它是在原有9H车身基础上,在乘员舱前部和侧面加入了4个M型结构,这样的设计能让乘员舱在碰撞过程中的稳定性得到最大提升,三路径架构能让车辆在正面碰撞时最大化分散受力面积,从而多面吸收外部冲击力,最大化保护自身车辆乘员舱的完整性,降低对撞车辆的伤害。

“外柔内刚”的新一代红旗H5安全车身,能让前端结构缓冲更到位,让乘员舱“固若金汤”,也因此在此次碰撞试验中最大化保证了假人的“生存空间”,给驾乘人员最大化保护,即便是在实际碰撞中,依然是不打折扣地对驾乘人员最大化保护。

说完了全新红旗H5的高强度安全车身外,我们来看看其新一代的乘员保护系统。这套系统可以说是对驾乘人员进行了从头到脚的保护。新车全车配备了9安全气囊,包括驾驶员膝部气囊、前后排座椅安全气囊和6S保压侧气帘等等,不仅可以减缓降低对膝部、腿部和胸部的冲击和伤害,还能最大化做到对驾乘人员侧面保护。

另外,新车后排还提供了防鞭打座椅,能最大程度降低躯干和头部颈部伤害。新车还为前排驾乘者提供了双级预紧安全带,让驾乘人员坐姿更稳,同时降低对人员的胸部伤害。此外,全新红旗H5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也非常丰富,比如临撞预警、道路交通标志识别、自动紧急救援呼叫系统等等,都能在你需要时为你保驾护航。

写在最后:

所以笔者在开头就说,全新红旗H5能在此次严苛复杂三车连环碰撞试验中轻松通过,也在意料之中,毕竟它已经具备了各种主被动安全的硬核实力了。凭借着红旗品牌对汽车安全性能重视的重视程度,相信全新红旗H5和其他红旗车型一样,定能得到更多的消费者的信任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