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那:要做全家人都喜欢的车

2022年10月19日 16:47: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随着国内二胎、三胎政策的逐步放开,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将购车目标转向MPV,甚至有部分家庭会将MPV作为唯一的选项。究其根本原因原因无非是家庭成员对于乘坐的舒适性和座位的数量有硬性的要求,市面上七座SUV往往很难满足这类家庭的需求而被放弃。

车企也嗅到了市场的信号,并积极研发或引入相应的MPV车型来抢占市场,这其中不乏一系列重磅选手如:腾势D9、传祺M8、广汽丰田赛那、起亚嘉华等。在MPV领域,别克GL8一直都是独角兽版存在,长期霸占着商务出行的头把交椅。其实这是一把双刃剑,商务出行领域的独占鳌头给别克GL8贴上了浓浓的商务标签,相应的家用市场就会受到一定的冲击,尤其是在这两年一系列优秀MPV推出的情况下,更是受到了致命的打击。诚然,家用市场正在被以传祺M8和广汽丰田赛那为代表的MPV车型所占领,而我也有幸体验了相关车型,其中对广汽丰田赛那的体验时间最久也最有感触,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感受。

我喜欢开

在拿到赛那实车之前,我其实是很抗拒的,因为我觉得这么一台大尺寸的MPV会不好开,而且会被别人误认为是司机。

在见到实车的那一瞬间就打消了我会被别人误以为是司机的疑虑,因为赛那的整体设计风格商务气息没有那么重,反而会给人一种家用气息浓厚的感觉,不仅不会被误以为是司机还会给人一种贴心奶爸的感觉。

在实际开起来之后,赛那的动态驾驶表现又将我的另一个不好开的顾虑给打消了,虽然赛那的长宽高已经达到了5165*1995*1765mm,轴距更是高达3060mm,但是开起来的感觉却没有开大车的笨重感,不管是方向盘的转向手感还是转弯时候的干脆利索感亦或是宽阔的视野带来的安全感都很不错。而赛那搭载的2.5L+E-CVT的第四代THS II混动系统,不仅油耗很低而且动力充沛、输出非常得平顺。悬架方面,为了照顾乘坐人员的舒适性,调教的确实比较软,但是却保留了一定的支撑性,没有开船的飘忽感。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赛那全系标配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不仅能在主动安全方面给予驾乘人员充足的保障还能在中远途的出行中为驾驶者提供便利性,有效缓解驾驶疲劳感。

对于这样一台开起来油耗低、上手简单、动力强劲且平顺、驾驶辅助功能拉满的车辆,相信很多人都会跟我一样喜欢开。

家人喜欢坐

家人之所以喜欢坐,不仅仅因为它可以一次性把我们家六人都装得下,还因为它乘坐起来很舒服,任何人的需求都能得到充分的满足。

首先是我的孩子需求,他们就喜欢坐在后排看看动画片或者通过JBL的音响来欣赏儿歌,硕大的空间还可以满足他们时不时来个葛优躺的动作需求;其次是我媳妇的需求,她不喜欢比较低矮的乘坐姿势,感觉比较压抑且没有安全感。赛那硕大的三维尺寸可以有效化解这一系列痛点,并且大面积的车窗和分段式天窗带来的开阳感也可以增加她心情的愉悦度,她开心了全家就开心了;最后是我父母的需求,他们年轻时候因劳累过度落下了各种毛病,赛那贴心地在车门处装了扶手可以轻松上下车,而且二排座椅是独立的,中间过道也比较宽阔,出入都比较方便。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后排还提供座椅加热和通风等功能,可以在冬天或者夏天使用,老寒腿也不惧寒冬了。

写在最后

在体验赛那之前,我很难会爱上MPV,因为在我的刻板印象中会觉得MPV会不好开、会被认为是司机。但是体验完赛那之后,这个固有的印象变得松动,尤其是在看到后排孩子欢声笑语和父母的笑容那一刻,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最难能可贵的是,这不是在以牺牲自己或者妥协自己换来的,相反这是一台我愿意去开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