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15万级舒适家轿来袭,口碑扎实、配置样样齐

2022年10月19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南方也刮起了秋风,进入到秋季,感觉就离过年已经不远了。一晃眼,2022年也开始走进了最后一个季度,每年年底咱们汽车行业最关注的就是广州车展了,不少车企也已经在为广州车展上要亮相、发布或者举行上市活动的新车在做最后的准备。

最近工信部又公示了不少新车申报的信息,其中这几款车都是大家关注度相对比较高的车型,比如大众的车型啥时候换上全新的1.5T发动机,以及备受关注的轩逸新款车型到底长啥样?懂哥今天就跟大家聊聊这几款新车。

01

日产 轩逸

全新轩逸燃油版车型

在轿车市场中,轩逸的销量一直是表现相当强势的,并且长期稳坐轿车销量榜榜首位置。懂哥身边有不少朋友也开着轩逸,而且还是比较老的款式,一直到现在他们对于轩逸这款车的评价还是非常高的。首先是轩逸的售价就比较亲民,而且即便是预算不足以买新款,还能选择上一代车型的轩逸经典,咱们从轩逸更新历史来看,基本上每两年就换一个款,所以即便是买轩逸经典也不会感觉太过时。

全新轩逸e-POWER车型

而且空间宽敞、乘坐舒适、维保省心这些都是轩逸这款车比较突出的标签,对于家用车消费者来说,这不就是最有需求的产品点吗?目前最新一期工信部申报目录上公布了新款轩逸燃油版以及e-POWER混合动力版车型的申报图,新款轩逸的整体前脸部分与现款车型差别较大。新款轩逸采用了全新V-Motion设计语言,更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和精致的大灯组,看起来更时尚、更有运动感。

新款的轩逸e-POWER车型与燃油版最明显的差异就是中网部分的设计,燃油版采用的是横向镀铬条,而e-POWER车型则使用了点阵式镀铬装饰。新款轩逸的尾部设计与现款保持高度相似,唯独在尾唇部分稍作修饰。新款轩逸的车身尺寸为4652/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长度略微增加,宽度高度和轴距都与现款一致。想要轩逸换动力系统的可要失望了,燃油版车型依旧是搭载了1.6L+CVT的动力总成。

02

红旗 H6

目前在售的民用版红旗车型中,H后面跟着的双数数字可不多,今年红旗就将要推出了全新命名的H6车型,目前红旗H6的申报图已经在工信部进行了公示。今年红旗H5刚刚推出了全新一代车型,外观内饰都焕然一新,并且外观沿用了家族老大哥H9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看起来大气又时尚。

在H5之后红旗又推出了H6,显然它的定位将会是介于中型车H5与中大型车H7之间。根据工信部公示的信息来看,红旗H6的长宽高分别为4990/1880/1455mm,轴距为2920mm,对比红旗H5来看,首先两者轴距长度相同,但车身长度和车身宽度H6尺寸更大,但车身高度更低一些。感觉红旗现在逐渐开始在之前的产品布局中,要再补上一款“承上启下”的车型了。

红旗H6的外观依旧是采用了红旗家族的全新家族化设计,但中网部分则是采用了点阵式的镀铬装饰。车尾设计非常有运动感,除了鸭舌尾翼以外,下方中置双出的排气管感觉非常独特。动力方面,红旗H6将搭载2.0T发动机,并匹配8AT变速箱,功率参数相比H5的2.0T发动机有所提升,最大功率为180kW,WLTC油耗为6.55L/100km。

03

大众 朗逸

大众朗逸与日产轩逸,这两款车都是轿车销量榜中的佼佼者,它们的销量表现可以说是让同级别其他合资车望尘莫及。其实朗逸本身是一款中国市场的特供车,但是当大家都在怀疑特供车行不行的时候,朗逸就成为了最佳的例子,从它的销量、口碑来看,我认为朗逸也是相当成功的特供车,因为它确实是知道中国用户需要什么。

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朗逸都是搭载了1.5L+6AT以及1.4T+7速干式双离合的两款动力总成,今年大众旗下的许多车型都换上了最新的EA211 1.5T EVO2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截面涡轮技术”,通过安装可调涡流界面的导流叶片,改变废气入口的横切面面积,兼顾涡轮在高地转速的动力响应,缓解涡轮迟滞问题,有了新技术的加持,这款EA211 1.5T EVO2发动机比目前的EA211-DSB 1.4T发动机最高公里多了10Ps。

新款朗逸除了在动力部分更新以外,外观部分也作了小幅变化,比如大灯组以及中网部分,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大气,但整体轮廓与现款车型相差不大。车尾部分变化也同样不多,尾灯内部改为了双L型的LED灯带,尾唇部分加入了贯穿式的反光条,搭载了1.5T发动机的朗逸尾标为300TSI。新款朗逸的车身尺寸与其它配置的2023款朗逸车型保持了一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