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D60EV PLUS上市,充电故障的问题解决了吗?

2022年10月19日 19:5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东风日产启辰D60EV PLUS正式上市,售价12.98万元-13.28万元。续航方面,磷酸铁锂车型续航420km,三元锂电车型续航450km。 虽然是新车上市,但​​​​启辰D60EV却不是什么新车,依然是在老车型上进行缝缝补补的油改电车型。

在如今2022年底的这个时间节点,但凡是中国有实力的汽车品牌,推出的纯电动汽车,肯定是纯电动平台的,纯电平台的好处是在产品研发阶段就充分考虑了纯电动汽车的特点,电池平铺在地板上,并且电机和电池的位置布置也更合理,整车考虑轻量化。

而油改电平台,是不会有太多考虑的,因此产品方面也往往存在不成熟,以及故障率高的情况。

启辰D60EV在上市之后,用户普遍投诉的问题中,有两个比较严重,一个是充电故障,一个是车辆无法启动。这两大问题都是与三电系统相关的核心问题。

就比如说无法启动,车辆无法启动之后,用户只能原地等待救援,如果你居住的附近有启辰4S店还好,如果没有4S店的话,那么无法启动的车辆维修起来就很麻烦,只能联系保险公司来救援。

充电问题是有用户投诉启辰D60EV 充电速度会变得越来越慢。用户反馈说,新车刚买的时候充电半小时左右,越往后充电需要2个多小时,充电功率原车显示51,充电降到17左右。充电有的时候慢到需要3个小时。用户体验非常糟糕。

还有用户反馈 启辰D60 EV 快充充电充不进去,用户反馈说:“同样一个充电桩,别的车能充得进去,的车就是充不进去。前面车在充电,我在后面排队,等排到我了,然后我去充,车充不进去电,后来我开走了,后面来的车去我刚刚开走的那台充电桩充,别人又能充得进去。有时候换了很多个充电桩,就是充不进去,我之前一直以为是充电桩的问题。去4s店售后过,也找不到原因,我开网约车的,天天在外面跑,经常要充快充,这样子谁受得了。有时候运气好,偶尔能充得进去。

如今启辰D60EV plus 新车上市,补贴后的市场价格是12.98万和13.28万。而这个价格,用户其实可以买到很多更好的新能源汽车,比如说比亚迪海豚,元plus,Aion Y,甚至长安深蓝SL03,这些车型也没有比启辰D60EV plus贵太多。因此启辰D60EV plus注定不会有很大的市场前景。

中国品牌新能汽车正在飞速发展,新车型层出不穷。而启辰严格意义上属于东风日产,算是合资品牌。与启辰相比,到现在中国市场还有很多合资品牌连纯电动汽车都没有,从这个意义上说,启辰纯电动汽车的发展也不算慢,只是启辰D60EV plus这种油改电的老套路,已经真的不再适合中国市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