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EQE双车联袂首发,奔驰EQ科技日带来了哪些干货?

2022年10月19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路由社

撰文|Jacky

编辑|路由社

今天,梅赛德斯-奔驰首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打造的纯电中大型SUV——全新EQE,在巴黎正式迎来全球首发。同步完成全球首秀的,还有全新梅赛德斯-AMG EQE。

为了呼应在法国巴黎举办的新车首发仪式,在上海世博文化公园法国馆举办的“梅赛德斯-EQ科技日”活动上,两款新车也在线同步亮相。让中国用户得以第一时间了解梅赛德斯-奔驰持续壮大和完备的纯电产品阵容。

现场,梅赛德斯-奔驰VISION EQXX概念车也完成中国首秀。

概念车呈现了诸多行业领先的新科技,包括应用数字仿真技术造就的0.17Cd的超低风阻系数,引入游戏引擎界面打造的人机交互系统,等等,面向中国市场和用户,深入诠释品牌“能效就是硬通货”的前瞻理念与企业愿景。

1、

EQE双车首发,强化电动产品阵容

作为诞生于奔驰EVA纯电平台的第四款纯电动车型,定位中大型纯电动SUV的全新EQE,志在凭借自身三大产品特点——兼具先锋豪华设计与空间实用性、覆盖城市与郊野等丰富出行场景、将人性化科技与智能交互体验完美交融,为中大型纯电豪华SUV市场提供全新选择。

从已经公布的诸多技术参数来看,空间实用性、操控灵活性均被置于设计和工程上的较高优先级,新车轴距达3030毫米,由于搭载了高达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转弯直径低至10.5米;后排腿部空间超过1米,第二排放倒情况下,行李箱最大容积可达1675升。

座舱方面兼顾豪华与智能,依旧是在奔驰EQS、EQE上所采用的数字化豪华,用一块MBUX超联屏搭配高品质皮革,呼应外观上弓形车身造型与无缝设计相融合的先锋豪华视觉美感,与优异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据称,全新EQE纯电SUV也将引入杜比全景声®,配合Burmester®3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将座舱内的听觉体验提升至全新境界。

动力性能与续航表现方面,新车搭载由10个电池模组组成的NCM811动力电池,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超过590公里,双电机版本车型最大功率达300千瓦、峰值扭矩858牛·米。

与之相比,全新梅赛德斯-AMG EQE则强调“性能豪华”的属性,以AMG专属调校的强劲性能和激情四溢的豪华氛围,志在成为梅赛德斯-AMG纯电时代的全能先驱。

新车的前后桥各搭载一部AMG参与研发调校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达460千瓦;搭载AMG动态增强组件后,在弹射起步模式下,峰值功率达到505千瓦,峰值扭矩达1000牛·米,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3.5秒。

为了进一步凸显“性能豪华”的驾乘氛围感,全新梅赛德斯-AMG EQE在车内外采用了众多AMG专属元素,包括AMG垂瀑式封闭格栅、带AMG专属投影的数字大灯、21或22英寸AMG专属轮毂、拥有AMG专属显示风格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以及前引擎盖上以AMG家族徽章取代三叉星、AMG全音域电子声浪,等等。

对于两款新车的亮相,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llenius)先生表示,“随着全新EQE纯电SUV的全球首秀,我们组建了更为强大的梅赛德斯-EQ产品矩阵;而全新EQE纯电SUV及全新梅赛德斯-AMG EQE纯电SUV的到来,也再次证明了我们正坚定不移地践行’领航电力驱动’的战略。”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先生介绍,全新EQE未来也将在中国实现本土化生产,以更好地满足中国客户的专属需求。

2、

VISION EQXX中国首秀的深意

作为此次“梅赛德斯-EQ科技日”的重头戏,首次到访中国的VISION EQXX概念车,头顶着“奔驰品牌有史以来能效最优的车型”的光环,面向中国公众展示了围绕“高能效”这一核心的一系列前瞻创新,包括全栈自研的诸多领先技术、丰富的轻量化及可持续材料的应用等。

为此,梅赛德斯-奔驰还以三场主题各异的现场讲解,让VISION EQXX概念车背后的能效奥秘,一目了然地呈现在观众们的眼前。

譬如,得益于数字仿真技术造就的超低风阻系数,搭配可伸缩的主动式后扩散器、空气动力学优化的轮胎,以及多源热泵的先进热管理系统,VISION EQXX概念车具备更高能效和更长的续航表现。

譬如,借助奔驰自主研发的全新电驱系统高达95%的超高能量传递效率,辅以车顶117个太阳能电池的额外储能,加上“能效助手系统”的智能行驶建议,VISION EQXX概念车在今年6月的一次真实路况测试中,曾以百公里8.3千瓦时的超低电耗,创下了一次充电行驶1202公里的纪录。

譬如,在门把手、座椅和地毯等部件上广泛采用了可持续材料的VISION EQXX概念车,深刻诠释着可持续豪华的理念,即使中控台搭载了一款精度高达8k的47.5英寸大尺寸屏幕,也能根据屏幕特定区域的需要分配电量,从而降低屏幕电耗。

对于该款概念车的重要性,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及首席技术官,负责研发和采购的薛夫铭(Markus Schäfer)先生指出,“VISION EQXX概念车是前瞻技术、创新理念和卓越团队协作的集大成之作。它不是一辆普通的概念车,更是一个创领未来的技术项目,VISION EQXX概念车搭载的诸多行业领先的科技已经或即将应用于梅赛德斯-奔驰未来的量产车型当中”。

同时他还补充道,“中国在汽车产业转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市场的发展进步也与梅赛德斯-奔驰的战略高度契合。”

从薛夫铭这番话不难读出,此次VISION EQXX概念车的中国首秀,无疑也是在向中国用户展示梅赛德斯-奔驰在“高能效”方面的创新技术储备,以及在电动化、智能化时代,持续领航豪华车市场的底气、实力与信心,同时,也为今后一段时间内更多“高能效”技术的国产化落地,提供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