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了!外观内饰调整,新增电池组,这款纯电轿车值得入手么?

2022年10月19日 20:50: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启辰作为东风日产布局年轻市场的子品牌,旗下产品走的都是高性价比路线,启辰D60EV同样主打实用。

日前,新款车型启辰D60EV PLUS迎来上市,推出舒适版和智行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 12.98万元和 13.28万元。作为参考,之前启辰D60EV补贴后售价在13.78万元起,意味着新车的价格有所下调。

产品方面,新车外观和内饰有细微的调整,配置和动力进行了优化。值得一提的是,启辰D60EV PLUS目标人群指向注重用车经济性及实用性的用车群体,所以不完全面向私人市场,具体后面我们会聊。

外观和内饰主要的变化

外观部分,启辰D60 EV PLUS是基于启辰D60 EV打造而来,整车基本延续现有版本的造型,细节上有所调整,包括尾部采用全新贯穿式尾灯组造型,对于时尚感和精致度的提升,起到很大的作用,我直接给出两款车的图片对比,可以直观感受到。

并且,新车还换装一款全新样式的铝合金轮辋,尺寸有16英寸。

(新款)

(老款)

内饰方面,启辰D60 EV PLUS中控台整体造型的调整比较明显,新车引入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设计,屏幕的尺寸达到10英寸。

整体呈现效果统一性更强,科技感同步提升,配置上,新车新增智能安防助手和手机远程控车功能,安全辅助上,该车全系标配博世9代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

(新款)

(老款)

可以说,启辰D60 EV PLUS主要调整的贯穿式尾灯组和悬浮式大屏,都是当下市场比较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设计,调整不大,但做到了投其所好。

新增磷酸铁锂电池,电控系统优化

三电方面,启辰D60EV PLUS的动力电池新增磷酸铁锂电池,这类电池是锂电池中稳定性非常好的一类电池,拥有寿命长、更安全、无热蔓延等特点。当然,不同类型电池组各有千秋,比较可以肯定的是,磷酸铁锂电池的加入,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在续航里程上,磷酸铁锂版本高达420km,三元锂版本最高可达450km,基本可以应付日常出行。

值得提及的是,启辰D60EV PLUS对电控系统进行优化,加上轻量化三合一电机加持,其百公里电耗可低至12.2kwh,意味着7分钱即可跑1公里,较低的用车成本不仅满足了私人用户,在运营市场也颇为吃香。

运营市场和私人用户通吃

启辰D60EV PLUS能够作为网约车出行,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空间大。

在空间上,启辰D60EV PLUS拥有2701mm轴距,4764mm宽敞车身尺寸,保证了驾乘空间的宽敞舒适,多个成年人乘坐后排也不会局促,对于载客、家庭出行都挺友好的。

两款相近售价的车型作个参考,比亚迪秦PLUS 车长为4765mm,轴距2718mm;吉利几何A车长为4752mm,轴距2700mm。

另外不管是运营还是私人使用,都要考虑的后备箱空间方面,启辰D60EV PLUS拥有525L的后备箱,可轻松装载大件行李,满足不同的出行需求。

写在后面:

很多人都知道,D60 汽油版与日产轩逸共享日产的底盘、动力技术,但却不知道,启辰D60EV PLUS同样采用了日产畅销纯电动车聆风的多项技术,日产聆风目前累计销量50万台,累计行驶超100亿公里、电池0重大安全事故。可以说,在三电品质上,启辰D60EV PLUS可以给到该有的保障。

就个人看法来讲,启辰D60EV PLUS 续航够用、空间大、价格实惠,作为一款代步出行或是运营,是适合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