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劳斯莱斯“闪灵”,600万拿下最贵“电动爹”

2022年10月19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500万以内最好的XX这类话术在这不好使了,因为这车可不止500万。

昨天,劳斯莱斯史上首款纯电动车—闪灵“Spectre”正式发布。

“闪灵”亮相可谓标志着劳斯莱斯这个顶级豪华品牌正式开启了电动化时刻,这还是挺有意义的。

尽管多数人可能没机会能成为“闪灵”的车主,但不妨碍我们对它充满好奇。

毕竟这可能目前是最贵的EV产品,以及顶级豪华品牌首款电动化转型之作,所以“闪灵”到底能多大程度上让我们眼前一亮?

仅就劳斯莱斯本身而言,“闪灵”还是创造了诸多品牌之最。

劳斯莱斯最佳空气动力学

与劳斯莱斯幻影双门轿跑的定位相同,“闪灵”的定位也是以陆上巡旅为核心的超豪华双门轿跑车型。

劳斯莱斯的设计师在打造“闪灵”的时基于现代游艇设计理念开发车身,可谓是用至简的车身线条衬托出气场十足的车身姿态,但相比起过去劳斯莱斯的产品,“闪灵”要变得圆润了不少。

仔细观察会发现,在“闪灵”车头的欢庆女神雕像也不同以往,欢庆女神从原有的站姿变为了微微屈身的姿态,高度从以往的100.01mm缩减为82.73mm,这一切其实是为了空气动力学表现更佳。

在“闪灵”上,仅仅这一微小的设计改变就历经830个小时建模和风洞测试,所以最终“闪灵”的风阻系数仅0.25Cd,远低于劳斯莱斯幻影的0.383的风阻系数。

“闪灵”也是劳斯莱斯空气动力学表现最佳的车型。

劳斯莱斯史上最宽的车身

“闪灵”的车身尺寸分别是长5453mm、宽2080、高1559mm,轴距3210mm,转向半径12.7米。

车身长度比四门版幻影短一些,但“闪灵”2080mm的车身宽度却是目前劳斯莱斯产品之最,这也塑造了劳斯莱斯目前为止最宽的帕特农神庙前进气格栅。

再加上,“闪灵”的车身高度较低,正面看过去,横向视觉效果非常足。

劳斯莱斯史上最长车门

超过5.4米的车身长度,3.2米的轴距,以及双门四座轿跑的定位,可以猜想“闪灵”的两侧车门拉开之后是什么感觉,真正的大鹏展翅的既视感。

所以“闪灵”还拥有劳斯莱斯史上最大的车门,仅长度达1.3米…

对了,“闪灵”还是首款配备星光车门的劳斯莱斯产品,内饰上,“闪灵”采用了白、粉、金三色设计。但星空车顶、带有LOGO的刺绣靠枕等也运用到“闪灵”车内。

所以4796颗柔光点营造出的璀璨星河,也同样可以呈现在“闪灵”两侧车门内板上,想象一下坐在“闪灵”车内,游走在夜间是种什么感觉。

劳斯莱斯史上最重车身

虽然基于劳斯莱斯全铝“奢华架构”打造,电池包集成于车身框架之中,使“闪灵”比以往的劳斯莱斯汽车刚度提高了30%,但纯电动车依然免不了太重。

仅“闪灵”的电池包重量就达700KG,所以尽管也去除了庞大的V12引擎,但2975kg的整备质量也让“闪灵”一举成为劳斯莱斯目前整备质量最大的产品。

劳斯莱斯最强零百加速

不过,虽然电动化让“闪灵”车身更重了,却也让其性能更强了。

目前预估“闪灵”动力功率为430kW,扭矩为900牛·米,双电机驱动,而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4.5秒,是为劳斯莱斯目前加速能力最强的选手。

但在续航方面,“闪灵”CLTC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仅585公里,想必拥有劳斯莱斯的人家里也不止一台车,也不用亲自去充电吧。

劳斯莱斯数字化程度最高车型

作为品牌首款电动车,闪灵还是有史以来互联程度最高的劳斯莱斯车型。

“闪灵”搭载了劳斯莱斯最新的SPIRIT数字架构,可实现1000 余项车辆功能更为直接且自由的信息传输,而其电子控制和电力驱动架构的智能化程度,编写的算法超过现有车型的25倍。

不过这些数字化能力具体在座舱体验上都会带来哪些改变,还不得而知。

至于辅助驾驶能力?拥有大劳的人大概只需要司机不需要辅助驾驶。

“闪灵”预计会在明年第四季度开启交付,预计国内售价在500万以上,这是劳斯莱斯电动化进程的第一步。

劳斯莱斯的电动化整体目标是将在2024年电动车产量达到20%,2028年电动车产量达到70%,而到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

其间不会推出混动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