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赶路,和沃尔沃新款XC60一起去感受路

2022年10月19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快节奏的现代社会,“慢”竟然成为了一种奢望,以至于我们连停下来看风景的时间都没有。清代的张潮在《幽梦影》写道: “ 人莫乐于闲,非无所事事之谓也。闲则能读书,闲则能游名山,闲则能交益友,闲则能饮酒,闲则能著书,天下之乐,莫大于是。”

现代人在尘世烟火中则少了这份知足与安然。所以,每天匆匆忙忙的人们,若有机会,请适当的停下脚步,因为生活不是为了赶路,而是为了感受路。

一、游走于自然天地之间,请相信沃尔沃新款XC60的“控场”能力

作为沃尔沃中坚力量的XC60,它“全能”的表现相信是大多人认可的原因。 说到“全能”,首先当说其“越野能力”。你可能会疑惑:这样一款城市SUV,能玩越野?还真别说,XC60确实可以轻松胜任一定难度的户外探险。所以,表面上看,XC60一副文质彬彬的儒雅形象,实则是“西装暴徒”。

“翻山越岭”去海边吹吹风,很是惬意,我这一路上感受到这款车的动力还挺强的。通向诗和远方的道路往往并不是一马平川,即使驱车前行,也需硬核实力。

新款XC60全系升级混合动力系统,其中,B4/B5车型搭载2.0T+48V电机组合而成的轻混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97马力、25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00牛·米、350牛·米;匹配爱信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最快为7.1秒。而T8车型搭载2.0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455马力,峰值扭矩709牛·米,数据相当抢眼;百公里加速仅需5.0秒,且百公里最省油耗仅2.93L。想到户外撒野,动力是基础,而新款XC60这动力完全不用顾虑。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XC60这款2.0T发动机带有OverBoost(超增压)技术,B5版发动机在OverBoost开启的情况下还会得到额外的30牛·米的扭矩,最大瞬时扭矩可达380牛·米,堪称同排量最佳性能。另外,XC60动力调校也可圈可点,在混动系统的加持下,动力输出从容平顺,油门响应积极,变速箱配合默契,指向也足够精准,真正属于好开好上手的类型。有这样一车在手,在旅途中就更闲情逸致去欣赏,不负一路的风光。

正所谓:好马配好鞍。

在出色的动力基础上,新款XC60底盘也足够扎实,搭载同级唯一铝合金双叉臂独立前悬+轻量化复合叶片弹簧整体式多连杆后悬。我们知道,双叉臂悬架相比麦弗逊悬架结构更复杂,控制臂数量更多,对前轮的跳动轨迹控制也更加理想,在车轮跳动时能更大程度的保证轮胎的接地面积,拥有极高的运动潜质;而后悬架中的复合叶片弹簧相比传统螺旋弹簧更轻,占用空间更小,且该弹簧主要由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和汉高(Henkel)提供的基于聚氨酯基体树脂材料(即粘合剂)一层层粘贴而成,强度更高。这样XC60就拥有了高抗侧倾、高乘坐舒适性,以及更强的抓地力优势。

无论是在铺装路面高速行驶,还是非铺装路面纵横驰骋,有这一副好“底子”, 新款XC60舒适驾乘性还是不错的。

不仅如此,沃尔沃新款XC60还配备了4C自适应底盘和同级唯一空气悬架(部分车型需选装),前者每秒500次监测路况,并自动调整车身高度。而后者则可以进一步降低粗糙路面对驾乘舒适性的影响,将路面颠簸过滤的更加彻底,提升行驶质感。

不得不说,对于这个价位和级别的SUV来说,配备空气悬架实属罕见,并且沃尔沃新款XC60启动悬架升降的速度也非常快。关键是有了空气悬架,车辆通过性大幅飙升,越野更有底气了。

而说到越野,四驱系统也是必可不少的。新款XC60搭载第六代博格华纳全时四驱系统,前后都采用开放式差速器,前后桥动力分配依靠中央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来实现,四个车轮靠电子系统控制打滑。四驱系统可以自动判断路况,并会将最合理的动力传递给后轮。

我驾驶过程中感受到电子辅助系统介入速度很快,一般的坑洼路面、湿地、陡坡等根本不在话下,即使是交叉轴、炮弹坑、馒头包这样的高难度路面,在强劲动力和空气悬架的配合下,一般也能有惊无险的通过,脱困能力在城市SUV中算是数一数二的了。另外,新款XC60全系标配电控刹车系统,毫秒级制动响应,确保时刻护佑用户安全。

二、人与车亲密无间,才能享有心灵驰放的自由

新款XC60比较“善解人意”,软硬兼修的互联生态和全新升级的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等,足以让人享有心灵驰放的自由。我们看沃尔沃XC60的定位已经由过去的“豪华SUV”调整为“智慧豪华SUV”,这是名副其实的。

沃尔沃新款XC60上,我不仅看到了全系标配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央触控屏,还可以体验到全新升级的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包括原生安卓车机系统,纯净、稳定、安全、功能强大;匹配英特尔车规级四核CPU车载芯片,响应快、操作顺滑流畅;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系统,支持自然语义理解,对话更真切,动口不动手;还自带高德地图导航,精准、实用、人性化,体验优良。

三、安全安全还是安全,这点你可以无条件相信

在新款XC60上,沃尔沃以先进机器视觉和神经网络科技,创造出色性能与环保出行双重好体验。从正常驾驶、风险干预、碰撞规避、到乘员保护,甚至是遇险后的呵护,每个阶段都有相应的安全保护介入,实现真正的全时段、全方位守护。

比如同级领先的0-130km/h全速域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全系标配的第三代City Safety™系统,以同级最高规格20个超敏传感器打造360度鸟瞰全景感知,并新增准备驶离通知、向后自动刹车和紧急停车辅助等,低门槛即可轻松拥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更有29%高强度硼钢笼式安全车身,以及SIPS侧撞保护系统、WHIPS头颈保护系统、智能化全方位气囊防护体系,和新增的层压式安全玻璃(23款标配)等,构建真正的“路上坦克”级防护。

而即使车辆不幸发生碰撞,沃尔沃随车管家也可以自动发送警报,车主也可通过SOS按键一键发送指令,无论道路救援还是事故处理,一键安心。所以,有沃尔沃新款XC60,你只管去感受路上的风景就行。

写在最后:

“别赶路 去感受路”,体验下来新款XC60还是出行中比较可靠、值得信赖的伙伴,自己和家人都能更好地享受旅行,享受路上风土人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