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A+级轿车标杆,一汽-大众全新速腾还真没输过

2022年10月19日 22:46: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各种营销话术漫天飞的今天,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应该如何去判断每个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

有个办法非常简单粗暴,那就是多翻翻同个价位区间里的相关汽车文章,看看标题里被“碰瓷”次数最多的,就是它没错了。

比如豪华品牌里B级轿车的宝马3系,30万元出头七座SUV里的汉兰达,都是被拉出来“一顿吊打”的常客,严重到第二天就“地位不保”的那种。

要是把这个标准放到A+级轿车细分市场,甚至整个10万-15万元轿车市场,一汽-大众速腾都是经常被友商拿来当作“标杆”的对象,可见其硬核实力。

毕竟,还有什么能比来自对手的认可,更值得信任呢。

优雅,永不过时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汽-大众的宝来和速腾都被认为是中国家轿方面的中流砥柱。

最直接的佐证就是销量,自2001年和2006年分别引进中国市场后,“国民家轿双雄”一共收获了超过700万名用户。庞大的销量和用户口碑背后,一汽-大众宝来与速腾各自成为了A级和A+级轿车细分市场的标杆,引领着这部分消费人群的审美需求。

以速腾为例,曾经连续8年蝉联A+级三厢轿车市场冠军,几乎每一代速腾都成为了当时家轿市场对手们争相模仿的对象。

与隔壁日系对手以往主打的“中庸”风格不同,一汽-大众速腾早早地就确立了“优雅”的基调,并且历代车型都将此贯穿到底。从最初圆润的经典造型设计,到“包豪斯”设计理念,为机械美学和德系品质注入灵魂,再到今天全新速腾的“浩瀚星际”设计理念,速腾始终是当下国内消费者在A+级轿车领域的审美标准。

前脸部分,全新速腾采用了全新的星辉样式进气格栅,内部上下两层排列着双排的镀铬饰条,搭配IQ.LIGHT智能矩阵式LED大灯,整个前脸时尚大方,更具张力和格调。

侧面是全新速腾最打动消费者的部分,采用星轨式环绕腰线,从A柱一路延伸到车尾,搭配小溜背的车尾设计,更显流畅动感,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审美。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速腾的车身尺寸全面增加,车长增加至4791mm,宽度增加到1801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31mm,体态上更加和谐,而且空间有着实打实的提升。

拼实际体验,全新速腾即便与一些B级入门车型如迈锐宝XL也毫不逊色,甚至后排腿部空间更大,A+级轿车称号实至名归。

打开A+级家轿的智能科技“魔盒”

当然了,如果仅凭优雅的身姿、宽敞的空间,还不足以撑起全新速腾高级感,2023款车型在配置方面也有着非常显著的提升。

其中,半悬浮式的中控设计在全新速腾身上显得颇具新意,12英寸中控屏、10色内饰氛围灯、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全系全景大天窗等诸多装备,从进入车内的瞬间就有耳目一新的震撼感。

中控大屏内置了第三代信息娱乐系统CNS 3.0,搭载斑马车联网系统,在线导航、开关车窗、调整空调、切换音乐等等,只需要语音交互就能实现,支持多轮互动对话,带来了紧贴时代的人机交互体验。

此外,全新速腾还搭载了IQ.Drive智驾管家功能,能够实现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在长途自驾或者上下班途中,只需要一键就能启动实现0-160km/h的全旅程驾驶辅助,可实现自动跟随前车加速、减速,以及Stop&Go等功能。

而且系统会自动识别车道线,如果车辆偏离车道,系统可以自动修正方向盘,进一步降低驾驶压力,给长途跋涉带来更轻松的体验。这种智能表现,属于当前合资品牌中独一档的水准。

均衡体验,以稳致胜

如果要评选速腾一直以来最打动国人消费者的点,必然是动态部分排第一位。扎实稳重的底盘感受,最了解中国用户的油门开度匹配和刹车脚感,以及精准的转向手感和适中的路感反馈,全都汇聚成国人对于一台大众车好开、好坐的深刻印象。

此次全新速腾迎来了一项颇具“突破”意味的升级——增加了300TSI版本,带来1.5T Evo2发动机,而这也是大众中国区首次采用EA211 1.5T第二代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50N.m,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

得益于搭载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全新速腾300TSI版本相比同级采用CVT变速箱的对手,动力梳理会更加干脆迅捷,油门响应更快,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8s;而且在动力传递效率方面,双离合变速箱也比AT有着更好的表现,搭配高效的发动机,实现工信部综合油耗5.77L/100km,真正做到“吃得少跑得快”。

随着1.5T Evo2发动机的加入,进一步增强了全新速腾的性能表现,更好地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强劲动力的需求,同时,1.5T Evo2发动机和现有的1.2T、1.4T动力一起,刷新了A+级轿车市场的标杆水准。

再加上全新速腾继承了前辈们一直以来的优秀动态表现,厚实、稳重的驾乘感受,极佳的操控稳定性,以及出色的隔音水平,无疑将成为打动消费者的最后“杀手锏”。

集大成者,依旧实力出众

长期以来,无论在技术或是体验上,速腾都代表了合资紧凑级家轿的最高水准,树立了A+级细分市场标杆。

从2006年上市之初,当时的速腾已经有了独立悬挂、铝合金副车架、发动机盖有液压挺杆、车门有双层密封圈、涡轮发动机,堪称“鹤立鸡群”般的存在,实实在在地迷倒了一大群人,给大家留下了非常高级的印象。

可以说,多年的努力付出和苦心经营,已经让速腾的品牌价值超越了其产品本身,成为了一个可以让目标受众毫不犹豫作出购买决定的选择。

时至今日,全新速腾依然秉承初心,以细分市场开创者的身份进入,持续不断地保持进步,作为大众集团先进技术的集大成者和普及者,继而一路保持引领地位。

而全新速腾也与全新宝来共同组成了一汽-大众引以为傲的“国民家轿双雄”组合,全力扮演好A+级、A级家轿细分市场的标杆角色,成为10万-15万元价格区间里,买了就不会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