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我大意了?飞凡R7竟有这么“卷”!特斯拉:我想降价

2022年10月20日 10:10:02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近期,你见过脑洞最大的发布会是怎样的?笔者回答:飞凡R7新车发布会。

上一秒还在宇宙空间,下一秒就已经“下凡”到了充满格调的家中,通过不同格调的场景来配合不同产品点的发布,从设计到座舱再到智驾,脑洞够大,趣味性很强。网友称:“好家伙,直接把手机发布会给卷过了呀!”

当然,我们还是走务实路线,“不看广告看疗效”,看看飞凡R7具体到产品力上是如何体现的?当新能源汽车进入“下半场”的阶段,飞凡R7又是靠什么出圈?

在车型方面,飞凡R7作为飞凡汽车当前的旗舰车,共推出4个版本,其最高CLTC纯电续航为642km,最低也有551km的续航能力,售价区间为30.25-36.95万元,并且新车将于10月下旬开始交付。

前脸很有辨识度,溜背设计是卖点

在设计方面,封闭式的前脸、贯穿式的灯带以及外扩式的包围设计,很明显相较飞凡MARVEL R、飞凡ER6,飞凡R7更有科技感。此外,下端左右对称的竖状日行灯,点亮时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再看向车身侧面部分,身为跨界SUV的飞凡R7,其大溜背的腰线设计,便是一大卖点。当然,蔚来EC6也有类似的设计,不过在车长、轴距上,飞凡R7要优于蔚来EC6,而在宽度以及高度上蔚来EC6会略胜一些。

紧接着,来到在车身尾部,笔者的第一印象便是很有层次感。无疑,立体的三段式尾灯是整个尾部的亮点,再搭配上两端条形的导风口,明显感觉整车的运动气息会提升不少。

车圈“屏霸”,功能配置胜于同级

再说到飞凡R7的座舱。进入车内,映入眼帘的便是采用43英寸的宽幅三联屏,不得不说飞凡R7在“大屏成风”的新能源阵营中做到了“卷中卷”:飞凡R7 的中控屏尺寸达到了15.05英寸——比同级的蔚来EC6(11.3英寸屏幕)、特斯拉Model Y(15英寸屏幕)还要大。

另外,在三者车型之中,飞凡R7独享12.3英寸的副驾娱乐屏幕,这点对于长途出行的副驾乘员比较有用。还有就是在同价位下,对于国人拥有“配置得有,用不用是一回事”的心态,明显飞凡R7更符合国内的消费者。

再具体到部分功能配置上,飞凡R7明显也要胜于同级。我们以飞凡R7 长续高阶版(售价32.25万元)与特斯拉Model Y后轮驱动版(售价31.69万元)进行对比,在售价较接近的情况下,如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自动变道辅助、对外放电等功能,特斯拉Model Y 后轮驱动版均没配备上述的功能。论性价比,飞凡R7占据优势。

智能硬件、动力、续航,均优于Model Y

在智能硬件上,飞凡R7搭载英伟达Orin-X辅助驾驶芯片,芯片总算力达到了254TOPS。同时,配备了12颗摄像头、12颗超声波雷达、4颗毫米波雷达,相较特斯拉Model Y的144TOPS的芯片总算力、8颗摄像头以及1颗毫米波雷达,很明显在智能硬件上,飞凡R7再次领跑同级。

最后,我们来说说飞凡R7 的动力及续航表现。在后驱版本中,最大总功率为250kW,最大总扭矩为450N·m,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642km、551km。而在四驱版本中, 最大总功率为400kW,最大总扭矩为700N·m,其CLTC纯电续航能力则有606km。

至于飞凡R7的动力及续航在同级中表现如何?我们还是以飞凡R7长续航高阶版与特斯拉Model Y后轮驱动版进行对比。由账面数据可得,飞凡R7无论是从功率、扭矩,还是CLTC纯电续航里程均要优于Model Y。

在综上多方面因素的对比下,较晚入场的飞凡R7明显早已备足了“弹药”,无论从硬件方面,还是动力、续航等方面,可以说飞凡R7有足够实力去抗衡同级竞品。

总结

说到最后,此次飞凡汽车推出的飞凡R7无疑是被寄予厚望,有背水一战的趋势。据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9月,飞凡汽车单月销量仅为1253台。其中,飞凡MARVEL R单月销量为105台,飞凡ER6单月销量为1148台。

而飞凡汽车如今这样惨淡的销量,毫无疑问是想靠飞凡R7来赢回失去的“票数”。四季度上市的飞凡R7无疑是想坐一波销量“快车”,趁年底来个收官之战。至于,飞凡R7能不能成功救市?笔者也颇为期待,毕竟论产品力,飞凡R7是在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