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翻倍 快乐加倍 哈弗H6 DHT PHEV给神车注入电能

2022年10月20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如果说当下最火的SUV是什么,那哈弗H6绝对是所有抢答的标准答案。毋庸置疑,自哈弗H6上市以来就一直引领SUV市场的销量,几乎每年都蝉联SUV年度销量冠军,更有单月销量破8万台的惊人纪录。

哈弗H6哈弗品牌中,乃至整个长城品牌序列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长城绝对会全力造好这一销量神车,将最新的技术应用于哈弗H6上面,就比如这次的重大革新,推出了哈弗H6 DHT油电混合动力版和H6 DHT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为神车注入电能,让油耗进一步降低,让出行多一份快乐。

新蓝标加入产品序列

这次AM车镜试驾的是哈弗H6 DHT PHEV车型,也就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外观上最大的不同就是采用了全新天蓝色LOGO。同时车尾还采用了全新的哈弗LOGO,HAVAL几个字母进行了优化。尾门左下角有“PHEV”标识,证明了其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身份,右下角为“DHT”标识,表明采用了DHT技术。

在外观方面哈弗H6 DHT PHEV和燃油版Supreme+版本相比并没有明显区别,依然采用了无边界的前进气格栅设计,车灯为双透镜LED大灯,车身看起来比较魁梧。长宽高分别为4683/1886/1730mm,轴距达到了2738mm,定位紧凑级SUV。

除了车辆的PHEV标识之外,还有一个与燃油车的区别就在于车轮,哈弗H6 DHT PHEV采用了和燃油版Supreme+同样的灰色双五幅轮圈。但是轮胎改为固铂的235/55 R19 EVOLUTION CTT轮胎,并且全系三款车型完全一样,主打静音舒适。

内饰配置依然十分全面

哈弗H6 DHT PHEV的内饰和燃油版Supreme+版本相比也基本没有变化,依然采用了平直的线条,AM车镜认为这套内饰设计的已经十分优秀,所有的按键控制都十分方便,色彩的搭配也让人十分舒心。中控操作台上,采用了旋转式的电子换挡机构,节省了车内不少空间,中间通道位置也大范围镂空,能放不少东西。

另外在配置方面,前方为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中间为12.3英寸中控显示屏,支持卫星导航、车联网、OTA升级、Wi-Fi热点和语音控制。手机远程可以查看车辆状态、控制车辆启动、空调以及寻车。前排座椅带有加热功能,前方支持手机无线充电,自动空调带有PM2.5过滤功能。

主被动安全方面,带有6安全气囊、高强度钢车身、热成型一体门框和可溃缩吸能系统。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前/后碰撞预警、开门预警、疲劳驾驶监测、540度透明底盘,通通一应俱全,一个不差!

最重要的还得说电池方面,毕竟这是和燃油车最大的不同。哈弗H6 DHT PHEV带有电池预加热系统,和电池对外放电系统,电池包采用了1.6mm超高强度钢体进行了保护,能经受10MPa高压,有效防止内部的电池受到挤压形变。电池包内部采用了15mm铝合金吸能板,大大降低电池包内部受到的冲击。

开起来快乐加倍

哈弗H6 DHT PHEV和燃油车最大的不同就是开起来的感受,而且这种感受能让人快乐加倍!不仅仅是动力表现上的提升,还有来自油价暴涨之后的那一丝从容。

该车采用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33牛·米,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技术和VGT增压技术,能让车辆在低速状态下动力响应提升30%-35%。另外该车还带有前置单电机,电机总功率达到了13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了300牛·米。最终整车总功率达到了240千瓦,扭矩达到530牛·米,动力参数已经接近3.0T的水平。

匹配的变速箱柠檬混动DHT2挡变速器,可以实现发动机经济直驱和动力直驱切换。最终哈弗H6 DHT PHEV可以实现EV纯电、发动机和电机串联、发动机动力直驱、发动机经济直驱、发动机和电机并联、动能回收一共6种动力模式。驾驶模式有标准、经济、运动、雪地4种,动力更强且油耗更低。

目前该车的最低荷电状态油耗为百公里5.6升,油电混合动力正常状态下WLTC百公里油耗为2.82升(55KM版)和1.55升(110KM版)。纯电状态下,NEDC续航里程为55公里和110公里两种。

实际体验方面,在低速状态下开启经济模式,车辆的提速非常平稳,整体表现十分平顺。如果选择用电驱动,则会享受到更加安逸的驾乘环境。而在高速巡航状态下,车辆的胎噪和风噪依然很低,发动机平顺运转,且在高低速切换时很难察觉到究竟是发动机在工作还是电机在工作。由于有了电池包的加入,底盘也变得厚重不少,在过起伏路面时即使是高速通过也没有太大的抛离感。

AM车镜总结:

哈弗H6 DHT PHEV目前的售价为15.98、16.98和17.38万元,三款车型的配置完全一样,所以大家不用再纠结配置方面的问题。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低配车型为纯电55公里续航,中配的110KM悦行版,纯电续航110公里。高配的110KM畅行版相比中配多了一个快充接口。

AM车镜认为如果不是对于快充那么需要的话,低配的55KM悦行版足以满足日常需求。毕竟这台车采用的是柠檬DHT混合动力技术,即使不充电油耗依然比燃油版低不少,而且不用担心里程焦虑,配置也是一步到位非常丰富。15.98万元的价格,也就是一般国产燃油紧凑型SUV的售价,现在能买到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油耗更低、动力更强、没有里程焦虑,购车也没有限制要求,岂不是续航翻倍快乐加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