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体验哈弗H6 DHT-PHEV总结8个点,触电后的“神车”值得买吗?

2022年10月20日 14:19: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众所周知,这么多年来,哈弗H6无论是市场销量表现还是口碑反响,都相当出色,是当之无愧的“神车”。

近段时间,这款“神车”拓展了自己的产品序列,推出了插电混动版车型,即哈弗H6 DHT-PHEV。

那么,“神车”触电,能带来怎样的体验?到底有哪些看点?又值不值得买呢?

不久前,带着这些疑问,我们进行了一次探店,并总结了8个点,试图帮你参透它。

哈弗H6 DHT-PHEV基本信息速览

第一点:沿用燃油版H6 Supreme+的外观设计

外观上,哈弗H6 DHT-PHEV沿用了燃油版H6 Supreme+车型的外观设计,走的是年轻时尚且富有科技感的设计路线。这款新车的前脸为无边界设计,上下进气口都采用了点阵式格栅装饰,视觉感受上很有冲击力,同时,新车的LOGO还采用蓝色作为底色,表明了它的新能源身份。

车侧部分,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略微下倾,搭配车顶的鲨鱼鳍,带来了一定的运动气息。

第二点:内饰采用“未来美学”设计思路

我们觉得哈弗H6 DHT-PHEV的外观设计具有一定的科技感,采用了“未来美学”设计思路的内饰,同样是科技感拉满。

走进车内,坐在主驾上,我们注意到,中控台布局通过横向展开的线条拉伸了车内的视觉宽度,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外加10英寸HUD抬头显示,不仅吸睛,而且还能实现三屏联动。

第三点:支持FOTA升级

智能互联配置方面,哈弗H6 DHT-PHEV搭载的全新智能互联系统,是基于Android系统打造而来的,我们觉得整套系统的操作流畅性可圈可点,UI界面设计得比较规整,学习成本较多,同时系统内置高德地图、爱奇艺视频、抖音等本土化应用,还支持FOTA升级。

第四点:全系标配 L2 级驾驶辅助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 DHT-PHEV全系标配 L2 级驾驶辅助系统,支持全速自适应巡航、智能巡航辅助、智慧躲闪、紧急车道保持、刹车辅助系统等功能。

整车还采用了“护芯甲”整体式高强度安全框架、“护芯甲”特殊防高压喷水结构以及“护芯甲”动力电池防火安全铠甲,安全性表现可圈可点。

第五点:尺寸与燃油版一致

车身尺寸方面,哈弗H6 DHT-PHEV的长/宽/高分别是468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和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同时得益于不错的空间规划,我们发现,这款SUV在满载5个成年人的情况下,也不会显得拥挤。

第六点:基于柠檬混动DHT技术平台打造

基于柠檬混动DHT技术平台打造而来的哈弗H6 DHT-PHEV,在动力方面,搭载了荣获中国心十佳称

号的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其采用了深度米勒循环与电控涡轮增压技术,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33N·m,而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00N·m,可以让车辆实现7.8秒的百公里加速表现。

虽然不及部分中高端新能源SUV,但对一台售价18万不到的紧凑型SUV来说,已经是不错的水准。

第七点:多种动力模式可智能切换

除动力性能比较强劲外,哈弗H6 DHT-PHEV还拥有EV、串联、并联、动力直驱、经济直驱等多种动力模式,并可智能切换。

我们发现,在低速工况下,车辆采用EV驱动,也就是纯电模式,在性能电机的驱动下,能够保证速度爬坡时的超大扭矩,动力响应更加迅捷。当车速来到6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会进入到动力直躯模式,发动机通过DHT大速比齿轮组直接驱动,在急加速超车时性能表现更加出色。

第八点:提供4种驾驶模式

提供了多种动力模式的智能切换的同时,哈弗H6 DHT-PHEV还提供了标准、经济、运动以及雪地四种驾驶模式选择。

其中,标准和经济模式下,车辆的整套动力输出更加线性,动态表现偏舒适;运动模式下的动力响应更加灵敏,方向盘转向手感也更沉重;而雪地模式可以避免车辆在冰面等湿滑路面上起步打滑,让用户能更安全地控制车辆。

结束语

作为用户口碑和市场销量双赢的国民神车,哈弗H6确实不简单,这也让广大消费者对哈弗H6 DHT-PHEV充满期待。从我们的到店体验来看,这款新车的产品表现确实不错,在技术、设计、智能等方面都有一定的亮点,值得试驾体验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