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的价格30万的体验?试驾极狐阿尔法S 525S

2022年10月20日 15:33:06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当下,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将20-30万的中高端车型当做了品牌着力点。在这个级别的纯电汽车中,其实活跃着一众车型:像小鹏P7,比亚迪汉等,都有意向驾乘过程中的豪华体验进行靠拢。但是它们的入门级车型有个奇怪的现象,要么低配没车,要么就是入门车型配置寒酸,和宣传中的高配车型大相径庭。在看了配置单以后,让真正想要深入了解的消费者,叹气而去。

而最近极狐阿尔法S标航版车型的上市,却改变了这种现象,让年轻消费者也可以从容的入门豪华车型。阿尔法S525S在保持了安全、科技配置基本不变的情况下,下探到了20万+的价格区间,在不损失体验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较高的配置。并且最高可达525km的续航在20万级别的纯电新能源轿车阵营里,也算是主流水平。那么,我们就来看看极狐阿尔法S 525S如何获取消费者的青睐。

智能座舱豪华不变 智驾水平依旧抢眼

首先是在智能座舱层面,阿尔法S 525S保持了和高配车型一样的超大连屏设计,延伸到副驾的屏幕既可以作为一块超大的屏幕又支持分屏显示,整块屏幕的分辨率达到了4k级别,整体显示效果十分简洁、细腻。

虽然没有采用鸿蒙OS系统,但是这套车机的功能性也比较丰富,像是百度地图、酷我音乐、腾讯视频以及喜马拉雅这些我们经常使用的功能都有配备。同时,无线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在同级别的新能源车中也并不常见。

除了触控操作以及中央扶手前方的操作旋钮之外,一句“你好,小狐狸”,也可以唤醒车机实现大多数的功能控制。并且值得一提的是,这套语音系统的识别率和反应速度都很不错。

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即便是入门版本,这台阿尔法S 525S也搭载了α-Pilot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自动跟车、车道保持、换道避险、前后防横穿预警等等驾驶辅助功能,并且支持OTA远程升级,属于标准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

在实际体验中,可以感觉到这套辅助驾驶系统的逻辑相对比较保守。跟车距离即便调整到最低的情况下,也留有一定余量;而前方车辆突然变线或者紧急制动时,系统可以及时作出反应,制动的感觉并不突兀;并且车道保持只要不是曲率特别大的弯道,都能轻松应付。可以说,整套系统的反应速度和逻辑都很不错,日常在高架或者环线上使用都比较轻松。

高标准三电系统 开起来刚刚好

除了众所周知的和华为深度绑定之外,蓝谷麦格纳其实也是极狐汽车的最大卖点之一。在整车制造以及技术层面,麦格纳为极狐提供了不小的支持。

就比如在调教层面,出自麦格纳之手的底盘在日常行驶中拥有很好的质感。在实际体验中,除了面对很大的颠簸之外,经过小的坑洼或者路面接缝时,基本感受不到车身的跳动。整个底盘的滤震性和稳定性都不错,加之很好的噪音控制,所以日常开起来,车内的氛围十分轻松。

在三电系统方面,阿尔法S 525S采用了极狐自研极锋动力总成,通过采用高度集成化的设计,将电机、减速器和电机控制器集成于一体,这样做的好处也很明显,就是提升效率。

相较于此前,新车的输出功率达到了175kW,最大扭矩保持在360N·m。虽然从数据上来看并不算很高,但由于电机的输出特性,日常使用无论是起步加速还是中途再加速表现都完全不需要担心。这样的动力配合上它这个十分舒服的底盘,不仅坐起来很舒服,开起来也很轻松。

极狐阿尔法S 525S拥有三种驾驶模式,在舒适模式下,整台车的驾驶感受和燃油车十分相似。油门踏板的比例感很好,整体加速力道循序渐进,并且动能回收非常轻微,如果不是特意感受基本感觉不到,这对于从燃油车切换过来的用户非常友好。

而在续航层面,得益于高效的能量管理系统以及极狐汽车经典的“上钢下铝”设计,在电池容量保持不变、电机功率增大的情况下,这台阿尔法S 525S仍有525km的续航水平。

同样的,虽然数据算不上非常出色,但是以我们几天的实际体验情况来看,这个数字还是比较有说服力的。在开了150km左右之后,实际表显续航只掉了180km,这样推算下来,实际开四百大几十公里应该没有问题,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入门版本,这台阿尔法S 525S也配备了高效热管理系统,这使得新车在-7℃环境温度下,也能拥有91%以上的能量保持率,所以理论上在冬天驾驶也不需要过于担心它的续航表现。

实用性出色,配置优势明显

除了高标准的三电系统和不错的智能化水平之外,这台阿尔法S 525S的实用性表现也超出了我的预期。

虽然只是一台20万出头的电动车,但它却有着超过4.9m的车长和2.9m的轴距,这就意味着它拥有着非常宽敞的内部空间,并且,掀背的设计也让其后备箱实用性大大提升。所以别看这只是一台轿车,但SUV能装下的,它同样没有问题。

进到阿尔法S 525S的车内可以发现,这台车的用料、设计等方面,和高配版完全保持一致,大量皮质以及软性材料的使用营造出了不错的高级感。

而在配置层面,可以说高配有的它都有。诸如电动调节方向盘、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驾驶员座椅记忆、电动尾门、全景天窗、以及α-Pilot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等均为全系标配。所以即便是入门版车型,其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满足日常使用也完全没有问题。

虽然一些进阶性的科技配置没有出现,但日常用到的,这台阿尔法S 525S都能给到你,并且很关键的是,这些配置用起来还都很顺手。

以无钥匙进入为例,它可以很好的掌握上下车的时机自动落锁或解锁,并且上车之后联动舒适进入,整个体验感非常不错,以至于在几天的试驾过程中,我甚至都没有掏出过一次车钥匙。所以除了配置丰富之外,在这些小细节上,也可以看出极狐对于用户体验的重视。

很明显,除了三电系统之外,这台阿尔法S 525S在其他方面,都表现出了和高配车型相同的水准。在22万的价位,如果单纯拿智能化、动力性或者配置实用性来看,它或许不是最出色的,但如何把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就会发现除了阿尔法S 525S之外,似乎也没什么更好的选择了。所以,这样既能让人买得起,又能把你想要的都给你,不就是现阶段最好的“豪华”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