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传加盟路特斯?毛京波能否再造一个“林肯中国”

2022年10月20日 16:58:1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辞任林肯中国总裁后,“毛京波的下一站去哪?”一度被圈内人津津乐道。如今,时隔不到一月,毛京波或许找到了征战汽车圈儿的下个“归宿”。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毛京波即将出任路特斯总裁,全面执掌路特斯汽车营销业务,向集团CEO冯擎峰汇报。对此消息,路特斯官方尚未回应。但事实上,业内普遍认为,毛京波加盟路特斯是一场双向奔赴。

作为世界三大跑车品牌之一,相比法拉利和保时捷,路特斯是相对小众般的存在,这与毛京波入主前的林肯颇有相似之处。而凭借多年以来在豪华车领域积累的经验,毛京波任职林肯中国总裁期间带动“林肯之道”客户体验迈入2.0时代,同时积极推进林肯国产化进程。使得林肯成为增速最快的豪华品牌之一,为其在中国豪车市场的崛起奠定了基础。

如今,路特斯首款量产车型Eletre将于10月25日发布,新车不仅是路特斯驶入豪华纯电赛道的关键一环,也是品牌征战中国市场里程碑式的产品。在这种关键时刻,毛京波被传加入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毛京波能否再造一个“林肯中国”?

纵观当下汽车市场,以电动化、智能网联化为主要特征的新汽车浪潮正在席卷整个行业。无论是面向大众化市场的品牌,还是豪华、超豪华品牌,亦或是超跑品牌,都在传着电动化加速转型,致力于加速驶入智能纯电动汽车新赛道,在未来竞争中留有一席之地。

面对如此形势,路特斯也选择躬身入局。

在2022成都车展上,路特斯纯电智能Hyper SUV Eletre迎来车展首秀,并发布了六款风格迥异、独树一帜的Eletre设计师主题款,充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用车需求,也为跑车品牌加速转型树立了新标杆。

据了解,Eletre定位为中大型SUV,基于吉利EPA平台打造,采用前后布局的双电动机四轮驱动,最高性能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2.95s。350kW充电条件下仅需20分钟补能即可行驶400公里。WLTP标准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600公里。新车将在武汉智能工厂进行国产化生产,首批车辆将于2023年开启交付。

路特斯集团首席执行官冯擎峰曾表示:“Eletre是路特斯宣布全面电动化之后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它拥有卓越的型格魅力、人车同频的驾驶体验和智能化先锋驾驶科技,是路特斯交给全球驾驶者的一份精心铸造的作品。”

除新产品外,路特斯还公布了补能体系、营销网络以及用户画像等一系列布局,共同描绘出了品牌坚定向电动智能化转型的宏伟蓝图,展示了全面电动化转型的决心和格局。

目前,路特斯能源正在大力拓展全国核心商圈及地标位置的闪充站网络,首期计划在国内20余座城市自建自营超200个路特斯闪充站,覆盖高端酒店、奢侈品商圈等用户高频出行场景,以预约制打造专属尊享体验。

在全新的征程下,路特斯显然需要一个“务实”的带头人,而毛京波或是最好的选择。

毛京波入主林肯中国的2018年,恰逢中国汽车市场告别高速增长,进入连续三年下滑的关键时间节点。彼时,车市迎来28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多家边缘车企频现退市传闻,车企的日子都不好过,尚属小众品牌的林肯自然难逃侵蚀。

车市寒冬下,毛京波率领团队苦练内功、厚积薄发,做好品牌梳理、产品规划、销售管理以及人才建设等基础工作,为品牌的长远发展积蓄能量。

得益于此,从2018年到2021年,林肯在华年销量实现了近100%的增长,以最短的时间站稳豪华品牌第二梯队,成就“豪华新势力”。而毛京波也充分发挥“挑战者”的精神,擦亮了“车圈铁娘子”的金字招牌。

毛京波创造的“林肯现象”证明了,只有心怀远大,才能拥有清晰的目标与旺盛的生命力;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而这更是与路特斯“永不设限,先行于时代”的精神不谋而合。

“只要心中有光,所有美好都将如期而至。”这是毛京波曾说的一句话,而这种全力以赴、追光前行的精神内核,能否带来路特斯迎来曙光,也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