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复活”!首款下线车型不再“山寨”,或4万起会火吗?

2022年10月20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提到众泰,我们总能想到“皮尺部”、“山寨车”等标签,可一味地模仿注定路走不长,所以最终只能以破产退市收场。本以为我们再与这个品牌无缘,万万没想到,已经凉透好几年的众泰汽车,在10月18日突然发布了一则公告,表示其目前已经完成重整,即将迎来复产。果不其然,10月20日,沉寂许久的众泰永康基地再次恢复运转,同时,众泰T300车型复产下线。

众泰T300并不是全新车型,而是众泰于2017年上市的一款小型SUV。其实早在今年7月,众泰T300就已现身工信部,彼时,众泰汽车将迎来复产的猜测就已在行业内开始流传。而从申报信息来看,这款车延续了此前停产的2019款T300小强版(名字意味深长)的造型,并且与我们所熟知的几款众泰车型不同,该车基本采用原创设计,几乎看不到模仿的影子。

前脸采用六边形中网格栅,边缘辅以镀铬饰条点缀,再配合内部横幅式镀铬装饰与英文标识,给人感觉颇有档次感。两侧炯炯有神的上扬大灯组十分犀利,配合贯穿式布局的前包围区域,也带来了不少气势感,并在左右两侧雾灯区加入银色装饰元素,增添细节精致感。不过与2019款车型相比,新车在前杠区域增加了一个U形护杠,看起来更有硬派气息。

流畅上扬的腰线搭配悬浮式车顶,营造出动感时尚的车身姿态,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05/1830/1640mm,轴距达到2610mm,由于前护杠的加入,长度比老款增加了100mm,其余则保持不变,同时,新车还申报有一款全新花瓣造型的17英寸铝合金轮辋。尾部依旧是多层感的设计,继续强调时尚气息。而根据众泰官网信息显示,新车或命名为2023款T300L。

内饰预计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不过从官网配置信息来看,新车不再标配8英寸中控屏、倒车影像等智能配置,仅提供前排双气囊、ABS+EBD、手动调节皮革座椅、后视镜电动调节等基础功能,相比2019款小强版的配置有所降低。动力上继续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可以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82kW,峰值扭矩143N·m,传动系统仅提供5MT变速箱。

也就是说,2023款T300L的价格将进一步下探,参考2019款小强版的售价区间为4.59-5.59万元,预计2023款T300L的起售价为4万元左右,以更高性价比来竞争五菱星驰、奇瑞瑞虎3x吉利远景X3等。当然 ,复产T300只是开始,后续还将会推出更多车型,而在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之下,众泰也看到了“咸鱼翻身”的希望,例如已经申报的小型纯电两厢车——江南U2,种种信息表明众泰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接下来,就看众泰如何发挥了。

而这一次的众泰复产也引发网友热议,“不不不,应该复产SR7 SR9 T600”、“是不是又能白菜价买豪车了?”、“我的玛莎拉泰、劳斯莱泰来了”,“突然觉得开上豪车的希望被重新燃起~”、“买众泰买的就是情怀”。那么,对于众泰汽车复产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