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集团跑赢大盘,同比增长30%

2022年10月20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北汽集团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经营业绩,官方统计显示,北汽集团销售整车41万辆,同比增长39%,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

三季度销量稳步攀升

日前,北汽集团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经营业绩,今年三季度,北汽集团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均有增长情况。北汽集团销售整车41万辆,同比增长39%,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

根据北汽集团 9 月业绩通报称:北京汽车纯电车型销量环比增长 22.15%,出口海外同比大涨 233.63%,包括北汽福田、北汽国际等在内,北汽集团1-9月共实现出口8.2万辆,同比增长30%。

三季度北汽集团跑赢大盘,销量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旗下多品牌连月产销双增。

北京奔驰作为北汽集团高质量合资合作的重要版块,9月单销量更是突破6.6万辆,同比大涨142.37%。数据显示,1-9月,奔驰以 51万辆的累计销量超过了宝马和奥迪。

加速纯电平台产品

根据中国乘用车联席会对外公布9月数据信息显示,作为奔驰首辆纯电平台车型的奔驰EQE在9月的销量为1226辆,环比下降14.86%,在北京奔驰销量中占比1.84%

近日,奔驰发布了一款EQ系列新车——EQE SUV。它就是纯电轿车EQE的SUV版本。与EQE一样,EQE SUV明年将在北京奔驰进行本土化生产。

随着全新EQE在北京奔驰成功实现国产,以及即将国产的EQE SUV,都标志着奔驰的电动化又进入了新的阶段,奔驰新一代纯电平台车型逐渐落地。而且在豪华品牌的大型纯电车型中,北京奔驰的率先国产也抢得了市场先机,为实现全面电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近日采访活动中,北京奔驰党委书记、高级执行副总裁张正业透露,北京奔驰的电动化战略正在加速进行,进一步夯实新豪华主义纯电产品矩阵。

促进新发展格局

北汽集团与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的合作愈加紧密,在取得豪华轿车领域合作成功基础上,商用车领域的合作也迎来了新的里程碑。

北汽集团表示,在适应汽车产业竞争形势变化的客观要求下,通过结合自身提出了“五个发展”。将一手紧抓生产经营,一手打造科学有效率的体系能力。在创新方面,强化自主创新实力,落实“五子”联动,推动合资合作向纵深发展,持续贡献力量,并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道路,在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上不断夯实核心竞争实力。

有消息称,北汽将持续深化开放合作,与麦格纳、宁德时代、博世等建立牢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推进新能源产业链的建设。面对“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这个未来汽车产业最大风口,北汽与华为强强联合,共同解决来自智能电动车软硬件结合方面的各种难题和挑战。

北汽方面表示,在时代变革之际,要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积极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