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闪灵(Spectre)正式全球首发

2022年10月20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10月18日,劳斯莱斯旗下首款纯电动车——闪灵(图片)(Spectre)正式全球首发。新车基于全铝“奢华架构”打造,定位超豪华电动超级轿跑,采用全新SPIRIT软件架构并搭载劳斯莱斯Whispers互联服务。据悉首批闪灵将于2023年四季度交付,新车的到来也标志着劳斯莱斯正式迈入纯电动时代。

在构思闪灵的设计草图时,劳斯莱斯的设计师便受到现代游艇设计理念的启发,并赋予现代且经典的美学元素。尤其是至简的车身线条、对于光感反射的巧妙运用以及呈锥形的灵动设计,更赋予整车轮廓更为丰富的情感,使得劳斯莱斯在电动化时代更具标志性。

闪灵的外观传承了幻影双门轿跑的标志性设计,并以宽大的车身比例和分体式前灯向前辈致敬。帕特农神庙式前格栅在创新性地采用扁平化设计的同时,其宽度也达到劳斯莱斯车型史上之最,由不锈钢打造而成的内部叶片更加细腻顺滑,以更好地起到引导车身气流的作用。

狭长的分体式大灯与前格栅相辅相成,搭配2米宽车身,进而与下灯组巧妙呼应。下灯组初看较暗,但实际内部配备暗铬前大灯。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闪灵在夜间“风采依旧”,22颗LED灯被安置在前格栅叶片后侧,同时由于每片格栅都经过喷砂处理,进而能呈现出优雅且立体的光感。

而为了打造更低的风阻系数,欢庆女神雕像也经过重新设计,要知道这一“小改动”历经了830小时的建模以及风洞测试,进而帮助闪灵创造劳斯莱斯车型史上最低风阻系数,仅为0.25Cd。

对于一台轿跑而言,最迷人的设计一定在于侧面,不过闪灵并没有通过复杂的装饰设计来夸大车身运动感。车侧底部的“飘驰线”灵感源自游艇,车身线条向底部收束,犹如划破空气,迎风前行。

值得一提的是,闪灵还拥有劳斯莱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体式侧后车身面板,该侧面板从A柱一直延伸至后备厢,彰显劳斯莱斯的精湛工艺。车身尺寸方面,闪灵长宽高分别为5453×2080×1559mm,轴距3210mm。

车尾设计简约大气,尾灯突出于车体,较小的尺寸也使得车身线条由车辆肩部向尾部流畅过渡。侧面的拉丝金属饰板以及劳斯莱斯LOGO充分彰显品牌格调,质感拉满。

值得一提的是,闪灵的内置灯壳本无着色,以便客户在定制时可选择无限色彩搭配。

劳斯莱斯闪灵的内饰设计灵感源自隽永神秘的夜空,同时也是首款配备星光车门的量产车型。该设计以4796颗柔和光点营造出璀璨星空,同时车门还可定制Canadel木质镶板作为背板。

闪灵的星光饰板同样延续夜空主题,超过5500颗“星星”围绕“SPECTRE”字标熠熠生辉。

除了星光饰板,闪灵还搭载全面焕新设计的SPIRIT奢华数字架构,可对汽车各项功能进行管理,并与Whispers 应用程序实现全面互联。用户可与车辆进行远程交互,并接收由劳斯莱斯奢侈品智库团队专家们提供的信息。

而在SPIRIT奢华数字架构的支持下,劳斯莱斯也首次将Bespoke高级定制化需求延伸至虚拟世界。值得一提的是,劳斯莱斯车主们对车内Bespoke高级定制钟表非常青睐,因此,车内钟表的表盘颜色设计与内饰色调相互呼应。

全新的前排座椅设计灵感源于英式剪裁,座椅的底部与主底座形成鲜明撞色。与所有劳斯莱斯汽车一样,闪灵的内饰套件为用户提供近乎无限的Bespoke高级定制可能性。

至于动力方面,劳斯莱斯官方表示闪灵的动力系统仍在持续优化,目前已进入最终阶段并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完成。根据初步数据,预计闪灵最大功率430kW,最大扭矩900N·m,百公里加速4.5s,CLTC综合工况纯电续航可达585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